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筱萸一家悉數涉案 妻兒倒賣批文牟利

發表:2007-02-04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媒體日前報導稱,國家藥監局原局長鄭筱萸一家三口悉數涉案,鄭筱萸妻子、兒子涉嫌倒賣批文牟利。兒子鄭海榕因此被有關部門採取措施,妻子劉耐雪也被有關部門調查。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國家藥監局一位官員表示,關於劉耐雪母子的舉報信堆了很多,「他們一家三口形成了一個非常完整的利益鏈,藥品、醫療器械通吃。有關領導已經表示要徹查到底。」

報導說,鄭筱萸之子鄭海榕,曾在中國醫藥集團下屬某企業工作,其個人還在幕後操縱位於上海的一家醫療器械公司——上海一正醫療器械有限公司(下稱「一正醫療」)。

一份來自上海市藥監局登記的資料顯示,一正醫療公司法人代表是袁文梅,企業負責人是鄭海榕,經營範圍是「三類:臨床檢驗分析儀器及診斷試劑,輸液輔助裝置」。

知情人士稱,一正醫療其實是個皮包公司,依靠批文交易等來獲利。

據知情人士透露,鄭海榕平時很低調,但貪心也很大,除了上海這家企業,他還實際操縱著北京的另一家企業,「反正找他牽線的,他一般都不會拒絕。」 鄭筱萸的妻子劉耐雪在北京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工作,該公司主業是生物製藥技術開發。

相比鄭海榕,劉耐雪相對高調。據上述人士透露,雖然名義上劉耐雪是該公司的一名研究人員,但實際上干的幾乎完全是拿批文、賣批文。

有消息稱,鄭筱萸的「雙規」,直接原因也與其妻子和兒子從國外代理的藥品和醫療器械被海關查獲有關。據稱他們在藥品和醫療器械進口代理中有違規行為,因為損害了競爭對手利益而被告發。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鄭筱萸案還牽涉到一家國內大型醫藥公司,現在有關部門還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報導稱,在出任國家藥監局首任局長之前,作為國家醫藥管理局(下稱「藥管局」)局長的鄭筱萸就曾直接參與「倒賣資料」。

曾舉報自己公司新藥造假的江南一家大型抗生素生產企業原製劑室主任高純說,在國家藥監局成立之前,鄭筱萸就在瘋狂地「倒賣資料」,高純也曾參與了資料作假,並代表公司行賄的過程。

高純表示,在他舉報其公司負責人與藥管局有關人士權錢交易之後,該公司負責人曾從公司提取巨款送給鄭筱萸等人,具體數額未得到統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