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指南:如何在大學拿到A

發表:2007-01-21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的名單上,如何拿到A等成績,並不是排在很前面的事情。我並不認為目前,有個很好的大學成績,會比得到很優秀的高中成績還重要。」華盛頓郵報的教育專欄作家馬修(Jay Mathews)說。

馬修指出,高中對許多人來說,是為大學作準備,因此大家都必須認真學習。但是相對的,大學的意義卻是在為自己的人生作準備。「除非你已經做好攻讀醫學院、法學院、或研究所的打算,否則在大學的時光裡,課外活動可能比課業成績還來得重要。」

不過得到A總比得到B好,得到B又比得到C好。因此,對於想要拿到好成績的大學生來說,新書《教授指南:大學如何獲取高分數》(Professors' Guide to Getting Good Grades in College)提供了實用易懂的好訣竅。

本書由阿肯色大學藝術史副教授Lynn F. Jacobs,以及曾任教於MIT、UCLA等名校的Jeremy S. Hyman兩人合著,這本共有352頁的大學得A指南,對於學期的開始、課堂情況、考試、報告、以及學期最後一個月等5部分,都給出了具體的建議。

也許你認為,以目前這種大學成績的膨脹年代來看,某些學校中拿A是相當容易的事,這個想法的確沒錯,不過Jacobs和Hyman指出,一些大學已經開始限制教授給出A的總數量,過去大學成績的嚴格評等辦法又將回到了現實。

得到A總比得到B好,得到B又比得到C好,新書《教授指南:大學如何獲取高分數》(Professors' Guide to Getting Good Grades in College)提供了實用易懂的好訣竅。

以下10點訣竅來自書中特別有用的部分,除了能幫助你的成績在未來僱主面前顯得更加好看,這些建議本身也有助於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

一、在第一堂課準時出現,並且全神貫注,如果你不喜歡這門課路線,請快速退選換成另一門。「讓你的暑假或寒假再延長個幾天,這當然很好。」Jacobs和 Hyman說,大學生在開學第一天一定要到校。他們強調,「你必須嚴正以待,並且特別注意教授告訴你的事情,尤其是他怎麼打分數,以及這門課究竟關於什麼。如果教授的授課內容很難理解或特別無聊,或者他假設學生什麼都會了,那麼你應該快點離開這教室,找尋更適合的課程。」

二、不要為了拿更多的A,而選了一堆簡單的課程。作者特別指出,對於一些很好過關的課程,學生在選擇的時候應該有個上限,因為你的主修未來會逐漸要求你進入更深奧的領域,因此打好基礎是重要的。

三、不要逃避寫很多報告的課程。許多人在上大學之前,事實上沒有好好學過寫作,但這是人生中相當重要、且不應逃避的技能,不過作者提出了一個更實用的原因:拿一些要交報告的課程,可以讓你的時間更有彈性,並且分散掉你的工作量,不會讓所有事情都集中在考試期間。

四、你想要的課已經額滿了,也不要輕易的放棄。Jacobs和Hyman提供了非常精確與聰明的法則,敎你與教授或助教協商的時候,你該怎麼說或不該怎麼說。想要進入已經額滿的課程,你可以說的理由包括:這是你最後上這門課的機會了、你一直都很希望上這門課、你已經上了先修課程並且非常喜愛、或者就單純地告訴教授你聽說了許多好評;但千萬不要說:我需要選一些星期二及星期四的課,尤其下午兩點的最好。

五、經常且聰明地利用教授的辦公室時間。在多數的大學中,規定教授和助教必須每週提供辦公室時段,讓學生可以自由前往提問,如果你適時地出現,教授會認為你對課程充滿了興趣,而不是漠不關心或者還在狀況之外。因此想要得到好成績,在你私下的認真學習之外,不如也使用這種「明顯」的方法與教授對話,絕對能帶給你立竿見影的效果。

六、親自去上課與做筆記。這是作者最強調的重點,他們認為,不必介意你用什麼方式做筆記,也不必擔心你有沒有抄下每一個字句,但是請特別注意授課的內容結構以及技術名詞,千萬不可依賴你在書店就能買到的上課筆記,也不要試圖以替室友洗衣服來交換他的筆記。

「意識到自己必須做筆記,這是敦促你不要逃課的最大動力。」作者指出,做筆記能讓學生保持警醒,你必須知道,不管是教授發的、或是你室友寫的筆記,通常都會遺漏掉一些重要的內容。

七、參加討論的目的,不僅是去認識可愛的異性同學。這些討論或會議有助於瞭解課程內容,也能幫助提升你的成績,在討論的過程中,請對主題專注,如果你總是在發言,那麼請試著少說一點,事前做好充分準備,如果這個話題是你不清楚的,請你就跳過它,不要把課堂討論當成運動競賽,也不要為了問問題而問問題,更不要蠻不在乎地宣稱你沒有準備好。

八、找出考古題。Jacobs and Hyman用「雙手入寶山」來形容這個竅門,他們指出,這並不是要你闖入教授辦公室竊取真正地考題,相反地,學生必須瞭解,教授有可能提供以前的考題,圖書館、讀書會、宿舍、或是曾經拿過同一門課的朋友,也可能擁有你需要的考古題。

九、在開始寫報告前,先用腦子做好分析。這應該是這本書最棒的建議了,許多大學生認為,在他們開始思考之前,最好先去一趟圖書館,事實上,最好的報告是在學生個人的想法中發展出來。試著回想與主題相關的個人經驗,在晚餐時與朋友來點腦力激盪,或是探索那些你覺得不合理的說法,教授通常會把A評給原創的內容,而找尋新鮮想法的絕佳去處就是你的腦子!

十、如果你對成績有疑問,請小心處理。作者認為,多數關於成績的爭執都是沒有意義的,你不如把時間花在跟教授討論改進辦法上,但如果你真的想要要求一個更好的成績,請使用正確的原因。Jacobs和Hyman認為好的理由包括:教授算分錯誤、教授漏看了一頁答案、或是錯認了你所回答的問題。但下面這些理由就相當地糟:考試不公平、給分標準太嚴厲了、你的朋友溫習的時間與你差不多卻得到更好的成績、或是你需要一個C才能留在壘球隊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