早衰兒童的生活(組圖)

發表:2007-01-08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的早衰人塞斯·庫克

 

庫克和他的難兄難弟

 

 

他仍是一個孩子

據美國廣播公司28日報導,美國華盛頓州達令頓地區男孩塞斯·庫克儘管只有12歲,但他的模樣看上去卻像一名頭髮掉光、滿臉皺紋的八十老翁。據悉,庫克患有一種罕見的兒童早衰症,儘管他的心仍是一顆孩子的心,但他的血管卻都已硬化,並飽受關節炎的折磨。由於沒有完整發育,他只有1米高,25磅重。12歲的庫克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能活到「青少年時代」。全世界的早衰症患者目前約有42人,但科學家至今沒找到治癒早衰症的方法。

早衰症是一種先天疾病。患者機體新陳代謝的速度是常人的八倍,因此他們大多只能活到十幾歲。這是16日由來自世界各地的早衰症患者聚集美國費城,舉行了他們一年一度的特殊聚會。早衰症的患病比例是1000萬分之一,患者全部都是孩子。人體細胞每分裂一次,染色體末梢就會縮短一些。目前醫學界還沒有找到早衰症的患病原因。但專家們認為,這種疾病可能是染色體末梢太短引起的。

早衰症病童較常出現的症狀包括:脫髮、較晚長牙、身材矮小及皮下脂肪減少等,但病童的心智年齡大多與同齡兒童無異。專家指出,病童一般只能活到7~20歲,並大多死於心血管疾病等衰老病。目前沒有有效治療早衰症的方法。

研究人員利用患上早衰症的小鼠和早衰症患兒的細胞進行了分析,比較兩者及正常細胞衰老速度、染色體異常情況、基因損傷反應和修復功能等。結果發現,早衰症患兒比小鼠的細胞更易衰老,並且其染色體更易丟失或斷裂,反映基因損傷增加。此外,核纖層蛋白A基因異常會影響DNA損傷修復,造成基因組不穩定,使衰老過程加快,導致未老先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