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殯儀館員工自曝年薪18萬

發表:2007-01-17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殯葬服務中心一普通員工05年年薪明收加暗收高達18萬,外加非常豐厚的節日、防暑、服裝補貼等等補貼;因此,06年該中心招聘,還引來不少研究生和不少已經是管理人員的人士的報名。

是否為真?應該請稅務部門、審計部門和主管部門查實一下。殯葬行業居然有如此高收入,令人發狂!

這是一位名為"wkwza"的大洋網友近日在大洋論壇上發的帖子,該帖子在論壇上馬上引來網友的激烈討論,一天的點擊就高達近萬。殯儀館職工收入果真如此高嗎?他們的工作又有何種特殊性?18萬的年薪是其工作成績的真實體現嗎?就此,大洋直擊記者採訪了一些知情人士和相關部門。

帥哥美女看管骨灰盒 年薪18萬很普通

"泡泡"(網名)是廣州殯儀館一名員工,她說自己進殯儀館工作其實也沒幾年,轉正之後的年收入還不錯,現在一年大概可以拿到18萬左右,還沒有算上其他比如節日發的補貼等等。

一名自稱為"知情人士"的網友透露,殯儀館掃地的大嬸年薪可以達到10萬元左右,看管骨灰盒的工作人員大多不是帥哥就是美女,年薪可以達到20萬元左右,更遑論殯儀館的高層了,過百萬的年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個行業的高收入當然來自該行業的高利潤。2004年,廣州市殯葬管理中心曾經宣布降低廣州殯葬費用,最低只要700元就可以辦完所有程序。但出於對死者的孝順以及懷念,只要不是特別貧困的人都不會選擇最低廉的價格,那麼除去這最低廉的700元之外,中間價格大概是多少呢?兩個曾經辦理過先人後事的網友給我們算了這筆帳:

中等偏低價格賬本:

骨灰盒:1500(最便宜的骨灰盒300元,最貴的6800)

棺 材:680 (便宜的400多,貴的幾千元)

告別廳:380

加上壽衣、被子以及其他零碎用品,結帳時共花:6000元

加上普通的七八千元的墓地錢,總花費約1萬3千元。

中等偏上價格賬本:

棺材費1300元

壽衣費900元

骨灰盒2200元

靈堂佈置1800元

告別廳租金380元

鮮花和花圈1400元

墓地13500元

墓碑7800元

加上化妝費、穿衣費、停屍費、火化費、管理費、服務費等,一共將近5萬元。

中大碩士畢業熱捧殯儀館

殯葬行業的高薪,導致職位競爭激烈。有媒體報導:不少名牌大學熱門專業的本科生、研究生競相應聘廣州市殯儀館職位。自招聘廣告見報後,4 天就有近200人遞交了應聘書。初步統計,其中具有大專以上文憑的佔近 20%,有中山大學世界經濟專業的碩士,有華南理工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等高校經濟、管理、計算機等熱門專業的學士。

殯儀館的招聘的要求較高,除少數職位要求是大專學歷外,其餘均要求應聘者是本科以上的學歷,而且要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對此,曾有人擔心能否招到符合要求的人。然而,招聘廣告見報後社會反響熱烈,僅4天時間,就有近200人來自黑龍江、青海、江西以及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等地的應聘者報名,經過嚴格篩選,有60人被允許報名。據瞭解,殯葬行業由冷轉熱的主要原因是工作、收入穩定,且待遇較好。

物價局的價格表與殯儀館實際價格相差大

廣州市物價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火化費用和冷凍費用以及屍體存放費用都是由國家和省物價局規定的。其他的主要收費項目都是由市物價部門規定的,不能亂收費。

根據廣州市物價局的價格表可以看到,殯葬各項具體費用都不會超過300元,與廣州市殯儀館的實際價格相差巨大。

網友有支持有反對

廣州殯葬服務中心一普通員工05年年薪明收加暗收高達18萬,該帖子在論壇上一發表,馬上引來網友的激烈討論,以下是部分網友的言論:

網友贊成派:

一位匿名發帖的網友說:"這個特殊行業,收入一個月不超過2萬,可以接受。 試想,如果你的生活天天要面對生者對死者的離別,心態,精神會與眾不同。星斗市民接受殯葬服務中心普通員工收入高些,稅收是否正常,及其他問題則另計。"

匿名網友:這工作不是一般人所能為,給你二十萬你去幹嗎?天天面對著不吉利的事,要是我,是干不來的!擺正心態去看人家的高收入。他們高收入所付出的代價是我們圈外人所無法想像的!先聲明我或者說我親戚非這行業的從業人員。我只是以前在報紙上瞭解過殯葬工作人員的苦與酸。大家要仇的是那些貪污受賄的GCD官員們!

匿名網友:"夠膽的你可以不死,去醫院去到你全家破產,生不如死。"

網友反對派:

匿名網友:有關殯葬業收費的畸高,媒體早就連篇報導,偏偏無法解決,個中緣故,耐人尋味啊。 壟斷行業其實都這樣。

匿名網友:從出生到死去,全敗在壟斷行業手上了。死人家屬夠悲傷的了,估計大部分都經歷了住院時期的荷包大出血,還不是一樣要再被搜刮一大筆。

網友huang_connie:"高薪是真的,我有個同學大學畢業後就在裡面工作,年收入比起我這個所謂的外企銷售部的主管還高,真汗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