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得乳腺癌的10種女人

發表:2007-01-18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現代女性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環境因素的變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點相應出現,這為乳腺癌的發病提供了溫床,以下十種人易得乳腺癌:


1、乳腺增生多年不癒

乳腺增生是一種慢病。儘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會惡變,但兩者之間的諸多聯繫,提示人們積極保健與治療。

提示:乳腺增生中年齡較大、病史較長、腫塊較大、腫塊與月經關係不明顯者,容易發生惡變。鑒於乳腺增生有可能惡變,建議盡早調理改善,不可拖延大意。

2、反覆做人工流產手術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總是問醫生:人流對身體有多大影響?而她們考慮的一般都是指對肉體的損傷及疼痛,而沒有認識到不痛不痒的激素變化對人體的影響。

3、常用激素類藥品或化妝品

研究證明:濫用含雌激素類保健品,可能導致乳腺癌。

4、有乳腺癌家族史除去遺傳原因和環境因素

我們每個人都是那株龐大的FAMILY TREE上伸出的一個枝椏----主幹的健康狀況會在不同程度上影響我們的未來。

5、未哺乳或哺乳過長

6、肥胖或過多攝入脂肪

7、精神抑鬱,經常生氣,心情不好

8、反覆長期接觸各種放射線(多次放射線、電腦、手機等)

9、獨身未育或婚後不育

10、13歲前月經初潮或絕經晚

當今女性新的生理現象,如月經初潮提前、絕經推遲、不育晚育等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發病率。流行病學研究表明如今兒童營養豐富,濫用補品,月經普遍提前,一些女性為延長青春期人為延遲絕經,乳腺受雌激素作用時間過長。此外,獨身、婚姻持續時間短、性伴侶多以及初產年齡大於30歲,女性乳腺增生患者增多,雖乳腺增生不是惡性腫瘤,但如長期不癒就有可能轉變為乳腺癌。

因此,乳腺癌病學專家告誡:瞭解乳腺健康知識,調整生活方式,治癒乳腺增生,是阻斷乳腺癌的癌前病變,預防乳腺癌的最佳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