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大前夕 曾慶紅攤牌要權 棄胡投江

作者:文華 發表:2007-01-12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中南海局勢出現戲劇性轉移,一直在江胡之間左右搖擺以求其本人最大獲利的中共黨務系統的特務頭目曾慶紅,在和胡溫聯盟整肅上海幫時,近日突疏離胡錦濤,再次轉向被他出賣和暗中攻擊的前任老闆江澤民,媒體報導日前曾慶紅要求胡把國家主席的位置讓給他。

1月8日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會見了法國社會黨領導人羅亞爾。據BBC報導,今年4月有望競選成為法國首位女總統的羅亞爾批評了中國政府對記者和律師的監禁,她呼籲中國領導人維護人權。然而羅亞爾哪裡知道,由於江澤民集團在人權方面欠下的血債怕被清算,以至於中共17大權力內鬥已到了你死我活的程度,而曾慶紅卻是其中關鍵的角色。

曾要胡放棄國家主席職位

1月9日路透社發自北京的一篇報導說,胡錦濤目前正面臨內部的壓力,要求他在2008年把國家主席的職位讓位給曾慶紅,而胡只擔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據說這樣可恢復八十年代鄧小平改革時期的政治安排,讓高級領導人由不同的人擔任。

長期研究中國政治和官員變動情況的作家高新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採訪時表示,這種說法不符合鄧小平後期所作的政治安排。香港動向雜誌總編輯張偉國則認為,不久前胡錦濤搬掉了上海幫重要人物陳良宇,是依靠了曾慶紅的大力支持,因此曾慶紅一方以此提出要求,可以看作是政治上的討價還價。

專家表示,無論消息真實性如何,這樣的報導說明,在十七大之前中共內部各派已經開始放出政治氣球,以為即將到來的權力激鬥作好準備。

中南海第三股勢力

在前不久召開的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曾慶紅出席會議並做了講話,這表明中共幹部的任命實權仍掌握在前組織部長曾慶紅手中。儘管在政治局常委中曾的官方排名第五,但他全面負責黨務,是中央黨校校長,是黨內實際上的第三號人物,他操刀辦理了許多黨內重要事情。

著名評論家伍凡先生分析說,中國政壇現在主要有三種力量。江澤民在黨政領域基本失勢,但在軍方根基很深,胡錦濤雖然在地方權力日趨鞏固,但軍權不穩。第三派就是曾慶紅,曾不是獨立的,他必須聯合依賴一邊,而他的朝向也就成了問題的關鍵。前些年曾慶紅是江澤民的「大管家」、「大軍師」,後來開始朝胡靠攏,但人稱笑面虎的曾慶紅,無人知曉他葫蘆中賣的是什麼藥。

近來中南海局勢出現戲劇性轉移,一直在江胡之間左右搖擺以求其本人最大獲利的中共黨務系統的特務頭目曾慶紅要求胡把國家主席的位置讓給他。圖為曾慶紅。法新社圖片。

曾慶紅如何在江湖(江胡)之間立足,是外界最為關注的事件。儘管2004年曾慶紅耍了老江一把,讓江中計辭去了軍委主席職位,為此江曾結怨;儘管陳良宇落馬有胡曾聯盟的影子,但最近曾慶紅的表現,似乎又在向老江投懷送抱。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即將在韓國國家劇院舉辦的新唐人新年晚會,由於曾慶紅手下的國安特務干涉,在演出的前一天突然宣布取消晚會,激起廣大購票觀眾的憤怒。在世界其他地方,中共特務也對演員和贊助商予以威脅和恐嚇。

2002年曾慶紅去南非訪問時,為逃脫法輪功對其參與群體滅絕罪行的指控,當時媒體報導是曾令手下特務雇凶殺人,用AK47衝鋒槍襲擊高速公路上奔馳的一車法輪功學員。2006年在美國亞特蘭大市法輪功學員李淵遭毒打和入室搶劫案件,也與曾慶紅的特務機構脫不了干係。

曾慶紅轉向 胡焦慮軍隊失控

外界分析曾慶紅近日大派海外特務出手干擾破壞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詆毀法輪功,就是為了取悅江澤民。江自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將上億中國民眾逼到了政府的對立面,導致大量血案,各種社會矛盾急劇惡化。由於七年多來,法輪功沒有垮掉,在海外越來越壯大,國內老白姓逐漸明白法輪功被構陷的真相,江澤民等因此泥足深陷,政治陷入危機,並恐懼失去權力後遭到法庭嚴懲。

