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美國洋鬼子 他的寬容讓我感慨

發表:2007-01-1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 [ 洋鬼子 ]比爾成親至今不覺已有十五載。十幾年間 , 除了和他共同創造了三條聰明可愛的生命這事實讓我終身難忘外 , 他給我感觸最深的是他那 [ 鬼子 ] 式的博愛精神。





[ 鬼子 ] 娶我時正是大小夥子一個 , 從未婚娶過。當我七歲的前婚兒子從中國即將移民來美時 , 他興奮得逢人便說 : 「 我兒子就要來美國了 !」 。 其弟挪揄他 : 「 是凌的兒子 , 又不是你的 , 你傻樂什麼 ?」, [ 鬼子 ] 認真起來 : 「 哎 , 凌是我的妻子 , 她的兒子當然也是我的兒子 ! 想想我多幸運啊 , 什麼事也沒做 , 像換尿布 , 半夜起來餵奶 , 等等艱難的工作別人都替我做了。現在 , 我有一個七歲現成的兒子 , 這正是他開始學習的年齡 , 我可以教他好多東西呢。 」, 越想越講越覺得自己真是憑空揀了一個大便宜 ,幸運得不行。望著他那張孩子般純真的臉 , 一直存在我心中那絲隱隱的 [ 後爹憂慮 ] 頓時消失了一大半。

接下來幾天 ,[ 鬼子 ] 緊急惡補一個漢語發音 :[ 吃 ] 。他覺得當務之急是不能讓孩子餓著 , 說萬一我不在時他可以用那個音來解決我兒子的基本需求。不知是中文發音確實難學 , 或是他沒有語音天賦 , 總之 ,[ 鬼子 ] 怎麼都發不好 [ 吃 ] 音 , 結果我兒子來美國後學得笫一個英文便是 [ 鬼子 ] 教的 [eat] 。 [ 鬼子 ] 常常會一天數次神情關懷 , 略帶緊張地盯著兒子問 : 「BaoBao[ 寶寶 ] eat?」, 邊說邊一手摸肚一手指嘴 , 一臉的迫切 …

兒子來美時正值聖誕前 ,[ 鬼子 ] 滿街地竄來竄去 , 執意要給兒子買十件好禮物 , 說是孩子的第一個聖誕節 , 得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 兒子開始上學了 , 每天的作業 [ 鬼子 ] 工作再忙都要認真過目 , 輔導。四年後兒子竟然獲得 Sunnyvale 市 Heritage Writing Contest ( 作文比賽 ) 第一名 ! 當我們全家應邀赴市長的頒獎午餐時 ,[ 鬼子 ] 臉上的那副得意勁啊 , 豈止是 [ 後爹之愛 ] 能詮釋的 ?

最近 , 我的一個表弟從中國偷渡來美國 , 被移民局關了半年後得釋出獄 , 當他帶著另一個獄中難友投奔到我家時 ,[ 鬼子 ] 熱烈歡迎了他們 , 並特地帶他們去舊金山吃中國萊 , 游唐人街 , 金門橋等景點。沿途 , [ 鬼子 ] 喋喋不休地指著車窗外的景物要我一一翻譯介紹給他們 , 顯得比他們還激動 , 好像是他自己剛獲得自由似 . 我忍不住問 : 「 你為什麼這麼高興 ?」,[ 鬼子 ] 答 : 「 我是為他們感到高興呀 ! 想想如果是我在獄中關著 , 以為將被遣送回國 , 突然間 , 自由了 , 我會是什麼感覺 ?」 「 當然羅 ,」 [ 鬼子 ] 接著說 : 「 我反對偷渡 , 這給我們國家造成很大負擔 …」

四十九哩風景線上的美麗景致從窗前徐徐掠過 , 駕座上是我那不會漢語 , 仍滿面笑容 , 熱情洋溢的 [ 洋鬼子 ] 丈夫 , 後座上是我那二位不會英文剛從獄中出來的同胞 . 此情此景 , 我心嘆然 : 這就是 [ 洋鬼子 ] 的博愛 , 是他們那豁達包容 , 好善樂施 , 不計前嫌的寬廣心胸 !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