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移民六年磨一劍 在多倫多實現警察夢

發表:2007-01-13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東移民加拿大的王先鵬在經過六年多的磨煉後,終於如願以償地當上了警察。昨天,王先鵬在妻子、岳父和一歲兒子的見證之下,跨出加國移民路上一大步。

據星島日報報導,35歲的王先鵬祖籍青島,畢業於煙台大學,主修計算機專業,又自修法律。2000年11月移民來加。跟大多數大陸新移民一樣,他做過打工仔,在工廠開過機器,在薄餅披薩店打過工,後來有機會成為多倫多公營房屋公司旗下一名保安員,並由此邁向自己喜愛的職業:警察。

王先鵬表示,做一名警察是他自小的夢想。他表示,作為新移民,自己找工的經歷或許就此結束,但要做好警察的工作,才是一個新的起點。

他被分配到多倫多警隊14分局當差,轄區中包括大多倫多會議中心,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安省遊樂宮等地區及市中心娛樂區,是警隊工作最繁忙的分局之一。作為少數族裔,他亦知道在未來一線警員的工作中會面對語言、文化方面的挑戰,以及如何與其它同事展開團隊工作。

王先鵬的妻子、岳父昨天都來到畢業典禮現場,一邊輪流照看王先鵬剛滿一歲的兒子,一面忙著用攝像機記錄下這對他們全家而言重要的一刻。王先鵬笑言,妻子不會因為他擔任警員而有安全方面的擔心,因為警員受過專業訓練,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