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蘇式紅燒肉(圖)

發表:2007-01-13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的飯店做紅燒肉,先用油炸,再加姜、加茴香、加醬油炒,然後加糖,再用澱粉著膩,撒上蔥花就算好了。這種紅燒肉,十五分鐘就可搞定,但是吃一塊就倒胃口,真是大丟紅燒肉的臉;而且,這種紅燒肉定會吃得你口乾舌燥,腸胃不適。

正宗的蘇式紅燒肉,除酒、醋、醬油和糖之外,不需要其它調料的,原汁原味而且簡單又夠水準夠味道! 肉不要太少,兩斤至三斤(也就是不到兩個手掌那幺大的一塊)。人少的話,也不能「按比例酌減」,如果用半斤肉去燒,我敢保證,你絕對燒不好。

1. 肉洗淨,切成麻將牌大小的塊,不要切太小,易縮易碎。

2.用冷水浸沒,水中放半杯料酒。一般泡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3.把肉再洗一遍後放入燉鍋,水要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火要開到最大,水中再放料酒,並且放半杓醋。放醋可以讓肉質膨鬆,更容易燒酥,放乾山楂效果更好.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把浮起的雜質去掉。大火滾煮半小時左右,可以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要焐至少一個小時,焐得時間越長,越好吃。切忌旺火急燒,肉要燒得用筷輕戳可通,然後換到鐵炒鍋裡,開著蓋子燒。這時,要放醬油了,醬油放得太早,肉沾到鹽份便燒不酥,放得太晚,只有外層的肉被染上色,不能入味(老抽最好,因為上色好又不是太咸)。火要比剛才焐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用開得極大,因為現在肉已爛了,火開得太大,會把肉煮碎。這樣,再煮上半個小時,鍋裡的水就差不多了,這時放糖,要敢放,要捨得放。大約一斤肉一兩糖(最好用冰糖,冰糖甜度高,味純,透明度也高)冰糖塊大,要事先敲碎。放糖的時候,火要開大,放入糖後,湯水會慢慢地厚起來,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放糖後,水很快就可以收干,所以千萬不要離開,等到湯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就燒好了(湯不用燒得太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