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福利:餐廳跌倒、吃壞肚 可依公險求償

發表:2007-01-30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餐廳吃壞肚子,一般人都會自認倒楣,不會向店家要求賠償,但接下來的這則新聞 要 告訴您,只要超過500平方公尺的餐廳,都被要求保「公共意外險」,所以只要出示用參發票以及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提出,您就可以獲得合理的賠償。 
 
半個月內進出醫院4次,林小姐的痛苦還沒停止。受害者林小姐:「絞痛,比生孩子還 痛苦十幾倍,那種絞、那種痛,然後又脹又絞又痛,我暈倒3、4次你知道嗎?」 
 
 店家:「你改天好以後到我們這裡來消費,不算你錢可以嗎?」林小姐:「你就這樣處 理喔!」店家:「不然你要怎麼樣處理?」林小姐:「不是說有保險公司?」店家: 「保險公司說那是食物中毒,他們不接受這樣的東西。」 
 出示了半個月以來的藥單和診斷證明書,吃火鍋吃到腹瀉,要求店家賠償,卻碰到刁 難。受害者林小姐:「他們都是推給保險公司,然後到現在都沒有跟我連絡,最起碼 來看一眼,他都推給保險公司,到底保險公司是有還是虛構的。」
 臺北市消保官黃鈺生:「保險公證人可以看你付出的單據,你醫療費用支出的是多少 , 你沒有去工作的損失是多少,再加上你的精神損害是多少。」
 記者李昀臻:「大部分的人吃出問題都會自認倒楣,很少人會要求賠償,但其實有規模的店家都會保公共場所意外責任險,作為消費者求償的依據。」 
 
 照這樣推算,林小姐的醫療支出5000元,不能工作損失30000,加上精神賠償,遠高於店家只願意讓林小姐免費吃一餐(399吃到飽),賠償金額差這麼多,當然要求償,但 證據得備齊。臺北市消保官黃鈺生:「保留你用餐的不管是單據或收據這些東西,保 留你就醫的醫療單據,診療的單據也要保存。」
 不管是吃壞肚子,還是在店裡滑倒燙傷,都一律適用,因此,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