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沒有總統接班人只有總統候選人

發表:2007-02-02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天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的年度記者招待會中說,俄羅斯二零零八年總統大選中不會有總統接班人。他並說,卸任後將短期留在政壇。

普京指出,他並沒有在統治俄羅斯,而只是在做普通的工作。關於人們比較關心的下一任總統人選的問題,普京表示,決定權完全掌握在大選選民手中,而所謂的「接班人」並不存在,政府的任務就是要保證以民主的方式來領導大選團體。

記者問普京,在經過這些年所作的和所經歷的事情以後,是否願意重新回到政壇,普京確認任期屆滿後短期內不會離開政治。

普京指出,俄羅斯總統大選在二零零八年三月舉行,而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逐漸將自己的權力轉交給新的繼任者,因此談論退出政壇還為時尚早。普京同時強調,自己對將來國家發生的一切有非常強的責任心。

普京說,保護和加快國家的發展步伐是當前的主要任務,而要做到這一點,必須要依靠政府各個部門、各個派別的團結,依靠中央及地方立法部門與執法部門的團結。

他指出,各支政治力量應該將團結合作置於自身政治目的之上。在二零零七年底、二零零八年初所建立的國家機關也應該依此為準則。同時他回答記者說,「當然,這是我所想的。但是不管我想什麼,不管我做什麼,這些都不是空話,一切都取決於俄羅斯公民們的選擇」。由於今天可能是普京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會,今天記者會的時間與記者人數都創記錄。

普京支持原子能總署暫停伊朗核子爭執提議

俄羅斯總統普京1日說,俄羅斯支持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艾巴拉迪提出的一項建議,這項建議旨在暫時停止國際社會因伊朗核子計畫所產生的爭執。

普京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一起積極朝這個方向努力。」

他在年度記者會中說,伊朗「有權取得現代科技,其中包括核子科技。重點是找出一個既能確保伊朗取得科技,又能平息國際社會憂慮的方案。此一方案存在,艾巴拉迪先生已提出這項方案」。

艾巴拉迪稍早建議,伊朗停止其具爭議性的鈾濃縮計畫,同時,國際社會也延後落實聯合國所通過的制裁措施。

来源: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一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