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五大考古發現(圖)

發表:2007-01-13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加利亞出土的白金匕首


據俄羅斯《真理報》12月20日報導,考古學家們評選出了2006年最重要的5大考古發現。

排在第五位的是一把在保加利亞出土的白金匕首。今年8月,這把白金匕首在保加利亞的索非亞被挖掘出來,和它一起出土的還有幾百枚黃金戒指。之前,人們也曾在該區域挖掘出黃金戒指,它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200年到公元前5000年。

排名第四的是有3000年歷史的刻字石板。9月中旬,考古工作者在墨西哥的韋拉克魯斯發現了一塊刻有28個像形文字的石板。專家確認,這28個各不相同的像形文字產生於一個叫歐梅克的古代社會,這一文明在瑪雅文化統治墨西哥之前曾興盛一時。

在希臘被發現的阿賈克斯宮殿佔據了第三的位置。2006年3月,希臘考古學家發現了邁錫尼文明時期傳說中的勇士阿賈克斯的宮殿。根據《荷馬史詩》中的記載,阿賈克斯是在特洛伊戰爭期間抗擊斯巴達人的偉大英雄。這個宮殿廢墟遺址就是在荷馬所描述的地方──伊裡亞特。

佔據亞軍位置的是一個330萬年前的嬰兒骨架。9月底,一個330萬年前的人類嬰兒骨架被發現。它和在東非大裂谷發現的著名原始人遺骨「露西」屬於同一種族。

2006年全球最重要的考古發現出現在埃及。2月,埃及宣布發現了一個新墓葬。這是繼霍華德·卡特發現圖坦卡蒙法老墓葬之後第一次重大發現。人們在石棺中找到了可容納一個孩子或小型雕像的黃金小棺材和一些花環,以及20個密封的大罐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