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菘專欄】虛擬網路的失魂少年

作者:白菘 發表:2007-01-22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春、靚麗、多情、時尚、有錢、有閑,某狐騷氣十足的門戶網站上推出一位神秘富貴少年的博客,極力營造一種妖女勾引唐僧的靡靡氣氛。超過四千萬的點擊率不知道是真是假,照片上博主水霧一樣迷惘的眼睛、失魂落魄的神情、一副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和張藝謀波濤洶湧的A片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張最善於利用的是美麗女人,而此網站利用的則是無知少年。同樣一張美麗的面具,包裹著一個同樣沒有靈魂的軀殼,充斥著一股病態的灰濛濛陰穢之氣。企圖以此為媒介,鼓動聲勢,增加能量,像畫皮一樣吸取千萬青年的精血。

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接受一些二手的山、海、花、樹、人,頂多是一些真實世界的影像,可怕的是一些刻意製造出的謊言,經過技術的裝扮和資本的推動,強加給無知的少年,藉助於他們年輕幼稚的身體和缺乏判斷的大腦,造出一種權貴們所需要的假現實,使得謊言廣為流傳。某門戶網站的目的達到了,但這種以聲色名利為誘餌,矇蔽人的慧根,注定了現世為人所不齒,後世為人唾罵的下場。不管商家怎樣解釋,都掩蓋不了它們背後的不良。

破壞正信,毀壞信史,壓制社會上的正義之聲,接著又無恥的利用一茬又一茬的清白無知少年,藉助他們熱情為自己造勢,這是今天政客、商家們屢試不爽的一大法寶。不過,多了資本和技術的參與,做起來更加得心應手。當年某邪人利用千萬無知的中學生為其衝鋒陷陣,翻起驚天惡浪,給人類的智慧留下千古的羞辱,似乎沒有給人留下教訓,反而給它們一個玩弄權術的招數,要的就是他們的白紙一張和使不完的精力。時下流行的一些青春文學作品,已經不單是有沒有道德的問題,而是受一股黑勢力所控制。

古人有師保之教,無一不對青少年愛護有加,孔子的少年戒色之訓、老子的不聽不聞之告,莊子的天人之辨,都是在保護著青年的先天的醇和,防邪杜姦,以防止奸人利用。俗語還有「二十三,羅成關」的說法,提醒青少年愛惜自己的精神,不要耽於聲色犬馬,守住清明,以備將來大用。

我不由得想起看過的一副羅漢圖,他們雖然神態各異,但他們的眼睛無不精光四射,正氣逼人,露出慈悲和威嚴,那是他們無數苦行、善行所修出來的善果。我又看到了那個富貴少年和一個青春作家的眼睛,他們可謂活在富貴溫柔鄉中,但他們的眼睛裡,空洞無神、暗淡無光,仔細分辯,分明是一個被名利鬼佔據的失魂少年。


 

 

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