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江給胡溫密信,談嚴重「三濫」問題

作者:曉路 發表:2007-02-0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錦濤、家寶同志:

你們好!

常言道:哈蟆三跳都有一歇,我為黨為中國人民工作了將近一輩子,現在退居二線,也該好好休息休息了。於是我在閑暇之際,也上上網,這也是與時俱進吧。不料在上網之際,我發現了幾個嚴重問題,概括起來就是「三濫」,這是我連想都沒有想到的嚴重問題,所以我不得不寫信給你們,望你們見信後開一個政治局緊急會議,研究研究,拿出切實可行的辦法,迅速解決這些問題。

我過去以國家主席身份出訪的時候,有人問我在中國何時才實行民主選舉,我說:中國人的素質太差!沒有想到事隔幾年,我在網上看到情況更糟糕。

你們知道,「三個代表」是我及我們第三代領導集體智慧的結晶,也是寫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很多人居然連這幾個字都不會寫,將這神聖的四個字寫成「三個呆婊」;我是中共領導集體的核心,有的人居然錯寫成「江黑心」。這些錯字大王們寫的文章不夠格在中國發表,居然堂而皇之地在美、澳、加等中文網路上登出了。錯別字都出口了!並且這些錯別字很能引起人們的負面聯想,聯想到那個謠言。長此下去,怎麼得了!

有一個叫曉路的,是個山東人吧,他寫過一篇《江腫來到俺山東》,看文章這人只有小學水平,他稱我為「江總」,居然寫成了「江腫」,更可笑的是去年我出巡山東,他想喊「江主席萬歲」,可他竟然將歲月的「歲」寫成了碎屍萬段的「碎」,弄得我哭笑不得。還「江主席萬碎、萬碎、萬萬碎」 呢,一字之別,其義真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也。

有些人不僅不制止這種濫寫錯別字的現象,還推波逐瀾,蒐集了什麼中國特色的錯別字,如:

繁榮娼盛、錢程遠大、前腐後繼、淫歌艷舞、錢程遠大、攻官小姐、提錢釋放、一代痿人、人民政腐、酒精考驗、百匪俱興、執法違民、檢查宴收、得財兼幣、為民儲害、愛名如子、人民萬稅、善解人衣、政挾委員、一見鐘錢、勤撈致富、白收起家、正直無絲、向錢看齊、反腐娼連、一身政氣、與食俱進、喝血社會。

還有不少,看了很煩,負面效應很大,我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真是胡鬧嘛。哎,中國人,素質就是這麼低,連幾個漢字都寫不對,我不知道那些老師們怎麼當的,每個月1000元的工資,都教出這樣的人。在中國還奢談什麼民主、文明、人權,豈不是天大的笑話!

第二個嚴重問題是濫給國家領導人取外號,把一個堂堂大中華變成大江湖了。對了,有人就把我和錦濤同志的姓連在一起,合稱「江胡」,我們可是個法制國家,一切都是依法辦事,你們看我們反貪的力度多大,現在每年不是有4萬左右的貪官被打落馬下嗎?所以我們國家決不是什麼混亂的江湖,可是有的人就偏偏亂取外號,幾乎所有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有了一個或兩個甚至更多的外號。

如有人給錦濤同志取的外號是「胡緊套」,好像是錦濤同志提出學朝鮮、學古巴,得罪了人,有些人不滿就取了這個外號;給加寶同志取外號叫「溫加飽」,牢騷在中國有一碗飯吃就不錯了;給邦國同志取外號叫「無邦國」,好像我們已亂得國將不國了,給慶紅同志取外號叫「真青紅」,都成了流氓黑邦頭子了;給官正同志的外號叫「無官正」,給長春同志的外號叫「裡藏春」,給慶林同志的外號叫「假清廉」,給黃菊同志的外號叫「黃局」,有心何其險惡。

有人給我取的外號是江災民、江宰民、江賊民、江拆民、江混混、江魔頭、江哈蟆、江鬼,外號竟然達到八個之多,我覺得這些人都是別有用心的,這是對我們黨和國家領導人的侮辱和惡毒攻擊。所以你們決不能小視這種取外號現象。一經查出,嚴厲打擊。

第三個嚴重問題是亂傳小道消息。現在我雖然退下去了,小宋也嫁人了,可是還有人盯著我和小宋不放,在傳著我和小宋間的緋聞。在網上一搜,這樣的傳聞一大堆。其實和你們說真心話,小宋很有政治覺悟,有獻身精神,為了黨,不怕流言蜚語的,她才貌俱佳,是我最看好的歌唱家。

她的歌緊扣主旋律,過去我在位時,他唱《好日子》,後來退了,她就唱《望月》,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呢。《望月》與我喜歡唱的《我的太陽》珠聯璧合,一個太陽一個月亮,相互照耀,叫人很有心心相印的感覺。但我和小宋的事,是私事,不能在民間傳,更不能在網上風傳。都是一些政治覺悟不高、黨性不強的腐敗份子如成克傑之流宣傳出去,要不普通老百姓怎麼知道。這些腐敗的傢伙們真可惡!

現在小宋也是緊跟錦濤同志的,錦濤、家寶同志,你們二位知道嗎?小宋今年春晚奉獻給人民的歌名字就叫「和諧社會」呢,和諧社會不是錦濤同志所倡導和希望得到的嗎?可能有的人會造謠,說小宋又和錦濤同志怎麼怎麼「和諧」了。這些傳聞有損國家領導人的形象,所以你們不能等閑視之,必須消滅在萌芽狀態。

基於以上「三濫」,我只提出三點建議,供你們參考。

第一:加強掃盲工作,國家近期要進行一次掃盲檢查,不要再有寫錯別字的現象,特別是一些很嚴肅的政治術語不能寫錯。濫寫錯別字是我們國家走向現代文明的一種恥辱,也是我們素質教育失敗的例證。

第二:你們現在在全國實行網路實名制是很好的,每個人上網都帶身份證,每個人都能受到監督,這是很好的舉措,但還不夠,還要嚴加處罰,實施嚴打,堅決打擊給國家領導人亂取外號和傳播小道消息的惡劣現象。

第三:成立以宋祖英和江綿恆為正副組長的網監全國委員會,當然我們任人唯賢也不避親,相信這兩個同志能擔起大任,把文明網路當成一件大事來抓,並且能抓有成效,因為文明網路,也是和諧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此致:

革命的敬禮!

江澤民

2007年2月5日

*********
江宰民先生,你一直代表人民吃喝嫖賭、吹拿貪唱,啊啊,我又寫錯別字了,沒法,水平太低。我今天代表你寫了這封信,你不會生氣吧?如果我寫的不好,沒有江先生的國家級水平,不!應該沒有江先生的國際級水平,耽誤了大家的寶貴時間,也請讀者諸君原諒——曉路抱拳致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