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普獄中上書 要求維護健康權

發表:2007-02-04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獄中中國民主黨成員何德普近日給司法部部長寫信,反映獄中伙食問題以及離開監倉活動時間不足。要求予以改善,維護犯人健康權利。記者星期五就此專訪了何德普妻子賈建英……

記者:看見你昨天那封信,是何德普在獄中寫給司法部部長的嗎?

賈建英:是的,他的信簡單的說了說面談的一部分,我就給歸納出來了。我是1月26號去看他的,他斷斷續續告訴我1 月8號給司法部部長吳愛英寫了封信,內容就是呼籲給監獄的人提高伙食。因為伙食費很低只有127塊錢,伙食很差。另外提到放風的時間很短,有時候甚至一個月都不能出來(離開牢房)一次。時間長了又是缺乏鍛練,伙食又差,怕他們這些政治犯身體垮了。

記者:為什麼只說政治犯呢?

賈建英:因為一般刑事犯都認罪了,有多一些鍛練的機會,可以勞動。但是像他們這些政治犯一般都不認罪,不允許勞動,也不給出來。而且一般犯人可以花兩三百塊在裡面買點吃的;他們不可以,只能花八十至一百二,裡面東西很貴,買不到什麼。

他們屬於特管犯,平時受監視。別人可以偷著買點吃的,管教也比較放鬆,但是政治犯不允許,他們說不敢。

記者:何德普這樣的情況裡面有多少?

賈建英:聽說每個隊一個,他們有十八個隊。像楊建利、胡石根、賈建國、高宗明、楊子立、徐偉、靳海科,我大概就知道有這幾個,楊建利曾經也反映過這個事情。

記者:但是,何德普在信裡沒有強調他們這部分人特別困難。

賈建英:不能強調,他要是強調就不允許他發出來,因為監獄不承認有政治犯,他們說中國沒有政治犯。但是我丈夫呼籲的主要是政治犯,現在擔心的是這封信他們監獄可能都不會給他寄到部長那兒去。我在前天給司法部長寫了個電子郵件,問他有是否收到我丈夫的信,但是一直沒有結果。我就乾脆向媒體公布這封信,希望媒體幫助敦促一下改善他們的環境。因為我這幾個月連續看到他身體非常不好。

記者:哪方面顯示出來?

賈建英:沒有精神,臉上非常蒼白,一看就是營養不良的症狀,一點光澤都沒有。然後他血壓高,很瘦,我懷疑他有病,但監獄一直不告訴我檢查結果,我很擔心、很著急。

記者:他現在在裡面都吃些什麼?

賈建英:白菜、土豆、蘿蔔,用白開水煮,長年就是這三種菜。

記者:沒有肉麼?

賈建英:他其中一個呼籲就是伙食應由外面的公司競爭承包,不應該由監獄自己管,他們分等級,一些牢頭獄霸在裡面吃得很好,像他們這些人就長年吃不到肉了。只有國慶節和春節有一點,其它時間就沒有。

記者:可以給他送一點補充營養的東西麼?

賈建英:不可以,什麼都不行。連他身體不好,我想給他送點藥都不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