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某重點高校副教授3小時輸光11萬錘殺債主

發表:2007-01-11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某重點高校副教授張某身陷賭場,3小時輸掉11萬多元,寫下欠條才脫身。

  一天,在與討債人發生吵架後,張某摸出一把鐵錘行凶,並連夜拋屍長江。

  為了掩人耳目,張某精心設計了一個「討債人攜款潛逃」的謎局。他騙住了死者的熟人,卻沒逃過警察的眼睛。

  張某是如何一步步走向瘋狂的?記者到他所在的高校作了採訪。

  聚賭3小時輸掉11萬

  「他殺人了!?」

  張某昨日被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捕後,記者到他所在的武漢某高校採訪,一些師生聽說「失蹤」一個多月的張某因殺人而被抓起來了,一個個驚訝萬分。張某的一名學生說道:「他平時對人彬彬有禮,總是熱心快腸的,他怎麼會殺人呢?」

  張某殺人,與賭博有關。他供述的賭博經過是這樣的:

  2006年6月25日,張某接到女牌友田某的電話,田某說是她和幾個朋友成立了一家「賭博公司」,邀張某前去「捧場」。

  當晚8時許,張某懷揣千餘元應邀趕往洪山一酒店。房間裡有幾堆人,都在九點聚賭,叫喊聲此起彼伏。張某「觀戰」了一會兒便一頭紮進了賭博的人堆。50元一盤,半小時後,張某贏了幾千元。

  張某樂不可支,這時,旁人慫恿他玩大一點。張某自認手氣不錯,開始下大賭注,每盤輸贏一、兩千元。

  此時,張某的「手氣」開始變差了,很快,他輸了個精光。但他不認輸,索性以記賬的方式向賭場老闆大軍(化名)借錢。

  誰知,張某的「手氣」一直不見好轉,僅3個多小時,他累計借款達11萬多元,全部輸光。

  張某無力地癱軟在座椅上,大軍拍了拍張某肩膀安撫道:「算了,抹去零頭,就算11萬好了……」

  張某寫下借條,還款限期為一週。

  瘋狂中,鐵錘砸向討債人

  次日,大軍帶著田某、梁某上張家討債。此時,張某才知道,「賭博公司」是這3人合開的。

  「我現在手頭有點緊,能不能寬限幾日?」張某對大軍等人央求道。

  「最好快點還錢,否則下你的胯子……」3人臨走前丟下一句話。

  張某有些害怕了,一個電話打到二哥那裡:「二哥,我在外面打牌輸了5萬元,對方是黑社會的,不給錢就撕票……」

  「二哥」斷然拒絕了弟弟,因為,弟弟此前曾以正當理由向他借過錢,但後來卻還了賭債,他為此非常惱火,這一次,他一聽弟弟又是借錢還賭債,便拉下了臉。

  接連幾天,大軍等人不斷地上門或打電話向張某催債。一天,他們到大軍家將其逮了個正著。此時,張某正在和一個朋友談事。大軍當著華華的面絮絮叨叨,說張某有本事賭博,卻沒本事還債,無能!

  見張某一臉難堪的樣子,他連忙掏出3000元解圍,並出面和大軍等人講和。雙方約定,將賭債降為9萬元,張某保證在最短的時間內還錢。

  大軍等人走後,張某的朋友建議他外出躲一段日子。

  7月中旬,張某悄悄回到家中。同月24日下午4時許,大軍再次上門討債,兩人發生了激烈爭吵,張某從廚房摸出一把鐵錘,乘大軍不備猛敲其頭部。大軍歪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隨後,張某將大軍屍體拖進臥室,關上門窗,用菜刀予以分屍,又出門買來兩個藍白方格子編織袋,將屍體分裝於兩個袋中,並用鐵絲捆好,每個袋子均綁上一個啞鈴。

  張某連夜到一家

出租車公司租來一輛白色捷達轎車。當晚9時許,他乘樓下沒人,將兩個裝有屍體的編織袋放入轎車後備箱。

  夜色中,張某將車開到長江陽邏汽渡碼頭下坡處,將兩個編織袋拋入長江。張某在忐忑不安中度過了一夜。次日,他心情略有平復,和同事一起到湯遜湖玩了一整天。

  製造死者攜款潛逃假象

  殺害大軍後,張某開始思考如何逃避法律制裁。

  幾天後,張某特意邀請「賭博公司」另兩位股東梁某、田某吃飯。席間,他透露了一個消息:「我已交給大軍8萬元現款……」他還故意感嘆了一聲:「現在是無債一身輕了!」

  梁某、田某對張某的話半信半疑,兩人已連續幾天找大軍未果,其手機也關機。兩人試探著問張某是否將欠條收回。張某稱,沒有收回,「我還信不過你們?」一句反問讓兩人啞口無言。

