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是否物有所值?

發表:2007-01-13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公司(Apple Inc.)備受市場矚目的iPhone手機日前終於揭開了神秘的面紗。該手機將iPod的音樂和視頻功能與智能手機的通訊功能結合起來,但問題在於,有多少消費者願意以高昂價格購買這種二合一產品。


表面光滑的iPhone厚度只有11.6毫米,帶有3.5英吋(約合8.89厘米)液晶屏,比大多數iPod的屏幕都大,佔據整個手機面板的絕大部分,而且幾乎沒什麼按鍵。與iPod的滾動撥盤不同,iPhone利用觸摸屏來實現瀏覽收藏的歌曲、打電話以及其它各種功能,用戶可在需要時啟動一個虛擬鍵盤撥打電話或書寫郵件。

位於加州Cupertino市的蘋果公司與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旗下的Cingular公司(美國最大的移動通訊服務商)達成獨家合作協議,以499美元和599美元的價格在美國銷售iPhone,這大大高於普通手機的價格,而且用戶還要簽訂兩年的無線網路使用合約。雖然蘋果公司近年來風頭正勁,但其進入新市場並非總是一帆風順。蘋果公司曾與摩托羅拉公司 (Motorola Corp.)合作推出一款名為ROKP的手機,能播放用戶擁有的iTunes音樂,但市場反應平平,因為人們普遍感覺該手機的存儲空間太小。

我們現在還不清楚iPhone今後會不會降價,不過電子產品的價格通常都會不斷走低,如平面電視和數碼攝像機等。雖然這些年來iPod的價格基本維持在同一區間,但每次推出的新一代iPod都增加了新的功能,因此性價比不斷提高。就手機產品來說,以往的商業模式一般都是產品推出後價格迅速下跌,無線運營商甚至虧本賣出手機,通過賺取用戶通訊費來實現盈利。

為證明iPhone物有所值,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在舊金山舉辦的Macworld大會上表示,消費者買一個具有可比性的iPod nano通常要花199美元,買一個智能手機要花299美元,iPhone的功能比兩者相加的還要多,但價格基本持平。

通過與Cingular合作,蘋果公司開發出一種名叫「可視語音郵件」的新功能。兩家公司聲稱這是一項重大創新,iPhone用戶不必按留言順序依次收聽語音郵件,而是可以看到一個標有留言者姓名和電話號碼的清單,並按自己的喜好選擇收聽。

iPhone手機還內置各種靈敏的感應裝置,比如能根據外界光線強弱自動調節液晶屏的明亮程度,更便於用戶觀看;還有一種感應器能在用戶雙手橫拿手機兩端時自動將屏幕顯示方式從縱向變為橫向,便於用戶以寬屏幕模式欣賞電影和電視節目。

產品推出初期,用戶主要通過電腦把音樂、視頻和其它內容複製到iPhone上,而非通過Cingular的無線網路。不少唱片公司的高管表示,蘋果公司需要與其商談新的音樂授權協議,然後用戶才能用iPhone通過無線網路購買歌曲。

蘋果公司在2007年1月9日表示,考慮到其iPod、iPhone以及預計2月份推出的蘋果電視(Apple TV)將重塑整個企業,因此公司已將名字從蘋果電腦公司(Apple Computer Inc.)改為蘋果公司。在演講中,喬布斯說iPhone是蘋果公司21年半來研發工作的結晶,並將其重要性與公司歷史上兩項最重大的創新 Macintosh電腦和iPod相提並論。

喬伯斯還說,公司已經與雅虎(Yahoo Inc.)和谷歌(Google Inc.)合作,嘗試將熱門的雅虎信箱和Google地圖等網際網路功能納入iPhone。iPhone採用蘋果公司用於其電腦系列產品的Mac OS X操作系統。

儘管功能卓越,但iPhone價格確實不菲,因此一些分析師質疑蘋果公司的這款產品能否像iPod那樣為大眾消費市場所接受。喬布斯說,蘋果公司的目標是到2008年底

来源:華爾街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