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國之中東探秘(圖)

作者:程五 發表:2007-01-23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谷入口處

清晨起來精神煥發,大約經過2小時車程,眼前山丘此起彼落,一片黃土禿山之地。下車後各人漫步前行,但見馬匹悠閑走動等待旅客入谷。

山谷入口狹窄,一行人騎著駿馬或徙步緩緩前行。黑暗盡處顯出一絲曙光。眼前一亮,奇景呈現。一座土碣色宏偉的古堡屹立在峭璧之中。曾看過「奪寶奇兵」電影系列裡,在山崖峭璧中的石雕古堡內發生的神秘故事。那個在山岩間鬼斧神工精彫細磨而成的古堡令我印象難忘。希望有機會親臨其境,欣賞這氣勢磅礡的景象。在無心插柳之下,一切景象呈現我眼前,焉能不興奮。

 



山崖峭璧中的石雕古堡



只見馬車疏落行走。古羅馬式露天歌劇院在左前方,駱駝或坐或倚靠主人身邊等待乘客。活生生的古時風貌,仿似回到夢幻景象。另一邊的山崖峭璧上屹立著石雕宮殿宏偉壯觀。沿山的山洞處處可見,原是墓穴給盜墓者盡竊一空,只余洞穴。洞內地上頂部都有燻黑了的煮食印記,後期應被改為民居。現今已渺無人蹤。這是昔日全盛年代輝煌繁華之地,而今只能從殘石遺址中找尋往昔的璀璨了。有興盛必有衰落這是天然的規律。欷歔歲月無情。

 



山崖峭璧上屹立著宏偉壯觀的石雕宮殿



再往前走,一列矮几排放著各式民族手工藝品供遊人拍照及購買,最欣賞的要算用不同顏色的幼沙傾進瓶內組成美麗的「駱駝沙漠行」構圖。行至盡頭處,腹內飢鳴。尋找食店,前方有一長形石洞館子,只此一家,販售風味午餐。飢不擇食,飽餐一頓後,才抖起精神往回走。

 



不同顏色幼沙組成美麗的「駱駝沙漠行」構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