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什麼不願讓民眾瞭解上古歷史

作者:千帆過 發表:2007-01-27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次看到《上古秘史》這部書時,著實讓我吃了一驚,我沒有想到流傳下來的上古故事會這麼豐富,這麼豐滿。

說起上古故事來,可能大家都能列舉出一些來,比如堯、舜、禹禪讓的故事,大禹治水的故事,黃帝戰蚩尤的故事,還有女媧造人、女媧補天、誇父追日、神農嘗百草、嫘祖紡絲、倉頡造字……

好像列舉出來的還不少。可是這些故事通常講得都是很簡單的,跟童話故事一樣,主要是給孩子們看的。而且無一例外的被註明是傳說,也就是說這些事沒有史實根據,沒有歷史資料可以證明,甚至《史記*五帝本紀》中記載的事也被說成是傳說。

誠然,歷史上曾經發生過上古文獻資料失蹤的事件,但並不等於說沒有上古史料流傳下來。像《上古秘史》這樣的著作,如果沒有大量的文獻資料作為參考,如何能撰寫得出來呢?也許有人會說,秘史又不是正史,不會編嗎?其實秘史也是史,正史精簡,秘史細緻,是互為補充的,往往正史不便收入的史料,可以收入到秘史中來。

中共向來把上古時期的人、物、事件、故事說成是傳說,也是這樣來教育民眾的,除更多內容被掩藏起來了之外,學生的課本裡一定要說明是傳說,字典裡的註解也是傳說。其實這都是中共進行文化洗腦的一種方式。說白了就是中共不想讓老百姓瞭解自己祖宗的事,不想讓老百姓知道中國傳統歷史文化源頭上的情況,因為那個源頭是一個神傳文化的源頭。

對於中共對中國上古歷史文化信息的控制,我是深有體會的。拿《上古秘史》這部書來說,當時我是在受中共迫害時在監獄裡看到的,原屬於圖書館館藏,因為圖書館跟監獄搞什麼活動,作為贈品送給了監獄。那時監獄也想為爭取「文明監獄」書上一筆,弄了個圖書室,於是我們有機會看到了這部書。

全套書的書名是《中國全史》,講述歷史從上古時期到民國時期,大概有二十多冊。《上古秘史》部分一共是四冊(我看時還缺少第一冊),編著者是民國的鐘毓龍先生。後面部分的編著者是蔡東藩先生(或者還有其他編著者,當時未能細看)。那麼人們往往把秘史當小說看,或者有作家寫小說起名叫《XX秘史》,這部《上古秘史》所描述的歷史事件可信度有多高呢?讀的過程中我個人感覺,鐘先生治學的態度是嚴謹的,對讀者負責的誠意是中肯的。另外,按照鐘先生自己的介紹,是生於君主時代,身屬民國,我想至少不會受到中共黨文化的影響吧。

就算這部書的歷史參考價值不大,那把它當作故事讓它廣為流傳難道不好嗎?可是不是這樣,我曾經到書店找過,找過好幾回,哪裡也沒有賣,市內的幾個頂級的大書店都找了,沒有。蔡東藩先生的演義部分的書倒是都有,而且有不同出版社出版的版本,惟獨《上古秘史》這部書沒有,可見這是中共有意控制的結果。

後來我到底還是在網上搜索到了。但是我覺得雖然在網上可以找到,畢竟受到了某些條件的限制,其實還是不容易為廣大民眾所瞭解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上古秘史》中的一些內容,感受一點上古時期的生活氣息。

當時我是從第二冊開始看的,開篇就是講出現麒麟的事情,就充滿了神奇。帝堯於勤政之暇,常往來於藐姑射山、王屋山兩處。一日正從藐姑射山回來,聽說東郊來了兩隻異獸,狀似麒麟,但不知究竟是不是。想到赤將子輿從前在黃帝的時候應該見過,所以就宣召赤將子輿。