胡錦濤多次召集政治局開會,欲通過決議規定領導幹部公布其個人和家屬的財產收入,除江澤民的死黨賈慶林反對外,曾慶紅也投了反對票。據悉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筆項目的進項少於一個億,免談。」曾偉利用其父的權勢,積攢了上百億的個人資產。曾慶紅曾對兒子說:投資的問題、商業的發展要多向你綿恆大哥請教,凡是他投資的項目你也可以去「幫襯」。江曾兩家的利益就這樣緊密聯繫在了一起。

外界普遍認為,無論曾慶紅在江湖之間如何唱白臉或唱紅臉,其核心都是為了他的個人利益,曾是那種為了權勢能出賣一切的人。今天他跟這個結盟,明天他又投靠了對方。

近來,在20多天裡胡錦濤連發了五份有關加強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權的文件,讓人看出了他對軍隊失控的焦慮以及他內心的恐懼和不安。外界推測這與曾慶紅牆頭草的轉向密切相關。

曾慶紅十七大前夕以退為進

今年秋天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七大將決定曾慶紅的上下。外界普遍認為權力慾極強的他會使出渾身解術,為17大後繼續掌權而不惜一切代價。曾慶紅沒想到的是,當年為幫江澤民排擠掉李瑞環,他提出的「七上八下」的幫規,如今卻像緊箍咒一樣套在了自己的頭上,讓今年68歲的曾慶紅好不尷尬。

據媒體消息,陳良宇事件爆發後,黨內外紛紛將矛頭直指江、朱、曾,十一月上旬,曾慶紅突然提出要在17大後全面辭職,但前提是胡答應他5個條件。

一是堅持以「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思想;二是黨的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任期以二屆為法定期限;三是十七大進中央政治局的候選人的政治審查,必須堅持文化大革命中「三種情況」的人一律不能進;四是建議凡屬重大方針、政策的制訂和決策,應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原則上一致通過(包括個人保留),中央政治局委員百分之七十五贊成,方為通過。五是1949年12月31日以後參加革命工作的同志,離退休後,一律不再享受政治上的特殊待遇。

伍凡分析說,曾慶紅提出的5點,實際是要胡錦濤改變其指導思想、組織架構、用人路線和最高層決策機制,其用心十分險惡。第一點重提三個代表為指導思想,實質威脅到胡提出的「和諧社會」的政治地位。只要江澤民的三代表還在,江系人馬就有保護傘。第二點是想限制胡的任期只有二屆,包括以前沒有明確規定的軍委主席任職。第三點是想撕碎胡的紅人李源潮和薄熙來進政治局的美夢。四是限制胡的權力,只要政治局常委裡有兩三個人反對,胡就無法制定新的決策,無形中完全綁住了胡的手腳。第五點是要讓胡得罪一大批當朝實權派官員。

胡遭暗殺 曾成最大嫌疑

今年五月,胡錦濤在視察青島黃海艦隊軍事演示時,差點被兩隻夾擊的軍艦炸死。外界普遍認為該暗殺事件是中共黨內殊死搏鬥公開化的徵兆。當時江澤民正坐陣青島。隨後胡對江氏人馬進行了一系列反擊。如陳良宇、杜世成的落馬,中紀委在北京打「賈」(賈慶林)、上海掃「黃」(黃菊)等。外界評論說,胡借反腐之名欲從江系人馬中奪取實權。

然而近日不少媒體刊文分析說,黃海刺胡者非江澤民,而是曾慶紅。胡上臺這幾年裡一直高規格對待江,江沒有殺胡的動機和緊迫感。若胡被殺,得利的不是江,而是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分析認為,在中共權力網路中掌握實權的曾慶紅,也具備暗殺胡的一切有利條件:他掌管的國家安全部門就是專業從事暗殺的特務機構;曾掌控著中央書記處,對胡的行蹤最為瞭解。而且作為唯一一個軍旅出身的政治局常委,曾慶紅跟隨江澤民多年,軍中人脈很深。而直接指揮暗殺行動的原海軍司令張定發,與曾的關係極為緊密。前不久張定發死於癌症,據說是活活痛死的,死時都沒了人樣。

曾慶紅白臉紅臉不斷唱戲的做法是否管用,胡錦濤將如何應對,中共內鬥中誰將成為陪葬品,還有待靜觀事態發展。特別有趣得是,有網民最近將一則寓言故事送給曾慶紅:「別做既想儅獸類又想冒充鳥類的蝙蝠」。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