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良宇案涉案人員一覽表

發表:2007-01-3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為鞏固自己的權力,化解「政令不出中南海」和地方各路諸侯各自為政的尷尬局面,首先要解決以江澤民為教父的上海幫,以平息民憤和安撫國際視聽。

首選目標當然是上海幫的基地和大管家陳良宇。他的關係網直指中央高層,牽連上下左右。白二OO六年十月下旬陳良宇被召京雙規以來二個月的時間內涉案人員已逾一百多人,雙規、收審和協助調查達五十餘人。中共審查政府官員、公務員和具有政府行政級別的民企老闆以及CEO採用雙規的方式,在規定的地點交代問題。面對非官方人士和不具行政級別者則使用收審和協助調查的方式。為確保受審者自身的安全和不受外界干擾,陳良宇押解至東北遼寧省雙規,其餘人分別放在南京、無錫和蘇州等地。

國慶長假期後,中央紀委、中央政治常委、最高檢查院、中央軍紀委和總參局派出一支二百六十人的聯合調查組進駐上海馬勒別墅酒店(前上海共青團市委辦公地),不久發出了中央紀委上海工作組「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的第四份簡報,指出上海的市、區、局、縣高幹在七家銀行(中國銀行、工商、建設、農行、交通、浦發和中信)設有匿名帳戶一千三百二十二個,存款九百八十上八點四三億元。陳良宇個人帳戶五十三個,共二點七億多元。外幣帳戶三百五十五個。中紀委查封了陳良宇配偶子女直系親屬在上海市的九處住宅、三家公司和二十五本護照(其中十七本用假名),並沒收十九張全年通用的飛歐洲和澳州的頭等艙和商務艙機票。陳在擔任黃浦區委書記和副書記的一九九O年九月至二OO二年十月期間,共有五百二十三封舉報信。陳良宇有十一名情婦和一名私生子,其中三人已曝光。

已經雙規、收審、協助調查和公開點名的涉案人員共有五十多人,其中有:

貪官奸商已抓出五十多人
孫陽一,市委辦公廳主任,市委副秘書長。
秦裕,陳良宇前秘書,寶山區區長。
祝均一,上海社保局長。
祝幼一,同泰居安董事長,祝均一之弟。
陳良軍,上海浦東發展集團董事長,陳良宇之弟。
陳維力,華聞旗下中華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良字之子。
李文俊,上海國土局處長,陳連襟。美斯憲,市委組織部長,原國資辦黨委書記、市府秘書長、市府辦公廳主任、現調任海南省副省長。
吳志明,上海市公安局長。
鄭曉軍,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
薛全盤,虹日區長、前寶山區委書記、上海百聯集團總裁。姜亞新,靜安區長。是明芳,靜安區副區長。
凌寶亨,上海市國有資產辦公室主任。
吳鴻玖,上海市國有資產辦公室副主任。
陸敦琪,上海市社保基金監督處處長。
俞寶實,上海提藍橋監獄區刑務處嚴管隊教導員(以上為政府官員)。

周正毅,東八塊地產案主犯,已「二進宮」。
張榮坤,上海福禧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裁。
劉金寶,中國銀行上海分行行長、香港中國銀行行長,已判刑。
郁國祥,上海新恆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希爾頓大酒店老闆(用一點五億美元社保基金收購)陳良宇同鄉。
郁國祥之兄,十年前用十億美元修建杭州環城路,弟兄倆人擁有上百億美元。
郁知非,中國F1賽事之父,五點五憶修建上海國際賽事場。
於志飛,原申花足球隊老闆,用二點四億修建國際賽事跑道。
王成明,上海電氣集團董事長。
韓國璋,上海電氣集團總裁。
徐偉,上海電氣集團下屬上海輸配電監事會主席、上海機電監事會副主席、上海電氣財務公司董事。
韓方河,上海華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號稱「中國基金第一人」。
王國雄,上海新恆置業有限公司總裁、前市府商委主任。
程彥敏,上海電氣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管理部副部長。
上海以張榮坤、周正毅為首的十大地產商。上海網球大師杯主辦人,姓名不詳。國資辦下屬久事集團控股的上海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主辦權。
(以上涉案企業家和地產商)。

劉紅薇,前上海財政局長兼地稅局長,陳情婦。
尤麗芬,上海大學派出所所長,陳情婦。
馬艷麗,九五年上海國際模特賽事冠軍,陳情婦,但本人否認。
(以上為陳良字已曝光的情婦)。

曾家旺,人民日報事業發展局局長、華聞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新黃浦集團總裁將百分之七十五股權轉讓給華聞控股,陳良宇撥給二十五億,回報陳子
成立兩家媒體公司。
王政,人民日報旗下華文控股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上海新黃浦置業董事長。
黃昔,黃菊之弟,浦發集團副總裁。
余慧文,黃菊之妻。
江錦恆,江澤民之子。

在這份名單上的人員,每個人都有一個貪吝的故事。

(摘自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