赤將子輿道:「真具是麒麟,很容易辨認的。牡者為麒,牝者為麟。身像麇,腳像馬,尾像牛,顏色正黃,蹄是圓的,頭上生一隻角,角端有肉。它叫起來的聲音,合於樂律中黃鐘大呂之音。牡的鳴聲彷彿是「游聖」二字。牝的鳴聲彷彿是「歸昌」二字。夏天叫起來又像個「扶幼」二字。冬天叫起來,又像個「養綏」二字。它走起路來,行步中規,抓旋中矩。它的遊行,必先擇土,翔而後處;不履生蟲,不折生草;不群居,不旅行。它的性靈又很機敏,不犯陷阱,不罹網,真正是個靈異之獸。它的壽命非常之長,最少一千歲,多則三千歲。上應歲星之精,下為毛蟲之長。

它的出來,必須盛德之世,大約有六個條件:第一個是王者至仁,不刳胎,不割卵。第二個是王者德及幽隱,不肖者斥退,賢人在位。第三個是王者明於興衰,武而仁,仁而有慮。第四個是王者動則有義,靜則有容。第五個是王者之政,好生惡殺,德至鳥獸,恩及羽蟲。第六個是王者視明禮修。六個條件有一個,它才肯出來。如今聖天子在位七年,六個條件可謂已經兼而有之。據野人想起來,一定是麒麟無疑了。」

帝堯聽了,非常謙遜。赤將子輿道:「且待野人前往一觀,如何?野人在軒轅帝時代看得熟極了,如果是它,可以一望而知。」帝堯道:「朕亦同去,以廣見識。」於是大眾隨侍帝堯到東郊之中,果見兩隻野獸,與赤將子輿所說的一般無二。赤將子輿一見,就說道:「這個不是麒麟是什麼!」

那時麒麟正在叢林之中,伏著休息。旁邊觀看的百姓不知其數,它亦不恐不驚。看見帝堯等到了,它就慢慢的立起來,一隻叫的聲音的確是「游聖」二字,一隻叫的聲音的確是「歸昌」二字,彷彿歡迎帝堯的模樣。

大家知道的確是麒麟了,齊向帝堯稱頌。後來百姓知道,尤其歡躍,大家三呼萬歲,聲震原野。但是帝堯仍是謙讓未遑,與群臣回平陽而去。自此之後,那一對麒麟就在東西南北四處郊藪之中來往游息,不再去了。

說到這兒我想起一句詩來,「嘆鳳嗟身否,傷麟怨道窮」,說的是孔子,孔子那時候也出現過麒麟,不過孔子去看時已經被一個樵夫給劈死了,當時孔子就淚流滿面了,感嘆道:「吾道窮矣!」麒麟在德衰之世出現是不祥的預兆。其實那時候人們已經在感嘆「人心不古」了(當然,比現在可強多了),現在就更不必說了,而現在出現的道德的大滑坡是與中共的施政方式直接相關的。

中共建政後殺人就殺了幾千萬,更不要說德至鳥獸羽蟲了。當年麻雀被趕得無處落腳,活活累死,然後被一卡車一卡車的拉走。知識份子被叫做「臭老九」而遭到批鬥,而現在又竭力的壓制民主維權正義人士,甚至做出更為殘暴的事——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取暴利,可以說和上面所講的六個條件中的任何一個都相差甚遠,還要一個勁的說現在是「盛世」,還要討論什麼「大國的崛起」。

接下來又講帝堯到王屋山去拜訪神人尹壽的事情,同樣充滿了神奇。這日正是十一月朔日,尹壽向帝堯道:「帝來得正好,鄙人仰觀天象,今夜有一奇事,很於後世有影響。請帝夜間到對面山上,鄙人追陪,共同觀看,亦很有趣味的。」帝堯忙問:「何事?」尹壽道:「五星之精,今夜下降,不可不前往一看。」

到了晚間,帝堯和尹壽帶了侍衛,逕到對面山上。尹壽逐個為帝堯介紹五星的情況,最後又指著西北面一顆星道:「這顆是水星,最難得看見,只有冬天一二日中,太陽未出之先,或落山之後,可以見之。假使這一二日中適遇陰雨,就不能見。所以有些研究天文的人,一生一世見不到水星的都有。今日恰恰能夠遇到,真是難得之機會也。」

