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像薩達姆 王又曾移地監禁過首夜

發表:2007-02-06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又曾移地監禁過首夜 拒見臺灣官員

中時電子報報導,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於美西時間二日在洛杉磯遭移民局官員留置後,先送到聖塔安納拘留中心,但他僅在該中心辦理報到,隨後在二日深夜移送到聖彼卓(San Pedro Processing Center)留置中心,在該中心度過他人生最低潮的夜晚。

至於為何轉為移送到規模較小的聖彼卓留置中心,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說,美方並未解釋,或許有其特別考慮,目前我方僅能尊重美國法律程序。

未來發展 完全取決美方

臺灣方面希望王案在美國能速戰速決,但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領務組組長鐘文正說,未來是否繼續羈押或是交保,還是如臺灣所願早日遣返,這完全取決於美方。

洛杉磯領務組組長鐘文正和一名經文處秘書三日前往聖彼卓留置中心,要求探視王又曾,起先中心官員拒絕,後經鐘文正多方解釋,終於可獲進入,但是王又曾拒絕會面,讓鐘文正等人無功而返。

鐘文正說,他依照「維也納外交領事公約」的領事探視權,要求聖彼卓留置中心准許他探視王又曾,本想轉交王令麟對父親的公開信,告知力霸案對臺灣社會所造成的影響,希望對王又曾動之以情,勸說他自動返臺說明案情,卻沒想到竟然遭到拒見。鐘文正表示,國人在美國坐監或是關進拘留所,看到臺灣駐外官員前來探視都會很高興,但是王又曾拒絕會面,美方則是按照法律,尊重當事人的拒見權利。

王金世英 三日前往探視

王又曾歷經洛杉磯、新加坡來回長途旅行後,二日在洛杉磯機場神情十分疲憊,深夜又從聖塔安納拘留中心移送到聖彼卓留置中心,已有四十八小時未曾睡過好覺,而稍前稱將隨王又曾入監的王金世英,早已離開拘留中心,隨後行蹤不明,但三日晚間被發現搭車前往居留中心探視王又曾。

王又曾二日深夜在美國移民官員的羈押下,坐車到聖彼卓留置中心,戒護人員例行對他進行搜身,確定身上沒有危險物品,然後詢問他的個人資料,包括出生地、國籍、生日等,接著打指紋印在電腦上。由於王又曾英語不流利,臨時找來華語傳譯,拖到很晚才結束。

在詢問程序告一段落後,王又曾被送到聖彼卓留置中心的醫務室,由值班醫護人員詢問他是否患有重病,或是需要定期服藥?隨後進行簡易的健康檢查,從外觀察覺是否有罹病,健康記錄僅供中心內部使用,和未來法庭是否批准交保無關。

週五被抓 被迫多關兩天

在經過這些繁複程序後,王又曾被戒護人員送到監禁室時,已經是當地時間三日早晨了。移民局的留置中心是男女分開隔離監禁,早先王金世英揚言要陪王又曾入監,事實上根本不可行。

一般非法移民認為在週五被抓最倒楣,因為接下來的週六、週日移民法庭不開審,最快要等到週一才能聽訊、交保,等於是多關了兩天,而王又曾就是這種情況,最快得等到五日才能開庭聽訊,監禁的兩天日子難熬。

洛杉磯一共有三個拘留非法移民的中心,聖彼卓留置中心鄰近長堤,附近海港風景優美,該中心床位有有四百五十個床位,民眾前往探視被拘留人,需出示身份證。

王又曾在留置中心監禁時期,可以打電話和外界聯繫,不過因為手機全部沒收,僅能用公共電話轉總機,接對方付費電話。拘留中心公共電話很少,被監禁的非法移民必須大排長龍,有時會為霸佔電話時間過長爭吵,甚至大打出手。

偷渡客多 監所龍蛇雜處

在拘留中心的非法移民因族裔、語言和文化不同,會各自形成派系,洛杉磯三處拘留中心均以拉丁裔為多數,此外大陸偷渡客也不少。據一名曾經被關進拘留中心的華人表示,監禁期間大家心情都不好,族裔之間關係有時很緊張。


