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感人 四川70年恩愛老夫妻同日去世

發表:2007-01-29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爺去世當天,與他廝守了70年的老伴竟神奇地追隨而去。他們心地善良,生前曾得到一女大學生免費提供的小樓和店舖租金。

昨日,他們的喪事在都江堰石羊鎮商業街舉行,哀樂低回,香菸繚繞,花圈林立,二人的遺像並排擺放……
化蝶雙飛 大爺去世,老伴同日追隨
大爺宣學儉享年86歲,老伴王惠清享年87歲。宣學儉的侄兒宣文君感慨道,大約兩個月前,因為支氣管炎和肺炎復發,兩人先後病倒臥床。按照老人的要求,他們病倒了也要躺在一張床上,哪個病情變重了哪個就睡裡頭。去世前一天,宣大爺突然把他叫到床邊,叮囑他「一定要做個好人」,又反覆交代他欠醫院的醫藥費一定要補上;病前買的40斤清油還沒付錢,一定要給人還上。然後他才閉上眼,安靜地睡去。

25日早上6時30分許,他再給宣大爺蓋被子時,突然發現老人一動不動,掐人中,老人沒有任何反應,就這樣永遠地去了。大家連忙通知殯儀館。看到侄兒驚慌的神情,睡在裡頭的王婆婆趕緊追問老伴上哪兒去了,大家只好撒謊說宣大爺「出去了」。王婆婆嘆了口氣,閉上了眼睛,一行眼淚從她的眼角滑落,那一刻起,王婆婆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也沒有吃下什麼東西。

當天下午3時許,王婆婆輕聲喚來鄰居田大嬸,讓她扶自己轉個身。田大嬸說,當時她睡在宣大爺每天躺著的位置上,一遍又一遍輕輕撫摸著老伴的枕頭,眼眶濕潤,隨後目不轉睛地盯著天花板,不停地喘息。當晚10時30分許,也就是宣大爺去世16小時後,王婆婆也追隨宣大爺去了。

心地善良 女大學生買幢樓給他們住
在商業街上住了10多年,街坊鄰居都親切地稱這對形影不離的老人為宣二爺、宣二娘,他們不僅夫妻關係好,還為人特別熱心,街上發生了大小糾紛他們都會站出來勸一把,有人求助他們也從來是來者不拒。49年以後和上世紀60年代初,他們先後收養了兩個貧苦人家的女兒,如今她們都已經嫁人成家。

「就連老人住的這幢2層小樓也是好心人贈送的。」據宣大爺的乾兄弟張世君介紹,1995年,宣大爺才帶著老伴從農村搬到了街上,當時他們還是五保戶,靠領著一份政府津貼度日。就在同一年,一個在成都唸書的女大學生在報紙上看到都江堰賣房子後,就在石羊鎮上買了一幢。一次偶然的機會女大學生認識了兩位老人,因為覺得兩位老人特別熱心,女大學生回到老家攀枝花後就把這套房子交給了他們全權看管。

女大學生房租一文不收,臨街店舖的租金也全部由兩位老人收取作生活費。每當兩位老人住院缺錢時,女大學生還會額外寄一點錢過來,十多年如一日。「得知老人去世後,她很傷心。」宣文君說,因為她自己抽不出身來,就拜託她的姐姐前來祭奠老人。

相親相愛 「你輸液大不了我也輸」
前來悼念的人絡繹不絕,熱心的鄰居還送來了特別製作的花圈:一隻只紙紮的蝴蝶飛舞在花圈叢中。「兩個人能白頭偕老已經很少見了,能一起離去更是一件奇事!」鄰居們紛紛驚嘆。

獲悉兩位老人去世後,老人以前所在的廣益村村民宋雲清也專門趕來為老人送行。「太難得了。」63歲的宋雲清由衷敬佩道,他從小就看見他們兩口子走路都在一起,從來沒有紅過臉,更不用說吵嘴。宣大爺曾經做過石羊小學的體育教師,還做過鎮上的收稅員。在他看來,正是宣大爺的文化素質高,才使得夫妻之間的感情維持得這麼好。

兩個老人之間的深厚感情連宣文君有時候都覺得臉熱。去年王婆婆感冒住院了,醫生要給她輸液,但王婆婆平時一直害怕打針、吃藥,就向宣大爺撒嬌。沒想到宣大爺一把伸出自己的膀子說:「老太婆莫怕,大不了我陪你一起輸液嘛!」就這樣,宣大爺寸步不離地守候在病床邊,幾天幾夜。

「我們打算把他們兩口子合葬在一起,讓他們能夠永遠在一起!」說到最後,宣文君也忍不住眼眶濕潤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