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非 曾慶紅組織「一把手」學江選

作者:薛飛 發表:2007-02-0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在江胡之間左右搖擺以求其本人最大獲利的曾慶紅,日前再次轉向被他出賣和暗中攻擊的前任老闆江澤民,曾並要求胡把國家主席的位置出讓給他。該次中共最高層的權位之爭立刻引起海內外的強烈關注。

近來,二者之間的直接和間接衝突越演愈烈。日前,在胡錦濤出訪非洲之際,曾慶紅召集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學習《江澤民文選》(以下簡稱《江選》),貫徹落實「三個代表」,直接叫陣胡錦濤。就在數日前,胡錦濤出訪非洲前夕,「江八點」發表十二週年之際,中共紀念方式出
奇地低調。

據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共官方喉舌消息,2日上午,中國各省市和大軍區主要領導人云集中央黨校,參加為期六天的《江選》研討班。除了出訪非洲的胡錦濤和養病的黃菊,中共其他七名政治局常委悉數出席。其中曾慶紅主持開班式,李長春在開班式上講話。該活動發生在胡錦濤出訪非洲後僅兩三天時間。

曾慶紅在主持開班式時強調要把全黨學習《江選》、貫徹落實「三個代表」不斷引向深入,並要參加人員深刻領會黨中央舉辦這次研討班的「重要意義」。並且宣稱為迎接黨的十七大召開創造「良好」環境。李長春在講話中也通篇力捧《江選》和「三個代表」,大談馬克思主義,談到胡錦濤的和諧社會時只是一筆帶過。

據動向雜誌最新一期報導,近日,曾慶紅、李長春、周永康在不同場合,不約而同地向胡溫發難。曾指責實踐三個代表思想受到來自黨內的阻力和干擾,暗喻胡錦濤;李長春責難胡溫否定三個代表思想、十六大決議和江澤民第三代的業績;政治地位搖搖欲墜的周永康,也追隨曾、李在國務院國務會議上向胡發難。

廣東第一、二把手成「空中飛人」

消息稱,這次《江選》專題研討班為期6天。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軍隊各大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共約180人參加了研討班。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此次研討班舉辦之時,廣東省「兩會」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但廣東第一、二把手省委書記張德江、省長黃華華,並沒有坐鎮廣東「兩會」,而是在開幕會議之後,即遠赴北京出席重要會議。昨天,廣東政協閉幕,兩人匆忙坐機趕回,會議一結束,兩人又要馬上乘機趕回北京,成了名副其實的「空中飛人」。

據稱,省政協閉幕儀式上,張黃兩人全程臉露笑容,兩人在主席台上還多次長時間咬耳交談,這一「反常」現象,引起在場政協委員的許多議論。

分析:「江選」「三個代表」今非昔比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北京有關人士猜測,學習「江選」的宣傳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江選」不大可能取代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提出的科學發展觀和構建和諧社會的主流地位。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共十七大臨近之際,任何大的政治活動都有一定的寓意,也都與十七大這個主題有關。學習《江選》是要通過重溫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思想,達到維護這面旗幟代言人的政治地位的目的。但在科學發展觀與和諧社會這兩大「馬克思主義的最新成果」面前,「三個代表」已不可能像五年前中共十六大時那樣指導一切。

江八點成歷史文件

就在數日前,胡錦濤出訪非洲前夕,「江八點」對臺政策發表十二週年,中共紀念方式出奇地低調。

據臺灣聯合報消息,對臺系統雖照往年一樣舉行相關紀念活動和座談會,但主管中共對臺政策的國台辦已在相關紀念活動中「消聲匿跡」。顯然,江澤民時代真的過去了,「江八點」實際已走入中共成堆的對臺歷史文件之中;取而代之的,是胡錦濤的「胡四點」。

大陸媒體更現實,某大新聞網站為「紀念江八點十二週年」活動下標題時,下午的標題是「江八點仍具對臺政策指導的現實意義」,過了不久,卻變成「江八點發表十二週年,胡四點繼承發展」,把紀念「江八點」十二週年活動,變成推崇「胡四點」精神,顯然上級長官看到網站標題,立即指示換題,意義上把「江八點」當成中共對臺政策的歷史記錄。

中共內部人士探討改革

隨著全國退黨潮的風起雲湧,民間維權的日益成熟,十七大臨近之際,中國民間及一些中共內部較開明人士也更多的談論起民主及政治體制改革。

《南方都市報》借紀念鄧小平逝世10週年的機會,將連續推出10篇高端對話,探討改革路徑。該報昨天推出的第一篇高端對話,中共《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皇甫平」幕後寫手周瑞金的專訪。

去年年初,面對「反思改革」的聲浪,周瑞金再次以「皇甫平」的筆名發表評論,強調改革不能動搖,引發新一輪有關改革的爭論。

周瑞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須在憲法圍內活動,從政務、事務中解脫,成為政治組織,而不是行政組織。他強調,越共進行總書記差額選舉不容易,中國應借鑒,從有效監督一把手起,讓中國成為憲政民主國家。

周瑞金提出「四步走」政改。首先,實施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建立聽制度,明確問責制;其次,黨內民主建設,由下而上選拔幹部,形成更多差額選舉;其三,人大代表大會要成為真正議會,增加專職代表,減少退休官員比例;第四,逐步擴大直選面,從村一級擴大到省,讓中國將來成為真正的憲政民主的國家。

周瑞金把大陸目前的新情況概括為五大點:城鄉、東西部差距擴大;社會保障問題突出;政府決策不透明,資訊不對稱;腐敗現象使社會正義受損害;道德誠信失落現象毒化社會風氣。對這些問題,他認為:「只有通過進一步改革才能解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