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三流浪漢見義勇為搶救落水者

發表:2007-02-03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任何一個社會,無家可歸者都是最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不過美國首都華盛頓最近發生了一件事兒,卻向人們證明最需要幫助的人也能給別人最寶貴幫助。

華盛頓地區冬季的第一場大雪從中午一直下到星期一凌晨。雪後的天色依然陰沉,緊貼著城邊的波托馬克河沿岸行人稀少。

這天夜裡,遊艇工作人員威廉.斯勞特穿著一雙新皮鞋,裹著厚厚的冬裝,腳下一滑掉進了河裡。斯勞特是個熟悉水性的水手,可是冰冷刺骨的河水浸透了他那身羊毛外套,讓他無法自救,越掙扎就越往下沉。雖然周圍看不見一個人影,但他還是本能地大聲呼救。

*三流浪漢見義勇為*

喊了差不多有10分鐘,斯勞特已經沒有了力氣,連把頭抬出水面都很困難,情況十分危險。就在這時,在不遠處街上溜躂的三個流浪漢看到了落水的斯勞特。其中的一個人踩著另外兩人的肩膀,翻過柵欄上前搭救,另外兩個趕緊跑去尋找救援人員。

跑過來的流浪漢抓住了斯勞特的胳膊,想把他救出水面,可是力不從心,只能揪住他,讓他的頭部露出水面。在水裡掙扎、一會兒清醒一會兒昏迷的斯勞特聽到救他的人說:「挺住,我已經抓住你了,救你的人馬上就來。放心,有我在,你絕對不會死。」

*援兵一到流浪漢悄然離去*

20分鐘以後,那兩個跑去搬救兵的流浪漢帶著一名警察趕來。兩個流浪漢讓這位警察踩著他們的肩膀,翻過柵欄。有了警察增援,兩人一起終於把已經奄奄一息的斯勞特救了起來。

其中一位流浪漢還把他身上擋風的毯子給斯勞特蓋上。等到救護車把斯勞特送走以後,警察才發現,那三名流浪漢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現場。華盛頓警方正在到處打聽,希望找到他們,讓他們跟被救的人重聚。

大難不死、躺在醫院病房裡的斯勞特感嘆說,世界上最貧窮的人在生死關頭給了他最寶貴的幫助。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