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又曾錢進大陸 管道曝光

發表:2007-01-3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王又曾掏空資金流入大陸的管道首度曝光。調查局北機組查出王又曾三年前就陸續以「暫借款」名義,從子公司挪用資金到大陸江蘇「建東職業技術學院」董事長程鵬飛的私人帳戶。

  檢調還查出,王又曾在2004年間曾匯款三百萬美元(約台幣一億元)到大陸的力霸分公司,由程鵬飛等人負責處理。檢調認為,王又曾可能從多年前起,陸續將掏空的資金藉由人頭帳戶轉帳匯到大陸。

  據調查,程鵬飛曾任東森媒體集團副運行長,當前是大陸江蘇「建東職業技術學院」董事長。由於程鵬飛與王又曾家族關係匪淺,加上他私人帳戶中經常有力霸集團的資金導入,檢調正清查程與王又曾涉及洗錢的關係。

  北機組追查資金流向時,也發現王又曾經常以「暫借款」名義,指示力霸集團會計從子公司匯款到二房陳佩芳個人帳戶,金額都不超過一百萬元;這些錢是王又曾自己提領使用,還是給陳佩芳的生活費,檢調也深入瞭解。

  調查顯示,程鵬飛是力霸集團旗下仁湖企業監察人、連湘企業董事,陳佩芳則是力章公司負責人,這三家公司實際上並未營業,都是王又曾設立的紙上公司,但公司帳戶卻常有資金往來;有時這些公司也會交叉匯款到程鵬飛、陳佩芳私人戶頭中,檢調認為內情不單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