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新加坡維權律師哈衛

作者:瑪麗、晨曦、樓蘭 發表:2007-02-04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維權律師哈衛(RAVI),2007年2月1日至3日,應邀參加了在巴黎舉行的第三次世界反死刑大會,此次會議中,哈衛(RAVI)律師就新加坡法律及死刑等相關問題作了演講。本臺記者藉此機會,就新加坡當局誣告六名法輪功學員並以所謂「無准證集會」的罪名秘密審判一事,採訪了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被新加坡當局被停職的維權律師哈衛,他表示在參與此案後,清楚的發現新加坡政府想方設法討好中共,他還認為新加坡政府是世界上偽裝的最巧妙的獨裁國家之一,他相信‘真善忍’可以幫助新加坡在民主方面取得進步。

 

新加坡當局被停職的維權律師哈衛

記者:我們從最近的報導中得知幾個法輪功修煉者在向新加坡法庭提出上訴後被拒而被關進了監獄。為什麼?

哈衛答:在這件事上,法官並沒有給他們很多的選擇餘地,要麼接受罰款要麼就關押服刑,法官要求接受其中一項後才能允許上訴。因為這兩位法輪功修煉者原則性很強他們沒有交罰款所以被關押。這一審判很不幸也很不公平,但是這就是新加坡的法律,而且法官有權決定一切。為此我們應該藉此機會把這一野蠻的法律公布於世。

記者:怎麼樣把這次的不公正審判讓更多的人知道?

哈衛答:最不公平的是,因為我是這些法輪功修煉者的律師,我以自去年十月份被停職。這樣一來這些法輪功修煉者失去了為他們辯護的律師而市裡的其他律師們都不願意參與此事因為他們都很害怕。這也就是為什麼自我以後,就沒有律師願意為他們辯護了。為此我為他們感到很不幸很悲哀。其實自我參與此案後,我就很清楚的發現新加坡政府想方設法的在這件事上想要討好中國共產黨。為此新加坡政府或許可以以阻擾了中國向民主化推進的罪名被告上法院。

記者:你們怎麼能夠叫世界知道新加坡雖然號稱是一個民主國家,但根據你所說的,實際上並不是一個民主的國家,倒更向一個獨裁的國家?

哈衛答:根據很多國際糾紛委員會的審判員、許多獨立審判員、一些法官的報告,以及紐約律師會從新加坡國際獨立律師協會得到的關於新加坡政治情況的報告來看,這個國家很像一個獨裁統治下的國家。我認為他是世界上偽裝的最巧妙的獨裁國家之一。不幸的是,由於新加坡經濟很成功,在其掩蓋下,一些西方國家就忽略了這方面的問題,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我已經就此事與歐盟於星期一會談過,並希望他們與新加坡政府就強制死刑、對法輪功修煉者給予公平審判以及對我本人停職一事進行交涉。我只是因為與法官有一個小小的爭辯,就被無限擴大而直至對我停職。

記者:你是否和在中國為維護人權的律師一樣受到政府的壓制?你對此感到害怕嗎?

哈衛答:我本人並不是感到恐懼,而是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因為我很熱愛我的律師職業,但是卻被停職。其實我並不害怕,如果害怕的話,我就不會接受法輪功的案子了。我知道這種事是會發生的,但是我們還必須堅持繼續工作。當然與中國的律師們相比,他們比我們作出了更大的犧牲,就此來講,他們給我們當律師的人樹立了榜樣。

記者:在這次會議上你是否想以此對中國是否具有舉辦奧運會的權力施加壓力?

答:是。

記者:你認為是否有什麼辦法能使中國在近期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哈衛答:我認為這是全球的法輪功修煉者都能做的事,同時可以參考在中國死刑方面的問題。但是我不知道是否應該讓聯盟來管這件事,那樣會很難解決,應為這兩件事纏在一起就很難解決。奧運會與停止鎮壓這兩件事可以分開去解決,例如,停止鎮壓這件事不是由聯盟去解決,而是由全世界的人權組織去幫助解決。

記者:很感謝您接受這次採訪

哈衛答:謝謝,我相信人們的真善忍可以幫助新加坡在民主方面取得進步。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