  次日上午,梁某突然接到一個電話,來電顯示正是大軍手機的號碼。

  「終於找到你了,你在哪裡?餵,說話撒……」梁某衝著電話筒大喊,可對方始終不出聲。但對方很快挂斷了電話。梁某再打過去,對方已關機。

  「莫非他心中有愧,不敢和我對話?」梁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猜測大軍已攜款潛逃。

  他哪裡知道,大軍早已成張某錘下之鬼,而這個電話是張某用大軍手機撥打的。他的猜測正中張某下懷。

  大軍「失蹤」後,其家人也在四處尋找。其父後來分別找到了張某、梁某的聯繫方式。他找兩人詢問兒子下落時,兩人異口同聲,「大軍拿走8萬元現款後下落不明……」

  大軍的父親心裏七上八下的,他對兒子的行為也琢磨不定。直到11月13日,見兒子生不見人死不見屍,他才無奈地走進派出所報案:兒子「失蹤」了!


其實,早在7月28日,大軍的屍體便浮出江面,有人發現後報了警。警方正在調查死者身份。

  接到報案後,警方通過DNA鑑定證實,死者正是失蹤的大軍。隨後,民警找到梁某,梁某稱大軍拿走張某8萬元後便失蹤了。民警順此線索找到張某,張某鎮定地稱,大軍收款後便離去,從此兩人沒有聯繫。

  民警經排查後初步判斷:張某是最後一個看見大軍的人,他有重大嫌疑!後來,民警在張家角落發現細小的血跡,經DNA鑑定與大軍血跡吻合。

  11月22日,經突審,民警攻破張某心理防線,他徹底交待了殺害大軍的經過。

  昨日,辦案檢察官在看守所提審了張某。

  問:你為何要殺害大軍?

  答:他把刀架在我脖子上,我是自衛才用鐵錘錘他的,他當時沒有死。

  問:他沒死,你應及時報警、救治,為何又分屍呢?

  答:我搞不動他……我僥倖、想逃避制裁。

  問:8萬元現金的下落呢?

  答:現金放在他褲袋內被血浸濕了,我拿到

衛生間內燒掉了。

  對話中,張某始終未提賭博的危害才是這起命案的起因,全然沒有賭博之害的悔意。

  昨日,記者在張某所在學校採訪時,熟悉他的人對其犯罪感到震驚和惋惜,不少人說,張某平日人緣關係挺好,也樂於助人,好多外地在漢讀書的貧困生,都曾在他家裡免費吃住。

  張某身材高大,一表人才,為人謙和。5年前離婚,兒子跟了前妻生活。2年前,他再婚,現任妻子是他的學生,後在北京工作,分居一段時間後,妻子提出離婚。

  分居獨身,張某迷上了上網和打牌,並就此結識了一個女網友田某。邀他到「賭博公司」聚賭的正是田某。

  賭博之害猛於虎

  堂堂大學副教授,斯文的白領階層人士,如今變成殺人犯罪嫌疑人,是什麼讓張某走上不歸路?答案只有簡單的兩個字:賭博。

  我省政法機關最近披露的因賭博引發的惡性案件還有:在我省建始縣做生意的福建青年陳養光,賭博輸紅了眼,竟殺害同鋪老鄉,搶走80多萬元的金製品;在武昌城區,兩夥開賭場的歹徒公然持槍火拼,造成2死6傷。

  此外還有一些人因賭博而自毀前程:宜城農行35歲的女會計魯某因沉溺賭博,挪用公款近50萬元,自知逃不脫,最後自首;原武漢市蔡甸區委常委劉國聖因賭博而丟了烏紗,身敗名裂;原武漢市礄口區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袁某、原礄口區建設局黨委書記王某因賭博,雙雙被查處。

  在網際網路上搜索一下,還可以找到一長串類似的案例,而所有案例都有一個共同點:賭博者或家財散盡,夫妻反目,父子成仇;或編造謊話四處舉債,或偷盜詐騙作姦犯科,最後是鋌而走險謀財害命。有些輸紅眼的賭徒,甚至將房產、妻兒作抵,上演了一出出匪夷所思的人間悲劇。賭博之害,可謂猛於虎。

  賭博與黃、毒一起,被列為社會三大害,法律明令禁止。常言「小賭怡性」。其實,賭博中的輸輸贏贏,本質上是金錢的來來往往,賭博有了和金錢一樣的魔力。參與賭博者無不希望以小博大,但偏偏賭博有形與無形的規則,針對的正是人性的弱點,貪婪的結果自然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事實一再證明:沉溺賭潭者,最後無不喪失良知,泯滅人性,進而走向瘋狂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