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移民3年的女兒:思念也美好

發表:2007-01-27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11月7日拿到簽證,心情就變得激動又不安,與我的寶貝們(女兒、女婿、外孫)分開已經有三個寒暑,多少次夢見女兒的臉卻摸不到,半夜哭濕枕巾。從沒想到這把年紀能出國,鄰里都羨慕不已,關切的祝福都裝滿了行囊。弟妹們搶著為外甥女買好各種吃穿用品,出發那天,親友團浩浩蕩蕩直奔火車站。本來一直害怕坐飛機,只因為這份思念豁出去了,還好,戴著MP3,沒什麼感覺就飛上去了,信主的女兒說是上帝保佑。

到了溫哥華,見了那麼多高鼻大眼的老外,倒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了。因為入關的人太多,辦事的人又慢條斯理,結果沒能趕上當天的飛機,遲了一個晚上。我感到真是累人,老伴嘟噥著:來了先揍女兒一頓(哪捨得)。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很不安,害怕看到一個亂七八糟的家,滿臉倦容的孩子。

女兒從小到大嬌生慣養,是全家最寵愛的寶貝,雖然結婚了,也一直在身邊住。因為工作忙碌,有了孩子也交給公婆照顧,沒用她幹過什麼,簡直難以想像這幾年都是怎麼過的。當初兩個「壞蛋」瞞著我們辦了移民,滿心盼著「拒簽」結束「妄想」,可分離的巨痛到來時,卻無可奈何。女兒性格有點倔強,像個男孩子,粗枝大葉的她怎樣支撐這個家呢?也怪自己平時保護得太週到,臨時抱佛腳可不趕趟。

就這樣,帶著我們的不舍,他們一家三口踏上了飛機。記得那時,孝順的兒子怕我們傷感,到了北京就安排我們去桂林旅行,離別的場面真是揪心。幾年來,因著這份思念,連接了電話的這頭和那頭,家裡的電話卡已經攢了厚厚的一摞,留做美好思念的回憶。每次女兒都在電話裡繪聲繪色的為我介紹加拿大的風土人情、著名景點、生活習慣……,雖然聽不到她的委屈,看不到她的淚水,可做母親的就是放心不下,一定要親眼看看才行。女兒怕我會寂寞或者不服水土,不太贊成。前思後想,覺得自己還算老當益壯,又去醫院做的身體檢查,沒有問題了終於下定決心──試試,沒想到真是好運,我和老伴很順利的簽過來了。

在思考著昨天和現在的紛亂中,車到了家。映入眼裡的是一排整齊的二層樓房,女兒興奮地衝出來向我揮舞雙手,一聲聲「媽媽、媽媽」,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流淌,不遠萬里的辛苦也值了。一進家門,先聞到一股香香的木頭的味道,新裝修的房間寬敞明亮,初升的太陽也在這相聚的喜悅中跳躍著。桌上擺好了熱騰騰的米粥和香噴噴的鍋烙,窗明几淨的房間透著融融的暖意,就在這長久的思念與期待中迎來了重逢,我的心情也平平穩穩的著陸了。孩子們張羅著讓我們吃飯休息,老伴沒捨得打女兒,眼眶卻先濕潤了。

夜晚來臨,女兒從學校接回我最想念的外孫,走的那年他才5歲,現在已經快8歲了,長得虎頭虎腦,變化很大,聽他甜甜地叫著「姥姥、姥爺」,這心裏像喝了蜜一樣甜。燈光下,看著女兒女婿有了些皺紋,但精神狀態很好,看來他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生活。女兒拿出一份《蒙城華人報》,是她發表了一篇文章《爸爸媽媽要來了》,為了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和他爸又忍不住哭了。

在這異國他鄉,我很清楚他們曾經經歷過怎樣的艱難和委屈,看著他們的堅定成熟,我感到很欣慰。女兒告訴我:這幾年的生活就如一位生產的婦人,巨痛之後迎來了重生的喜悅。真是讓我感慨,困境的磨練讓我的嬌嬌女長大了。

想想過去抱怨女兒不會也不幫忙做家務,現在多想給她做頓熱乎乎的飯菜;曾經遺憾她沒有女孩家的溫柔,嚇跑男孩子,如今小夫妻和和睦睦,我也不擔心了;以前總說女兒任性、愛頂嘴,現在看她無拘無束的笑著,真是滿足啊。

我雖然不相信上帝,但我真希望有這樣一位神,保守在加拿大的這些遠離親人,頑強奮鬥生活的孩子們,能開創新的未來,要知道在中國的父母無時無刻不在為你們祝福和祈禱。父輩的曲折坎坷和幸福美滿在一輩一輩的重演,躲在母翼下的鷹雛是不可能展翅高飛的,有了理想和目標,人生才會有方向。

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雨,困苦悲觀也好,春風得意也好,一切的過往都那麼寶貴,生活如流水還在向前,只要心中有愛和美,希望就在前方。

来源:蒙城華人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