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美味「納粹湯」

作者:美新 發表:2007-01-31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有空就喜歡去曼哈頓閑逛,中城布萊恩公園是常去的地方,這片小小綠洲,被重重高樓包圍著,紐約人喜歡來此聊天、用餐、散步,真是鬧市中休憩放鬆的美麗庭園。公園對面42街和6大道附近,有家名叫 Hale & Hearty Soup 的湯店,陣陣香味常把我們吸引過去。喝著美味濃湯,會聯想到全美最受歡迎的電視劇《瀋斐德》(Seinfeld,又譯《宋飛正傳》),那場排隊買湯的戲叫人忍俊不禁。

故事是這樣的。曼哈頓中城西區有家小小外賣湯店──Soup Kitchen International, 店主是外來移民,成天板著黑黝黝的冷面孔,長著斯大林式大鬍子,做得一手絕美鮮湯;包括黃瓜玉米素湯,雞肉香腸蔬菜湯,火雞紅椒湯,蟹肉、龍蝦餅乾湯等等,冷熱咸備,款式繁多,名揚全城。店內掛著一個牌子,寫著:「為了提供最有效率及快捷的服務,請各位盡量向前行,並準備好錢,選擇你所想要的湯類,向最左邊移」。如果顧客不能嚴格遵守,得罪了老闆,就白白浪費了排隊時間,喝不到那碗美味湯。這讓所有人都誠惶誠恐,所以得了「納粹湯廚」的外號。儘管如此,每逢午餐時分,上班族會蜂擁而來,戰戰兢兢地列隊恭候。
劇中主角杰里中規中矩的排隊喝到了美味「納粹湯」。他的朋友喬治很慘,拿到了湯,發現缺了麵包 (套餐應附麵包和水果) ,小心翼翼上前動問,店主凶巴巴地說要三塊錢,喬治再辯了一句,就給收回、逐客了。喬治央求杰里分口湯嚐嚐鮮,杰里告訴他,納粹時代人們就是這樣生活的。還有那多嘴多舌的依蓮女士,不停地問這問那,遭到「拒賣」(No soup for you!)的懲罰。她再次到這裡,告誡自己不能多說話了,結果又犯老毛病;店主憤怒地宣布:「永遠拒賣」 (No soup for you…Forever!),依蓮苦苦哀求,最後沒能喝到湯,被趕了出來。後來,她在克萊默買的舊櫃子裡,發現一張發黃的紙,原來是那美味湯的秘方,兩人得了寶似的開心得不得了,依蓮不依不饒地拿著秘方去報復納粹湯廚的老闆了。

我是該劇忠實觀眾,對「納粹湯」發生了興趣。去年曾去劇中的湯店,想親口品嚐並感受一下那特彆氣氛,可惜已經關門大吉了,不知是否依蓮她們報復搗亂所致。因此 Hale & Hearty Soup成了我們常去的地方。那兒服務員態度親切友好,有問必答,不必擔驚受怕;午餐時間,這裡總是內外擠滿了人,也是小小名店嘛。

人就是這樣奇怪,總覺得Hale & Hearty Soup少了點什麼,對了,那就是劇中老店的納粹味。我家先生上網尋尋覓覓,終於發現了它的新址。一個星期天下午,我們找了去,驚喜地看到真有這麼一家不起眼的小湯廚,座落在成排店舖之間;招牌是Original Soupman,有著同老店一樣的系列標識,包括那出名的店規招貼,看了幾乎想笑出來。

營業時間表上明明寫著到6點,當時4點還不到呢。店內有四位客人坐著喝湯,奇怪的是玻璃門上了鎖,進不去。這時,來者絡繹不絕,都望門興嘆而去。裡面的客人出來了,我先生乘機和鎖門的店員打招呼,問為什麼提前關門了,他說了聲明日請早,就面無表情地把門鎖上了。據說這家湯廚與眾不同,想開便開,想關就關,沒有個准作息時間。也是納粹作風嗎?

下次還會再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