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剎深夜傳神秘腳步聲

發表:2007-01-27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千年古剎,三位工作人員不約而同地聽到類似腳步聲的詭異聲音,寂靜和黑暗讓人們無所適從。夜深人靜的千年古剎,三位工作人員不約而同地聽到了類似腳步聲的詭異聲音。

在湖南沅陵縣博物館工作了17年的曹忠球,最近一直想換個工作,因為值夜班,他已經幾次在半夜兩點左右,聽到一種奇怪的聲音,這個聲音讓他感到恐懼不已。「像腳步聲,但又不是皮鞋的聲音,好像是棉鞋的聲音,節奏感很強。」事後回憶起來,曹忠球仍然覺得恐怖不已。

老曹上夜班,負責的是整個沅陵縣博物館的安全保衛工作,陪伴他的還有一條看家護院的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哪怕聽到一點響動都會感到緊張害怕。聽到奇怪的聲音以後,老曹不想再值夜班了,他把聽到怪聲的事向同事說起,起初同事們都不以為然。可是過了沒多久,一位叫郭川陵的同事加班,居然也聽到了詭異的聲音。

一天晚上,郭川陵在位於古寺前段的頭過殿暗房洗照片,半夜一點左右,四周非常安靜,他清晰地聽見了有個人的腳步聲從台階上走下來。

聽到詭異的腳步聲,讓老曹和郭川陵感到不安,他們把這個情況向館長夏湘軍作了匯報,可是沒想到夏館長也有和他們類似的經歷。

可是,就算是夜深人靜,我們聽到一點聲音也不至於那麼害怕,為什麼他們卻感到恐懼呢?

難道是古寺中展出的元代古屍復活,發出了奇怪的聲音?

龍興講寺是一個古寺的建築群,始建於唐代的貞觀年間,也就是公元628年,是古代僧人宣講佛法的地方,1000多年來歷經修繕,至今仍然保存得比較完好,是我國長江以南地區保存的歷史比較悠久的一處全木結構古建築群。

沅陵縣博物館就在這座古寺裡辦公。博物館裡還展出了一些文物:有湖南虎溪山漢墓出土的文物以及元代古墓出土的文物等。

元代古墓是一對元代夫婦合葬墓。挖掘古墓的時候,考古人員發現,這對元代夫婦的屍體並沒有腐敗;於是經過處理之後的元代男屍,就存放在博物館裡展出。

白天,博物館的工作人員並不會有害怕的感覺,可是自從老曹說起莫名其妙的腳步聲以後,大家心裏開始有點嘀咕,難道真的是「殭屍復活」了嗎?

殭屍是不可能復活的,這只是人們內心的一種聯想。但是老曹平時就是一個敏感的人,古屍一直讓他心裏感到不安。

如果不是殭屍復活,那麼聲音究竟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呢?

聽到怪聲後,老曹決定找個同事一起查找這個聲音的來源。可是當他們想再次聽到那個腳步聲的時候,卻幾個晚上一無所獲,他們重新檢查了龍興講寺的各處大殿,都沒有發現異常。

聲音究竟是從哪裡發出來的呢?據工作人員介紹,有段時間,龍興講寺曾經發現過很多老鼠。可能是老鼠發出的聲音,與老曹他們的描述相去甚遠,大家很快排除了老鼠的嫌疑。

那麼,會不會是一些大型動物製造出了一些詭異的響動,讓老曹他們誤以為是腳步聲呢?龍興講寺依山傍水,環境清幽,也許會有其他動物光臨過這裡。工作人員曾經在院子裡抓住過一隻獾。雖然在院子裡發現過獾,可是獾不可能製造出像人走路的腳步聲,除此之外,龍興講寺周圍有居民居住,寺院的圍牆也沒有損壞,因此,不可能有其他大型動物進到院子裡,因此,有大型動物出沒的可能也被排除了。

既然不是老鼠,也不是其他的動物,那麼這個聲音究竟來自哪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