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墨爾本國慶日盛裝大遊行

作者:夏雨薇墨爾本報導/陳明攝影 發表:2007-01-28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6日, 澳大利亞國慶日墨爾本大遊行。

一月二十六日是澳大利亞國慶日(Australian Day),也是全國假日,澳洲各地都舉行了包括公民入籍儀式、遊行、集體戶外燒烤、家庭聚會等等名目繁多的系列活動,而在墨爾本,於市中心的市議會大廈前舉行的一年一度盛裝遊行,無疑是人們最為期盼的。

遊行前,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儀式(Flag Raising Ceremony),維省總督大衛.德.克里斯爾(David de Kretser)在他的首次國慶日演講中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保持民主整體已達150週年的國度,一些人覺得理所當然,而有些人在經歷了民主權力沒有基本保障的政治系統後,來到這個國家。我們所有人都為這一民主權力和義務而自豪,我向那些今天獲得澳大利亞公民身份的人士表示祝賀。」

總督還談到了應該關注環境的變化以及保持各民族的傳統。 隨後總督、維省省長布萊克斯夫婦以及維省反對黨領袖貝利歐等政要,欣賞了盛裝遊行。

維省總督大衛.德.克里斯爾在國慶日演講中。

來自墨爾本城鄉的60多個代表不同國家、民族的社團,參加了遊行。他們身著代表各自民族的亮麗服飾,向市中心幹道兩旁擁擠的人群展示著各自的傳統文化。

作為嘉賓出席的老婦人羅斯(Rose)女士告訴記者,今天是她的生日,作為市民代表出席慶祝儀式。她對記者表示,看到如此眾多的不同民族團體真是一件令人驚嘆的事情,這是特殊的時刻,因為這些不同族裔人士的共同努力,使澳大利亞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遊行第一個隊伍是澳大利亞海岸的救生員。組織者、從事救生工作3年的波斯維爾女士(Dinah Boswell)告訴記者,今年是澳大利亞的救生員年(Year of the Surf Lifesaver),首次參加遊行,也是為了慶祝澳洲海岸救生隊成立100週年,和所有人一起分享快樂和希望,令人激動。

第一個出場的華人隊伍是澳華博物館的舞獅隊,鑼鼓聲中,獅子們不僅向路邊的觀眾拱「首」致意,還跳上了主席臺,省長布萊克斯滿臉欣喜的拍了一下最先靠近的獅子頭,獅隊這才退下繼續前行。

由悉尼天國樂團領軍的法輪功隊伍是其中規模最大的一隻,他們中有男女老幼各年齡段的中西人士,色彩艷麗的中國傳統服裝、優美的功法展示和舞蹈表演,以及首次亮相的法輪功舞龍舞獅隊,表演充滿歡快、喜慶和祥和,觀眾不時抱以掌聲和歡呼,很多人還豎起大拇指。這也是遊行隊伍中唯一的一條中國龍,在法輪功隊伍的最後押陣,引起觀眾濃厚的興趣。

維省省長布萊克斯在遊行結束後,向媒體表示,這一天的表演顯示出多元文化在維省以及澳洲多麼成功,「多元文化在維省依然充滿活力。」「因為我們可以和安居在這裡的來自如此眾多不同背景的人們一同慶祝,充分說明國家的成熟。」

三軍儀仗隊。
三軍儀仗隊在檢閱儀式中。

三軍儀仗隊在墨爾本市政廳前接受檢閱。
墨爾本市政廳前升旗儀式。

三軍儀仗隊軍樂團。
民眾手持國旗觀看遊行。

手持國旗的小孩走在遊行隊伍的前列。
學生們手執大型國旗遊行。

澳大利亞海岸救生員隊伍。
英格蘭風笛樂隊。

踩高蹺。

四弦琴隊伍。
身著民族服飾的越南社區人士。

體操表演隊伍。
體操表演隊伍。

風琴手與大提琴手。

印尼社區隊伍。
印尼社區隊伍。

法輪功隊伍。
天國樂團。

天國樂團。
天國樂團。

法輪功隊伍。
法輪功隊伍。

center>
腰鼓隊表演。
扇子舞表演。

法輪功學員的舞龍表演。
法輪功學員的舞龍表演。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