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食物 補元氣抗老化(圖)

發表:2007-02-01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白頭髮長出、臉上多了一條皺紋、牙齒感覺不那麼好用時…這就已經明顯宣告老化來臨了!抗老專家說,如果只是靠美容整形、或大量吞服維他命,仍難以抗拒來自外在的傷害,專家推薦10種元氣青春食物,讓抗老從體內做起。

很多人常藉由美容整形來與歲月抗衡,但老化是漸進式的,每一刻都在持續進行,光靠外表改變是不夠的,必須從體內細胞活化做起才是治本之道,食物便是關鍵之道。

為什麼人會老化?當人體攝取愈多熱量時,新陳代謝所產生的自由基會不斷攻擊細胞,導致永久性的損傷。長期下來,細胞的損壞會積少成多,直到無法修復時,便開始出現明顯的老化現象和慢性病。因此,如何降低自由基的傷害,便是抗老回春的首要工作。

該如何選擇抗老食物?

必須符合四項要件

1.能消除自由基

2.具抗氧化能力

3.低熱量不增胖

4.提升生理功能

熱量太高的食物易催人老,自由基無法預防,當身體對於進入體內的熱量產生新陳代謝時,自由基就產生了,這也就是導致老化的最大殺手。

與其吞維他命丸和抗氧化劑,不如吃天然的食物,年菜也是「有雞有鴨,不如青菜胚芽;大魚大肉,不如蕃薯大豆!」

十大元氣食物包括:

含兒茶素的綠茶,能抗氧化;番茄有茄紅素,有助減少心血管病變;蘋果富含維他命C和果膠,可降血中膽固醇和血糖;含大量維他命E的杏仁,有益心臟;藍莓含花青素,能掃除自由基;芥菜有維生素A和C,有助男女荷爾蒙正常代謝;深海魚能減少血管阻塞;蕃薯是天然女性荷爾蒙來源;小麥胚芽含維他命E;大豆能預防骨質疏鬆。

人體功能從35歲以後就開始走下坡,當自己開始感覺自己有點老時,其實已經老了一段時間了,因為內在的衰老會比外在更明顯,平日應避免熬夜、維持正常作息、持續運動,或者適當補充食物提煉的抗氧化劑,才能提早為抗老作準備。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