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家族三代染怪病 狂舞而死

發表:2007-01-17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湖北新聞網15日報導,湖北武漢市蔡甸區有一個艾氏家族,三代人中有10人先後患上怪病: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其中已有5人因此病而去世。幾十年來,當地人議論紛紛,對艾家避而遠之。

立志破解亨廷頓舞蹈病的醫學之謎,艾氏家族的阿玲兩年前以優異的成績考進武漢一家醫學院。可是,她心中的憂愁,像夢魘一樣,從小學開始一直伴隨著她。

阿玲講述,1976年,阿玲的奶奶才40多歲,因舞動不休而死亡。奶奶生了2女5男共7個孩子,其中6人皆染此病。大女兒和大兒子病發已離世,二兒子因不堪怪病折磨而輕生,目前在世的3人均染病在身。

阿玲的叔叔,一位昔日的健壯軍人,此時正坐在家門口的陽光下,失去控制地瘋狂舞蹈。阿玲的父親以前曾在海軍部隊服役。如今,他又黃又瘦,也坐在家中手舞足蹈。她最小的叔叔至今未婚,住在福利院裡,因舞動不休,多次摔跤,臉上滿是傷痕。

阿玲是艾家的第三代,共有13個兄弟姐妹,目前已有3個發病,其中她二伯的一個女兒在11歲時發病,14歲時就去世了。死亡的陰影,正一步步向阿玲的同輩人靠近。

艾氏家族的人究竟得了什麼病?幾十年來,村裡人議論紛紛。阿玲高三畢業那年,她偶爾翻看一本《家庭醫生》雜誌,發現上面記載湖北秭歸有個向氏家族得了亨廷頓舞蹈病,與她的父輩發病症狀高度相似。此時,她意識到,她家的人可能得的就是亨廷頓舞蹈病。

去年8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召集院內著名的神經內科專家會診,初步診斷艾氏兄弟患有亨廷頓舞蹈病。近日,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專家對艾氏家族25人的血樣進行了基因分析,在部分血樣中發現基因異常,確診艾氏家族中部分人得了亨廷頓舞蹈病。

據資料檢索,在超過125年以前,亨廷頓舞蹈病被人類第一次所認識,這是一種遺傳疾病,症狀表現為舞蹈性運動以及認知和行為障礙。多發病於35歲至50歲之間,隨著病情的不斷加重,患者可能在10至25年內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