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生內定出掌中國克格勃「610 」

發表:2007-01-26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透露,中宣部主管報刊和出版口的副部長李東生,內定將轉任中國克格勃「610辦」主任,取代得了癌症的劉京。

分析人士說,近年來中共對新聞媒體和出版機構的控制十分嚴苛蠻橫,而且花樣翻新,頻招抨擊,最近查禁章詒和《伶人往事》、胡發雲《如焉》、曉劍《滄桑》等八本文史著作,更是激起海內外知識界的憤怒聲浪。據說,這些嚴厲的管制措施,都有直接主管媒體的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的「心血」。

據知悉內情者披露,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最著名的劣跡,是他在《新京報》事件和《冰點》事件中走出幕後,來到臺前親自動手。2005年12月28日下午,李東生出席《新京報》報社黨組擴大會議,宣布了三項決定:第一,撤銷《新京報》總編輯楊斌的職務,接受審查,即時生效;第二,停止副總編輯孫雪東、副總編輯李多鈺的職務,接受審查,即時生效;第三,授權《光明日報》領導層接管《新京報》,即時生效。李東生宣布此三項決定時殺氣騰騰,斬釘截鐵。在《冰點》事件中,李東生也代表中宣部出面處理,直接指揮共青團中央宣傳部下達若干指示。

中宣部副部長李東生。(資料圖片)

李東生擔任「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副組長,還是中宣部飽受抨擊的所謂「新聞閱評組」的具體主管者,多次傳達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劉雲山對新聞閱評的「重要批示」,稱這些批示「是對新聞閱評工作的肯定與支持」,「對新聞閱評員的鼓勵與鞭策」,「指明了方向」云云。

李東生與610辦公室早就有關係,他一直代表中宣部兼任「610」副主任,在所謂「反邪教」宣傳中多方效命。

李東生出生平民家庭。中國異議學者余傑曾評價說,「其人生軌跡比之《紅與黑》的主人翁於連更為曲折」。「七十年代初,李東生因一表人才而被選為當時的黨主席華國鋒家中的警衛」。他利用業餘時間自學攝影,偶然被領導看中,兼作攝影師。「不久華國鋒垮臺了,小李子卻謀得了到中央電視臺當記者的美差」。

余傑說:「李東生先是任勞任怨地從攝影記者幹起,逐漸被提升為新聞部時政組副組長、政文部副主任、新聞採訪部副主任、主任、新聞中心主任和副臺長」。他主管「焦點訪談」等欄目,而「這些欄目簡直就是不費吹灰之力便可日進斗金的‘搖錢樹’」。地方官員要要想讓央視不曝光自己轄區的醜聞,必須到央視公關,獻上厚禮。余傑介紹,李東生被央視員工評為「央視最有錢的人」,央視若干腐敗大案均與之有關。

李東生由央視副臺長升任廣電總局副局長,再升任中宣部副部長。余傑說,李東生大概算是中共建政以來除了汪東興之外,「擔任官職最高的一個警衛員了吧」。

攝影記者出身的李東生,熟知新聞媒體的運作,他對傳媒動向嗅覺很敏感,經常視察圖書大廈、出版社,書市,整起媒體來比外行出身的中宣部官員更到位。

外界指責李東生政治上的「極左」,而在中共的宣傳系統內,李東生更是以「私德差」著稱,據消息人士披露,他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酒色之徒,不僅貪杯,而且毫無酒德,喝高了就污言穢語調戲由主人安排同桌陪同的女士。中央和地方電視臺的女主持人凡跟他同桌進餐過的,都怕這樣的「幸運」再次落到自己頭上,避之唯恐不及。

李東生本來滿心以為自己「一夫當關,萬夫莫開」屢建奇功,可以在仕途上繼續攀升,雖不敢妄想立即坐上中宣部長的寶座,但可以成為中宣部常務副部長。但實際上很多人上書告狀,揭發他的劣跡。

劉京於1944年12月出生,山西盂縣人,是中共幹部子弟,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兼國務院「防邪辦」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01年1月,被授予人民警察副總警監警銜,5月就任公安部副部長。

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中央610辦主任劉京。(資料圖片)
劉京是「文革」前進入北京工業學院無線電系無線電技術專業的。「文革」初期,劉京當上工大「文化革命委員會」主任,他的同學,「血統論」主要倡導者譚力夫則當上了紅衛兵總隊長。

劉、譚兩人貼出一張大字報「從對聯談起」,向毛澤東和中共中央建議,要把「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對聯寫進中共黨章和法律。譚力夫那個宣揚 「血統論」的演講大會,就是劉京主持的,譚的講話被翻印了數百萬份,全國各地至少上萬人在「血統論」爲指導的「紅色恐怖」中被打被殺被侮辱。

「血統論」後來遭到批判,劉京去了部隊。八十年代時他進入康華公司,與俞正聲等人一起輔佐鄧小平的公子鄧樸方。他到雲南當了一段時間副省長後調回北京,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兼610辦公室主任,還被安排為中共中央委員。

前一段時間,62歲的劉京得了癌症,所以中央才將李東生調去接替。李東生由610副主任扶正,接替身為中共中央委員的劉京,成為正部級官員。

所謂「610辦公室」,為國務院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辦公室(簡稱防邪辦)與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中央610辦公室),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屬機構序列。是中共當局處理法輪功問題的機構,成立於2001年2月27日,由劉京負責。各地各級也都成立相應機構,隸屬於各級黨委政法委員會。李東生幹這些也算輕車熟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