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年來首現有競爭特首選舉(圖)

發表:2007-01-31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家傑形容過去3個月是香港民主發展的一個奇妙旅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宣布取得111票的提名支持,成為行政長官候選人,這是香港主權移交10年以來,首次出現有競爭者的行政長官選舉。

梁家傑週三(31日)在支持者的歡迎聲中宣布這個消息,他形容過去3個月是民主發展的一個奇妙旅程,他由一個參選人,變成特首候選人,由 "沒有入場券",變成 "有入場券"。

根據香港的基本法,行政長官由8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產生。如果要成為行政長官的侯選人,首要的條件是要跨過取得100個選舉委員提名的門坎。

預料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將會在週四(2月1日)宣布參選。

他說: "現在是香港的歷史時刻,第一次有民選議員以特首侯選人的身份挑戰中央政府祝福的現任行政長官。" 梁家傑認為,香港人應該感到驕傲,因為現在的成績不是由中央政府恩賜,而是經過堅持和努力所造成的。

民主派以 "支持梁家傑,爭取2012年雙普選" 為口號,希望可以迫使現任行官長官曾蔭權和中央政府就香港政制問題作出承諾,即是希望可以爭取2012年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

 

香港民主派元老、前民主黨主席李柱銘 (左)全力支持梁家傑。

梁家傑表示提名支持他的選舉委員,不是相信他能夠當選,是希望他可以打破 "小圈子"選舉,要求將會宣布參選的行政長官的曾蔭權直接面對觀眾。

另一方面,梁家傑助選團代表楊森到行政長官曾蔭權的競選辦公室遞交邀請信,邀請曾蔭權出席3月15日舉行的論壇。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分析,如果候選人願意出席電視直播論壇,香港的選舉文化會有破天荒改變,因為候選人必須面向全香港市民。

目前選舉委員正透過不同途徑邀請行政長官候選人出席論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