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球超級杯電視廣告費天文數字

發表:2007-02-08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超級杯美式足球決賽在印第安那波利斯小馬隊和芝加哥熊隊之間進行。去年的決賽轉播吸引了9千多萬電視觀眾。今年兩支極具實力的球隊,加上兩支球隊的主教練都是美國黑人,因此比賽之前人們就預測觀眾的人數很可能超過去年。

事實證明,今年的觀眾達9千3百萬人,是有史以來超級杯電視轉播觀眾人數第二多的一次。

*讓消費者參與製作*

人們對超級杯的期待高了,廣告費也就水漲船高。30秒的廣告在電視上播出的費用從去年的250萬美元漲到今年的260萬美元。

由專業廣告公司製作這種廣告,成本一般都不少於100萬美元。所以,在今年的廣告的製作方面,不少企業開始借鑒YOUTUBE網站,從消費者當中徵集廣告,即節省製作成本,又貼近消費者,一舉兩得。

生產玉米片等休閑食品的多利多滋(Doritos)公司舉辦了一個徵集廣告的競賽活動,題目是:由你製作超級杯廣告。被選中的五個廣告製作人將各獲得1萬美元獎勵。

競賽活動共收到1060個廣告,最終的廣告從已經確定的5個候選作品中產生。廣告的選擇權在觀眾手裡。

*十三美元製作廣告*

威斯頓.菲利浦斯是其中的作者之一,他今年22歲,曾做過音響設備的安裝工作,攢了一些錢後,和另外三個夥伴在北卡羅萊納州開辦了一個小的廣告生意。

他們作品的主題是《生活與味道》,它描述的是一對戀人通過多利多滋的休閑食品相識相愛,裡麵人物分別由他的朋友尼克迪蒙蒂和生意夥伴的妻子白卡斯扮演。

整個製作成本只有不到十三美元。

在此之前,菲利浦斯沒有做過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廣告作品。他去年10月開始做廣告生意,不久就看到了多利多滋的競賽活動。他們當時並沒有想到超級杯廣告會引起的反響,純粹是為了一萬美元的獎勵而參加此次活動的。

*各路人馬各顯神通*

5個作品的另一個作者是克里斯汀.德赫內特。她1999年畢業於依利諾伊大學,今年37歲。她很清楚,要在30秒內把多利多滋產品的各種口味以幽默鮮明的特點展現在廣告裡是個很大的挑戰。

她用了一天的時間寫角本,請朋友來串演廣告中的人物和幫助剪輯。拍攝是在星期六晚上利用商店關門以後的時間進行的。

德赫內特的廣告用摞起來的多利多滋罐頭做背景,俏皮的收款員與俏皮的顧客交頭接耳。廣告內容很有說服力。她說,第一次剪輯完,她就認為內容很特別。

其他的企業也有同樣的思路。

通用汽車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合作,邀請5所大學的學生以組為單位為超級杯的雪佛萊汽車進行廣告設計。這5所大學是北卡羅萊納州的依龍大學、聖荷塞州立大學、薩凡那美術與設計學院、聖路易斯的華盛頓大學和米爾瓦基的威斯康星大學。

*業餘不讓專業*

超級杯的轉播影響極大。在3個小時的轉播當中,很大一部分時間是廣告。因此廣告必須把商業內容與娛樂結合起來。

今年的超級杯廣告中,專業廣告與消費者的廣告交相輝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