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入籍領錯體公民卡

發表:2007-01-13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報報導,入籍對許多新移民來說,重要性雖不若結婚、生子這兩件人生大事,但絕對可與畢業相比,一名抱□恍如畢業愉快心情去入籍的溫哥華華裔男子,左盼右盼才得到的公民卡,姓名資料無誤,但卻是貼上一名同日入籍的菲律賓男子的照片,原來是烏龍官員將菲裔男子照片「一相兩貼」,結果搞出「同名不同頭」的罕見錯體公民卡事件。

這名華裔男子昨日向記者出示這張明明是自己姓名資料,但卻是貼了一張年齡、相貌,完全與自己不相同的亞裔男子照片,他特別聲明,他將事件公開,是希望其他人注意,並不是要怪責移民部。

他苦笑說,還好他向來做事仔細,就在法官發給他公民卡的同時,他一眼就發現,照片上的人不是他,他原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將別人的卡發給了他,他的卡則是發給了別人,只要兩人互換回來即行,沒想到,再仔細看下去,公民卡上的姓名不折不扣是他的,英文拼法一個字未錯,出生年月日也是他的資料,這時,他不禁要叫出來:「怎麼錯得如此離譜。」

經當場向移民部人員反映後,很快移民部人員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他所送的照片,還原本不動的在他的申請檔案內,而官員不小心用了另一張也是在同一天、同一個入籍場所宣誓入籍菲律賓男子的照片,官員也不表示這種錯誤,非常少見。

而該菲律賓男子,恰巧就在他附近,他也知道該男子的入籍卡並無錯誤,只是,跟自己手上那一張,相片相同。 

華裔男子之前計畫取得公民卡後,可以很快辦理護照,到國外旅行,但現在卻事與願違,移民部人員告訴他,重發新卡需要8週時間,屆時,需要他本人憑這張照片出錯的公民卡,前來換取正確的公民卡。

男子是在去年5月申請入籍,在11月參加入籍考試,最近宣誓,申請過程其實還算順利,男子原本以為取得公民證書及公民卡後,即回返鄉探望父母,及辦理一些生意上的事,但是,沒想到,最後仍是好事多磨,現在可能需要延後返鄉日期。

来源: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