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死亡真相——美專家:癲癇猝死症

發表:2007-02-06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並非死於暗殺和藥物過敏

據英國《衛報》報導,30年多前,如日中天的武打巨星李小龍猝死在其女友、影星丁佩家中,年僅33歲。李小龍的英年早逝引起了極大震動,其死因也成為一個難解之謎。如今,時隔多年,美國一名死因研究專家研究李小龍的驗屍報告後,認為李小龍是死於罕見的癲癇猝死症,而不是藥物過敏引致的大腦水腫,原因是藥物過敏只會令患者頸部腫脹。

美國專家最新研究認為,李小龍的死因,「正史」「野史」的說法都不對。

據當時的媒體報導,7月20日那天,李小龍原打算與他的製片人雷蒙德·喬和澳大利亞影星喬治·拉森比見面,目的是勸說拉森比在他的新片《死亡遊戲》中扮演一個角色。可是三人還沒有見面,李小龍便神秘死亡。隨後,關於他的死因出現了多種說法。當時外界傳說名不見經傳的演員丁佩是他的情人,雖然丁佩一直否認這種說法,但有人聲稱,李小龍是在與丁佩做愛時突然身亡的。

除此之外,民間還流傳著其他一些說法。比如,一家美資保險公司的職員透露,李小龍生前曾向這家保險公司買下保險,而他死後,保險公司根據法庭裁定死因賠款,發現李原來死於腦癌。但醫院、法庭、電影公司、李小龍家屬封鎖了其死因,不讓傳媒及大眾知道。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李在電影中樹立了堅強的民族英雄形象,洗去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如果他死於腦癌的消息傳開,就會破壞他的形象,成為真正的病夫了。而官方的解釋,即驗屍報告的說法是:他因對藥物過敏導致腦水腫,死於不幸。

美國芝加哥庫克縣死因研究辦公室專家詹姆士·菲爾金斯認為這些說法都站不住腳,而且官方的解釋也是錯誤的。菲爾金斯最近在美國西雅圖出席美國科學院會議時披露了他的驚人發現:李小龍的官方死因報告是錯誤的;種種跡象顯示,李小龍並非如驗屍報告所說的死於藥物敏感引致腦水腫,而是因缺乏睡眠、壓力太大,引致突發癲癇症暴斃。



專家認為李小龍是死於1995年才被醫學界發現的癲癇猝死症。

英國李小龍影迷俱樂部的負責人布裡安·哈里森表示,李小龍死後,官方對他的死因進行瞭解釋,但影迷們不買賬。哈里森說:「和詹姆士·迪恩一樣,這麼年輕就暴斃身亡,總讓人覺得費解,讓人覺得他的死非同尋常。 畢竟,在影迷們的心中,他的身體最結實,最健壯,怎麼能說死就死了呢。」

李小龍的驗屍報告顯示,李小龍頸部沒有浮腫,顯示他並非死於藥物過敏反應。所以,長期研究李小龍死因的菲爾金斯指出,他認為李小龍是死於1995年才被醫學界發現的癲癇猝死症。癲癇猝死症會令人出現癲癇症狀,引致心臟或肺部停止運作,此病每年在英國導致近500人死亡,而受影響的主要是 20至40歲男性,缺乏睡眠和壓力大會增加患病的機會。而李小龍的個案正符合有關條件,事發時他正值壯年,且身心承受很大的壓力。

菲爾金斯表示,李小龍死後解剖報告指其死因是大腦水腫,懷疑他對所服食的止痛藥過敏而引致。但菲爾金斯表示,當時驗屍報告顯示,李小龍並無外傷,除了大麻外,體內也沒有毒品痕跡。至於殘留的止痛藥e-quigesic,份量極微,應不可能奪命。藥物過敏多會引致頸腫而不是腦腫,所以,他並不認為李小龍是死於藥物過敏。

■相關知識

癲癇猝死導致高死亡率

據醫學專家介紹,癲癇是一個使人虛弱而又相當常見的疾病,是一種導致大腦突發性放電的神經障礙。癲癇發作可以表現為短暫的凝視;異常的軀體活動;意識改變或痙攣,發作可持續數秒或數分鐘。全世界約有5000萬人患有癲癇,每年大約新發生200萬例,目前在發展中國家的發病率要遠高於發達國家,而且大約有70%~90%的癲癇患者沒有得到恰當的治療。

每一個人在其一生中有10%的可能在某個時候發生一次癲癇發作。單一次的沒有復發的癲癇發作不認為是癲癇症。癲癇患者的危險性在於其死亡危險性增高,其危險性大約是普通人群的二至四倍(死亡可能和基礎疾病,自殺,事故或者癲癇狀態有關)。根據國際抗癲癇聯盟的調查,患有癲癇的年輕人的死亡率是正常年輕人的4倍。

癲癇猝死被認為是導致高死亡率的一個原因,這種病在十年前被醫學界認定後,成為近年來一個熱鬧的醫學研究領域。在嚴重慢性活動性癲癇患者中,癲癇猝死的危險性每年高達1%。每年歐盟有4000人死於癲癇猝死。這樣高的死亡率超過了愛滋病(圖片-新聞-網頁)。引致癲癇猝死的原因過去一直無法解釋,但相關因素包括患者為男性、年輕、與睡眠有關、腦發育遲滯、精神疾病、酒精或濫用藥品等。

民間關於李小龍的死因5種說法

1.傷患復發。李小龍是個武痴,特別是在少年時與人決戰無數,因此不少人聯想到他可能積下傷患,尤其是頭部。他最後是因為腦出現問題致死的。

2.煉功過度。 來自武術界的說法是:煉功過度,或煉功不得法,同樣會損害身體甚至導致暴斃。

3.濫用藥物。有人說李小龍當天服用了某種興奮類藥物,當時他剛練完功夫,已大量消耗體力,服藥後因身體不支而暴斃。

4.病發。李小龍原本就有心臟病和腦病。在洛杉磯進行全身檢查,被初診為「腦部有問題」的李小龍拒絕對腦部的檢查。

5.暗殺。有傳言說李小龍死於黑手黨的陰謀,李小龍得罪過許多人,他在美國得罪了多位武林中人,多次遭人暗算險些喪命。他到香港後與武林中人關係之惡,有過之而無不及。黑手黨曾向李小龍發出信號,想在西方捧他為明星,但遭拒絕。後來李事業更上層樓,打算向歐洲發展,觸怒了黑手黨,遂招殺身之禍。

来源:北青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