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胡錦濤被要求交出國家主席職位

發表:2007-01-12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一月十日北京報導,胡錦濤被逼讓出主席的位置給曾慶紅。曾的政治幫派要求胡錦濤在2008年後,不再連任國家主席,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而提拔曾慶紅為國家主席。這一消息是來自一個與中共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人士,他要求為安全考慮不公開自己的姓名。據悉該要求在中共黨內引發爭論。

消息人士指出,這一舉動的目地說是讓胡錦濤能夠更加集中精力,擴大中共的權力。

報導說,另外的消息來源表示,這樣的安排,可以恢復八十年代鄧小平改革時期的政治安排,不過專家表示這不符合鄧的安排。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長期研究中國政治和官員變動情況的作家高新表示,這種說法不符合鄧小平後期所作的政治安排,「和一系列內部講話,內部文件包括鄧小平生前留下的政治遺言都是完全背道而馳的。」

他表示,江在十六大安排接班時都強調鄧小平說還是把黨的總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由一人擔任。

香港動向雜誌總編輯張偉國則認為,隨著中共十七大前所進行的權力鬥爭角力越來越激烈,中共黨內派別提出這種要求應該是符合邏輯的。

張偉國分析說,不久前胡錦濤搬掉了上海幫重要人物陳良宇,是依靠了曾慶紅的大力支持,因此曾慶紅一方以此提出要求,可以看作是政治上的討價還價。他認為曾慶紅曾經協助胡錦濤打擊陳良宇,但是陳良宇案到一半就打不下去了,和曾的討價還價的有關。

他表示,從最近的跡象來看,胡錦濤在中共內部的權威明顯遇到了挑戰,雖然胡錦濤採取了很多動作,作了很多講話,但距離大權在握仍然很遠。

不過,高新對路透社的報導內容有所懷疑。高新認為,作為中共第一把手,胡錦濤如果讓出國家主席的職位,等於失去了在國際舞臺進行正常交往的主要身份,會帶來很多不便,對中共本身也有很大損害。

張偉國則認為,無論真實性如何,這樣的報導說明,在十七大之前中共內部各派已經開始放出政治氣球,以為即將到來的權力激鬥作好準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