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薄一波過世,政界普遍關注薄熙來發展去向

發表:2007-01-19 1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八大元老之一薄一波過世之後,香港媒體對此做出大量報導,並有不同方面評價,同時關注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的發展去向。

中共元老薄一波在北京病逝之後,香港多份媒體星期三對此做出大量報導,一般港人知道薄一波,除了因為其現任商務部長的兒子薄熙來,薄熙來因為迫害法輪功亦在多個國家被起訴。薄熙來曾任遼寧省省長。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的蘇家屯秘密集中營、馬三家勞教所、龍山勞教所均位於遼寧省境內。遼寧省被認為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同時認為薄熙來對此應負重大責任。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薄一波生前被視為中共黨內強硬派代表人物,尤其是在1987年將胡耀邦趕下中共總書記的寶座和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極力主張以強硬手段對付示威學生。一直堅持平反六四的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向本臺表示:「薄一波自己在文革時也是被斗的,胡耀邦替他出很多力幫他平反的,所以胡耀邦不能原諒他。」

一九七八年,胡耀邦組織專人,對「薄一波等六十一人案」進行調查,指出「六十一人叛徒案」是一樁牽涉極廣的冤案。一九七八年十一月中央工作會議舉行期間,胡耀邦在西北組發言,與會者的強烈要求推動了事態的發展。十一屆三中全會前夕,華國鋒在大會上宣布,確認「六十一人案件」是一宗「重大錯案」,決定為該案平反。但是,一九八五年,在鄧小平八十一歲大壽時,在北戴河擺了幾桌酒席,說在兩年後的十三大上全退。胡耀邦信以為真,在與香港記者交談時,把鄧要退休的絕密消息透露了。消息披露後,引起軒然大波。胡耀邦的權力被削弱,他失去了中共十三大的人事主導權,這個人事權交給了中顧委副主任薄一波。一九八七年初,薄一波主持政治局「打倒」胡耀邦的擴大會議。

不少香港媒體星期三都以薄一波病逝,八大老時代謝幕,如此的標題來做報導。隨著薄一波的離世外界也將注意力放在他兒子薄熙來的身上。在薄熙來擔任遼寧省長期間亦因不滿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記者姜維平撰文披露其腐敗醜聞而將其關押,繼而又採取非法手段沒收民企華晨集團前董事長仰融的財產。許多評論認為,隨著薄一波的過世,薄熙來的仕途勢必將受影響。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