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司令張定發死因之謎

發表:2007-01-17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月刊記者關捷報導)中共海軍司令員張定發於二00六年十二月十四日身亡,卻發生了兩件不尋常事。

中共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海軍司令員張定發,於二00六年十二月十四日,在三軍總醫院身亡。

張定發是二00六年一月十七日,在威海視察核潛艇編隊時,突然暈倒,被急送北京救治的。

關於張定發患的是什麼病,因何病身亡,這屬於中共的「機密」。

張定發生前是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軍銜上將,終年僅六十三歲,他究竟患何病身亡?官方為何對一位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的病逝不按常規發消息?但他身後,追悼儀式的規格又相常高,何故?這一切的一切均在國內、國際引起了各種揣測。

中共高層要員逝世公布的常規

根據一九九五年七月,中共中央、國務院在改革後的有關國家政軍領導人逝世公布的規則,對何種級別的領導人逝世,如何公布,是有一定的規則的。

該「規則」的第一條規定:國家黨政軍主要領導人(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人大委員長、政協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逝世後,在十二小時內,由新華社發布有關消息,特殊情況由中共中央、國務院另作決定;第二條,現職國家黨政軍領導人(國家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逝世後,在二十四小時內,由新華社發布有關消息(此條亦適用於已離退休的國家黨政軍主要領導人);第三條:現職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央軍委委員的黨政軍領導人,在中央或地方(軍隊),逝世後,在四十八小時內,由新華社發布有關消息。

張定發逝世後的兩個「不尋常」

張定發屬於該「規則」的第三條規定,應在世後四十八小時內,由新華社發放有關消息。但,張定發的身亡,卻僅由海軍的《人民海軍報》在二00六年十二月十七日發了一條簡訊,這是不尋常的做法。

更不尋常的是,直至十二月二十二日,新華社卻發出官方公告;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親自參加張定發的告別儀式。新華社在公告中又對死者發表了高規格的官方評價,張定發是「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戰士......優秀軍事指揮員」,云云。

這是何故?

張定發患的是什麼病?

張定發從病發到身亡,長達十一個月。據傳說,二00五年七月體檢時,發現了不正常的反應。當時,中央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曹剛川堅持:軍隊領導的病情,要在軍方高層內掌握,沒有必要向中央政治局作匯報。直至二00六年一月中旬,張定發突然暈倒,送三軍總醫院時,才由中央軍委向中央政治局作了有關報告。

中央政治局接報告後曾下令: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各集團軍的師一級以上高級軍官,必須每半年作一次有關愛滋病、性病的檢查,並將檢查結果上報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

近年軍中愛滋病有所蔓延

近年來,團、師、軍一級高級軍官,性病、愛滋病的患病率以倍增。南京、廣州、瀋陽等大軍區醫院的高幹病房,性病、愛滋病的患者,佔了近20%。二00六年十月九日,軍紀委、總政曾下達文件:各軍兵種、各大軍區、省軍區、警備區,一律不准從社會上招聘女青年任職軍隊、軍事系統俱樂部、招待所服務員,並限期解雇。事實上,軍隊俱樂部也是地方黨政高幹尋歡作樂的休假樂團,怎麼禁?

二00六年十月初,由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又就全軍、軍事系統現役、現職軍隊、軍事幹部,如檢查證實因個人道德品質、作風墮落而患性病、感染愛滋病,在治療期一律撤銷或停止職務;如病逝後,一律不舉辦追悼或告別儀式。

江澤民曾慶紅軍方高層向胡錦濤施壓

按一九九五年七月,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的有關國家黨政軍領導人逝世公布規則的第三條規定,身為中央委員、中央軍委委員的張定發逝世後,理應在四十八小時之內,由新華社發放有關消息。但根據二00六年十月,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決定,張定發如是患了某種病身亡的,不舉辦追悼或告別儀式。

據傳,張定發死訊傳開,軍方高層便向中央政治局、胡錦濤施壓。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李繼耐、廖錫龍、喬清晨、靖志遠等六人聯署,要求按一九九五年規則,為張定發舉辦追悼、告別儀式。

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才厚還把事件提到中央書記處,要求即時決定。軍方最後下了通牒式建議:中共中央如有「困難」,由中央軍委、四總、軍兵種名義舉辦告別儀式。張萬年、遲浩田等十五名離休上將也聯署致中央政治局,要求按一九九五年規則給予張定發舉辦隆重告別儀式。

二00六年十二月二十日,江澤民以「普通黨員」名義,致函中央政治局,表示要參加張定發的告別儀式,這明擺著是向胡錦濤施壓。

十二月二十日晚,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了擴大會議,邀請中央軍委委員全體列席。會上,曾慶紅為了向軍方討好,首先高調支持中央軍委遲浩田、張萬年等聯署。

這樣一來,更使胡錦濤處於被動。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最後作出決定,按中央軍委最高規格,舉辦張定發遺體告別儀式,並按軍隊最高一級待遇給予張定發家屬。

張定發其人

張定發一九四三年生,上海市人。一九六0年參軍,一九六四年入黨。一九六四年畢業於解放軍海軍潛艇學校。曾任海軍潛艇支隊實習魚雷長、副艇長、艇長等職。一九八八年,到國防大學學習。一九九一年晉升海軍少將,一九九八年晉升海軍中將。張定發曾任北海艦隊參謀長、北海艦隊司令員兼濟南軍區副司令員,是中共海軍中潛艇的軍事人才,曾指揮過十多次核潛艇編隊演習,是劉華清、遲浩田、張萬年的愛將。在北海艦隊任職期間,曾立過三次二等功、一次一等功。張定發是中共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屆中央委員。二00三年六月,張定發由海軍副司令員晉升為海軍司令員。

張定發早在任海軍青島基地首長時,生活作風就已異常。到二000年任海軍參謀長、海軍副司令員後,生活問題更嚴重。每當週末或休假,他都往青島、大連、甚至借到部隊視察之機,到青島、大連、湛江等地的海軍俱樂部尋歡作樂。

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涉嫌貪污挪用公款案,控罪雖指是王守業在一九九七年至二00一年任職總後期間所為,但從王的交待所供:他所截留的資金小金庫,把三千餘萬帶到了海軍司令部,並把其中一千餘萬歸於張定發和其他海軍黨委成員作為「小金庫」。中央軍紀委在偵辦王守業案時,曾追查到張定發身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