正說到此,忽聽見西方嗤的一聲,急回頭看時,只見一道光芒,彷彿一大火球,從金星中分出來,直向下界墜去。接著西南方又是嗤的一聲,一道光芒,一個火球,從木星中分出來,向下界墜去。接著西北方又是嗤的一聲,一道光芒、一個火球從水星中分出來,向下界墜去。過了些時,火星、土星中又同時嗤嗤兩聲,兩道光芒、兩個火球向下界墜去。

帝堯這時,看得非常奇異,便問尹壽道:「這種現象,是從來所罕見的。究竟主何災祥,請老師示知。」

尹壽道:「野人昨日已佔過一卦。這種現象與現世並無關係,與二千年之後大有關係。」

帝堯道:「怎樣的關係?老師知道嗎?」

尹壽道:「據卦象上看起來,土星之精墜下去,在谷城山下化為一塊黃石,二千年後化為一老人,以兵書教授一個俊傑之士作王者之師。後來這個俊傑之士大功告成,退而求仙,求訪老人於谷城山下,果然得到這塊黃石,就造起祠堂來歲時祭祀。又歷若干年,俊傑之士得道仙去,其家人葬其衣冠,並這塊黃石亦附葬在內。近旁居人常看見這個墳上黃氣上衝,高約數丈。又隔了若干年,這個墳為盜賊所發掘,不見俊傑之屍,並這塊黃石亦失所在,從此黃氣沒有了,這土星墜地之精才告結束。

木星之精,墜於荊山,化為一塊稀世的美玉,側面看起來其色碧,正面看起來其色白。有一個人得到了它,拿去獻給國君。國君以為是假的,刖去那人的一足,以正其欺君之罪。

後來國君死了,新君即位,那人又拿這塊玉去貢獻,新君又說它是假的,又將那人的足刖去。後來新君死了,又換一個新君,那人再要去獻,又不敢去獻,抱了這塊玉在曠野之中哭了三日。給新君知道了,叫那人拿了玉去,剖開來果然是稀世之珍,於是才重賞那個獻玉之人。後來國君拿這塊玉,轉獻之於天子,天子就用它做成一個傳國的寶璽,世世相承,代代相傳。直到千年之後,有一個天子,被其臣下所逼,攜了這寶璽,登樓自焚,這木星墜地之精方才消散。

火星之精,墜於南海之中,化為一顆大珠,逕約尺餘,時時出現海上,光照數百裡,紅氣亙天。後世的人因將那個地方取名為珠池,或稱珠崖,它的氣候最長,可歷四五千而不衰,卦上竟看不到它的結果。

金星之精,墜於終南山圭峰之西,化為一塊白石,狀如美玉,時常有紫氣籠罩其上。三千年後,有一個天子要想雕塑一個神像,苦於沒有好材料。一日夜間,夢見一個神人向他說,教他掘取紫氣底下的這塊大石來做材料。天子醒了,依著夢中的話,飭人去掘,果然得到,就彫琢成一個二尺多高的神像,又彫琢了幾個高約六尺多的人像。隔了幾百年,這許多雕像,漸次毀壞,那金星墜地之精方才消滅。

水星之精,墜在西北一個柳谷之中,化為一塊黑石,廣一丈餘,高約三尺。二千五百年之後,漸有文采,但是還不甚分明。又過了多年,忽如雷震,聲聞數百裡。這塊黑石居然自己能立起來,化為一塊白石,上面有牛、馬、仙人等等形狀,又有玉環、玉玦和文字的形跡。大概那時,必定應著一個真主降生的祥瑞。但是究竟如何,卦上亦看不出。這五項,就是與後世有關係的事情了。」

帝堯道:「老師雖如此說,弟子終究有點疑心。何以不先不後,在這個時候,五星之精都會一齊下降呢?」尹壽道:「天上隕星,本來是常有的。一年之中,不知道有多多少少,但是與世界上或後世的關係甚微,而且大半隕在海洋及叢山之中,所以不大有人去注意它。這次五星之精,卻與後世很有關係。今日帝又適來,所以特地邀帝一看。帝盡可放心,於現在時世是一無關係的。」

