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名華人被判洗錢罪 最高刑期可達到20年

發表:2007-01-30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個聯邦陪審團1月26日裁決,2005年7月被捕的桑莫塞郡(Somerset County)男子朱健和(Jonathan Chu)和他的女友陳瑪吉(音譯,Maggie Chen),洗錢罪名確立。當局指控他們為增加朱的計算機事業營收,而陰謀為哥倫比亞販毒者洗錢數百萬美元。

美國聯邦當局和媒體指出,從中國臺灣移民到美的朱健和在新澤西州法蘭克林市(Franklin Township)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市分別創立Aspect和United Informatic計算機公司。他於2005年7月被捕,因為在他的一個客戶宣告破產後,他參加了為南美販毒者洗錢的作業,收到毒品交易金錢後,偽造文書稱這筆收入是南美客戶購買其計算機的進帳,並把計算機零件寄往南美。這段時間,朱健和正在華倫市為妻子及三個子女興建造價350萬美元的豪宅,同時負擔陳瑪吉和一個孩子的生活。

起訴書指出,朱的陰謀始於2002年,一直持續到2005年。法庭證詞指出,朱涉嫌的洗錢金額高達七百萬美元。

陪審團裁決,現年45歲的朱健和與現年37歲的陳瑪吉洗錢罪名確立,並觸犯「偽造現金交易報告」罪。法官預定5月21日做量刑宣判,他們二人因洗錢罪最高可判20年徒刑,偽造交易報告罪則最高可判10年刑期,法官還可對他們課以高達七百萬美元的罰金。

本案去年10月19日首次開庭,被告自始至終堅稱,他的計算機公司營收增加是因為2005年在財務困難後業務東山再起。

兩名被告罪名確立後,美國聯邦地區法官沃爾斯(William H. Walls)舉行沒收財產聽證。朱健和與陳瑪吉將失去價值340萬美元的資產和兩家計算機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