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算不算世上最狠心的父親

發表:2007-02-08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所有到報社來投訴並相信報社能為他們解決困難的人一樣,農民陳顯富的眼睛裡閃著游移的光,這使得他整個人顯得空空的,總讓人感覺他的靈魂彷彿一隻風箏那樣在他身後不遠不近地飄著。

  半月前的一天,他那原本不富裕但還算太平的家突然發生巨大變故,他和妻子在田裡忙活,丟下5歲的兒子在家玩。對於農家的孩子來說,這本是極平常的事,而且兒子從1歲到5歲,也都是這麼一路玩過來的。但就在這一天,可怕的事發生了,5歲的兒子已開始愛看小人書了,這個愛好使陳顯富夫婦興奮快樂過,但今天卻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悲傷,孩子點著煤油燈在床上看書,煤油燈倒了,澆了煤油的被子眨眼之間燃起熊熊大火,和蚊帳一道將小孩子包住,等火光和濃煙被田裡的陳顯富發現時,他那脆嫩可愛的兒子已變成了灶膛裡的山芋。

  從家裡到鄉衛生院,平常1小時的路程陳顯富只花了18分鐘,他的臉上流滿淚,他的身上流滿汗,他的手上沾滿了他親生兒子被火煎出來的油。

  從鄉衛生院轉院到縣醫院用了一個半小時,縣醫院急診室的醫生們等財務室的通知用了二個小時,最後,在確切知道陳顯富的老婆懷揣著的沾滿谷屑和泥土的5000元人民幣不是假鈔之後,搶救行動開始。

  對於一個三度燒傷創面達98%的病人來說,5000元的醫藥費等於是給河馬嘴裡餵了一顆花生米。錢很快用完了,醫院財務人員開始催陳顯富想辦法,因為在此之前醫院遇上類似的情況也不少,往往醫完之後病人沒錢給,一年下來要造成數十萬的損失,因而,醫院加強管理,將責任落實到人,財務人員和醫護人員沒一個敢自作主張。

  陳顯富於是又四處借錢,當他把平生懂得的不多的幾句好話和笑臉賠盡之後,他又得到了4000元錢,這使得他的兒子的醫療又順利地進行了一個星期。

  一星期眨眼就過了,能賣的能借的辦法都想絕了,有好心的醫務人員告訴他,讓他去找報社。於是他平生第一次踏進報社的大門。

  按道理講,報社對這類新聞是歡迎的,因為這又不是惹禍的負面報導,又可以表現一點點人文關懷,更重要的是可以吸引讀者的同情,但無奈版面上換腎抽脊髓移植肝的求助事件太多了,因而,當陳顯富的兒子那張烤鴨一樣的圖片發表出來時,反響平平,只有零星幾個捐贈電話,報社為了使這個事不冷場,又自己拿出5000元錢,用紅紙封了,在病房裡組織一場捐贈儀式,讓陳顯富的老婆對著鏡頭哭了半小時……

  之後,一切歸於平靜,陳顯富也實在想不出別的招了。看著5000多元錢像冰塊放在烤箱裡從大到小最終消失,陳顯富感到恐慌和絕望,在失眠了兩夜之後,他作出了一個重大決定——抱著兒子回家。

  有好心人發現病孩失蹤,又給報社打電話。這事比求助更有新聞性,於是報社派記者追蹤。當記者驅車追至陳顯富家裡時,他們見到了一臉愁容的陳顯富夫婦,卻沒有發現他的兒子。

  之後又一天,有人在城南加油站背後發現一具小孩的屍體,小孩全身燒傷,樣子很恐怖。

  全城電視廣播和報紙又一次將注意力集中到陳顯富身上。公安局開始展開調查。一場「親情與冷漠」的討論在社會上展開,陳顯富作為惡父的典型,頻繁地出現在各個媒體上。

  我曾經親自參與過以陳顯富為主角的一次談話節目,這檔節目是以讓主人翁在節目中流淚並惹得觀眾流淚為賣點的,那天陳顯富顯得很木訥,並沒有如主持人和導播之願流下眼淚,他只是很機械地說:那天,抱他去趕車,所有的人都說臭,不准我上,最後只有走路回家,可日頭太毒,為了給孩子醫病,我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實在走不動了,就把孩子放在了加油站的後面……

  節目製片人對他的表現很不滿意,說這小子說到這裡都還不流一滴眼淚,真是太TMD了,待會給路費時,少給他50。

来源:萬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