看完這一段,是不是感覺故事講的很豐滿,很細緻?在《上古秘史》中,許多故事講的都是很細緻的,包括本文開頭提到的那些故事,還有舜的故事,大禹治水全過程中的許多故事,各種奇人異事、奇禽異獸是很多的,其中很多事物在《山海經》中都有記載。而且讀者可以從中體會到,上古時期的歷史中充滿了神跡,可以說就是一個神話的世界,難怪中共會敏感。

看了《上古秘史》你會發現,上古時期的社會狀態是一個神與人相通的社會狀態。甚至某些情況下神的空間與人的空間都是相通的,比如大司農去拜見西王母的時候,在西海(筆者推測應是現在南疆的塔里木盆地區域)乘坐三青鳥使的渡船渡過弱水,不知不覺中就轉到了另外空間,而他自己卻並不察覺。

這樣的經歷大禹也遇到過,一次是在泰山附近,初次見到西王母的第二十三位女公子雲華夫人時,本來是冬令時節,走著走著卻看到前面山中到處是瑤花異草,還有巍峨的宮殿。大禹被雲華夫人引見到了自己的宮殿。雲華夫人贈了他幾部寶菉,一部分是治水的方略,一部分是召喚神祇的符咒。因為大禹能召喚神祇,所以後人也把他叫做神禹。雲華夫人的宮殿原本是在三峽的巫山,怎麼又會是在泰山了呢?後來大禹才知道,是雲華夫人施用了縮地法。還有一次是大禹北巡海外時,路上遇到大風,被吹到一個叫終北國的地方,也是另外的空間。還有就是巡遊海外從西方返回時,受先前帝堯之托到崑崙山拜謝西王母的時候,和大司農的經歷差不多,並且在那裡見到了許多神仙。

事實上在大禹治水的整個過程中都有神在參與,幫助他治水。除了雲華夫人派給他的七位天將外,還有在王屋山收服的七位地將,統稱「天地十四將」,這是從治水開始直到巡遊海外都一直跟隨他的。還有其他許多神人的指引與幫助,在除滅妖物相柳時,是得到二十八宿的力助才得以成功的。還有東海神派給他的應龍,在大禹北巡海外時,因為抓死了誇父,被大禹責備了幾句就離開了,後來就一直在南方為南方的百姓降雨,造福百姓。在開鑿孟門山的時候,大禹還被伏羲氏引進了山洞,贈了他一把測量海拔山高的神尺。另外在孟門山還發生了一件奇事,有許多鯉魚飛躍孟門山瀑布化而成龍,因此孟門山後來就改名叫做龍門山了。「鯉魚跳龍門」,這已經是廣為流傳的故事了。

據史料記載,大禹治水時的許多遺蹟被後世發現,最著名的要算貳負危的屍體被發現。這是當初大禹去朝拜天帝的時候,天帝喻示他做的,路過疏屬山時把貳負危的屍體封藏到了一個石室裡。後來在漢朝時被發現,大臣中只有劉向說出了屍體的來歷。這件事還讓《山海經》這本書轟動了一時,因為大禹治水時的許多事物都記載到了《山海經》中,是由大禹和伯益主抓的,劉向就是根據《山海經》的記載知道的。其他還有防風氏的骸骨被發現,防風氏屬於巨人族,大禹在會稽山大會諸侯時,防風氏違逆造反被大禹處斬。還有許多例子就不一一列舉了。

這些故事都是觸動中共神經的事情,中共宣揚無神論,極力的想讓人們放棄對神的信仰,破壞人們對神的正信,以達到其控制人思想的目的。試想如果人們回溯到了自己文化歷史的源頭,發現中華文明的歷史從源頭上就是一個神傳文化的歷史,從而信神敬神,敬畏天地,誰還能輕易的被中共控制思想呢?

2007-1-2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