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滬貪腐補不了漏

作者:李真 發表:2007-01-29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恩寵質疑社保案違規資金已全部收回 指韓正耍花招

中共上海市長韓正昨日對外宣稱,上海社保基金案的違規資金已被全部收回。對此,一直致力揭露「上海幫」罪行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指出,這是中共一貫的欺騙手法,所謂補漏之說,是通過拆東牆來補西牆,貪腐問題並沒有解決。鄭並質疑,韓正涉及包庇社保案其中一名嫌犯福禧投資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張榮坤,他宣布這番話是要為自己脫罪。


韓正昨日在上海市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上報告說,上海社保基金案中被違規挪用的資金,已經全部收回。據悉處理小組已下令涉案的福禧投資控股公司在1個月內把核心資產轉讓以抵償債務。中共官方媒體指涉案的金額高達32億元人民幣。
鄭恩寵指補漏是耍花招

對此,鄭恩寵指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韓正宣稱補漏是在耍花招,「他這個完全是拆東牆補西牆,因為他們的權力是無限的,他可以說,比如他搞了100個工程,現在中央要查社保基金32個億,他可以把這個工程停下來,先補這個漏洞。那其它工程還有漏洞呀,你要查上海的問題,是多得不得了,如果現在全面反腐敗的話,我看他的漏洞是不得了的事情,他補不了這個漏洞。」

上海社保違規資金案涉及上海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前局長祝均一違規借貸給民營企業福禧投資公司,去年導致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前國家統計局長邱曉華等多位政商界要人落馬。因違規操作服刑後出獄的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本月21日再次被捕,據檢察院舉證與他牽涉社保案有關。

鄭恩寵指出,福禧投資的老總張榮坤違規借貸社保基金用以興建高速公路,該工程由陳良宇、韓正親自拍板簽字,由於韓正也牽涉案件,由韓正來宣布社保基金案的處理並不合適。

他說:「這個案子不是你韓正審,而且韓正你本身就是當事人,你韓正當時給張榮坤造高速公路時,你是主管副市長,這個屬於重大工程,你韓正肯定簽了字,現在你韓正出來宣布,我認為很不妥當。一個你程序上不合法,你本身違反法律規定,(案件)已經進入司法機關,我認為最好由司法機關來宣布。」

韓正擬借處理案件脫罪

他認為韓正是為保住自己的權力,借處理案件為自己脫罪。

對於中共一貫在訊息發布方面欺騙民眾,以達到緩和矛盾的作用,鄭恩寵說:「這個欺騙手法是一貫的,完全是一貫的。前一階段,(中共上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焦陽被人問到周正毅的情況,她說周正毅現在司法機關接受調查,司法機關的情況我們不清楚。她的意思是由他們來公布。過了兩天,怎麼由韓正來公布,新聞發言人怎麼由市長來做發言人。一個星期後就不同了,他完全看上面的態度,上面感到嚴厲一些,他就變過來。老百姓要看報紙,每天都看到他們的動態。」

促反對貪腐莫草草收兵

鄭恩寵連同上海上訪民眾近日致信胡溫政權,促請徹底解決貪腐問題,不能草草收兵。他說:「我們最近向(中共)中央寫信,反腐敗要打持久戰,不能草草收兵,如果草草收兵,陳良宇、韓正,這些中共黨內違法犯罪份子,你在十七大前不解決的話,可能上海的穩定是一句空話,和諧社會是一句空話。現在暴露出來的不只是社保基金案,社保基金只是一個爆炸案,我可以講,比社保基金還大的案子仍然存在,你不要混過去。東八塊的案子揭露的事實不亞於社保基金問題。」

東八塊位於上海靜安區黃金地段,周正毅與上海高官被指強行征地拆遷,謀取暴利,鄭恩寵因代表數百名拆遷戶打官司而遭冤獄。

鄭恩寵認為,要真正解決貪腐,就要建立真正的民主制度,以及訊息公開和透明化:「確確實實落實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公民對待腐敗的行為,從現在開始,有自由傳播的權利。現在它(中共)對反腐敗的訊息採取壟斷的行為,不公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