越來越像薩達姆 王又曾落跑走絕後路

力霸集團董事長王又曾高潮迭起的「落跑戲碼」,不少企業界人士看在眼裡,有人認為「王又曾愈來愈像薩達姆了」,不顧子女、社會形象,拍拍屁股走人,實在丟臉至極,也把自己的路走絕了。

對於「奸商掏空」、坑殺投資人、國庫遠避海外,知名律師陳長文日前也在聯合報民意論壇發表專文,希望「企業領袖」們說說話,別再靜默以對。甚至陳長文在文章中點出,「企業界老早就知道王又曾要出事,可見對其掏空的惡性手法知之甚久,卻作壁上觀,能不痛哉?」

企業界人士表明,王又曾會出事,其實企業界或政界、金融界多少都有底,但沒人敢去「碰」這個地雷,而王又曾竟連一點「肩膀」都沒有,甚至不顧子女、社會形象,難看地落跑,真是「無恥至極」,愈來愈像「薩達姆」,也將自己逼上絕路。

王金世英委託美知名律師與移民局交涉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四日專電)今天是被臺灣通緝的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重返洛杉磯遭美方移民局留置於「聖貝竹拘留中心」待審的第二天,,雖然適逢星期日,仍可以感受到暗潮洶湧。王又曾透過王金世英已委託南加州頂尖的移民律師事務所,準備明天跟洛杉磯移民局展開交涉。

由於明天是王又曾遭留置以來的第一個美國上班日,熟悉移民案件訴訟的人士相信,王金世英已聘請到為王又曾辯護與爭取權益的律師,甚至該一尚未在正式場合曝光的律師,今天已經利用週日會客時間進入聖貝竹拘留中心與王又曾會面。

稍早傳出的消息還指出,王金世英原希望由華人律師協助,但經人指點後,最後決定重金委託業界美籍頂尖移民律師事務所,以能夠把王又曾留在美國為第一目標,而不計花費多寡。

政院重金聘美律師 跟王家對打

中時電子報林淑玲臺北報導,捉拿王又曾已成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挑戰二○○八的重大指標性政績。經行政院下達指令,我方已砸下重金在美聘請律師,與王家的律師團「鬥智」;外交部長黃志芳昨日更密集與外館及嫻熟美國移民法的專家進行研商。

王背後有高人指點因應

政府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捉拿王又曾落空,美方又沒有把王又曾交給我方後,行政院、外交部已進行相關檢討,認為消息曝光,導致有人向王又曾夫婦通風報信,甚至沿路上透過行動電話給予「技術指導」,是捉拿王又曾行動落敗的主因。

相關核心人士意有所指地說,王氏夫婦在臺灣、美國都有充沛的外援,王家子女呼籲王又曾返臺受審,「根本是演給外麵人看的。」如果不是在新加坡有人一路指導王又曾夫婦如何因應,王氏夫婦或許早就被押回臺灣了。

現在最棘手的是,王金世英具有美國公民身份,在美國又有事業做後盾,可以在外全力營救被押在拘留中心的王又曾。王家在美國還有銀行,王金世英這些年也帶了不少錢到海外,不怕沒錢請律師。

特別是,被留置在美國聖彼卓拘留中心的王又曾,昨日拒絕我駐洛杉磯辦事處人員探視,相關人士評估,這都顯示王又曾後面有高人指點,要他不要隨便與我官方人員見面,要抓他回來沒那麼容易。

高層官員表示,行政官員對移民法規的嫻熟度比不上這些身經百戰的移民律師,政府也已經找了律師充當法律顧問,與王又曾的「律師團」對打。

法部蒐集王洗錢等罪證

據瞭解,昨天沒露面的黃志芳,一整天都在安排後續與王家「鬥智」事宜。其中重點之一是請法務部蒐集王又曾犯罪事證,特別是與美國有關的部分,包括洗錢等,爭取美方在聽證會後,把王又曾交給臺灣。

據指出,蘇揆對王又曾案非常關切,昨天雖然一整天都在桃園、苗栗視察,仍不忘透過電話追蹤外交部處辦王又曾案的進度。

来源: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