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 引

作者:余麗珠 發表:2007-02-0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年前,我在羅東市街的某個騎樓下發現了一個小小的攤位,沒有招牌,木板上斗大的幾個字:煎餅20元,是唯一的說明。戴著白色廚師帽的老闆有些靦腆,「要什麼口味?」「趁熱吃。」是他在不懈地工作時僅有的話語。

煎餅口味清清淡淡,並沒有特別好吃,我卻習慣性地總愛在上街時繞道去買幾個回家,或許老闆留意到了我經常光顧,會特別地對我笑一笑,以示歡迎。我和老闆始終沒有交談,直到有一天攤位不見了,若有所失的心情竟也想念起那種清清淡淡的味道。

幾個月後的某一天,在不起眼的小巷內,我被一個「王記煎餅」的招牌所吸引。老闆看到我,露出開心的表情說:「你怎會知道我搬到這裡?」我微微一笑沒有回答,心中卻閃過一個念頭:「不是偶然的吧!或許在很久以前,我們已然相識。」從此我又成了「王記煎餅」的常客。

可能因為生意清淡,老闆白天去上班,晚上才有營業。我有一段時間晚上未出門,再去光顧時,「王記煎餅」竟已關門歇業。是再度搬家?或是停止營業?我也不得而知。煎餅的味道在不久後,也慢慢成了我雲淡風輕的懷念。

前幾天去五結圖書館回家時,想繞到羅東買點東西,機車才轉個彎,大路痴的我又迷路了,正想問路,赫然發現睽違已久的「王記煎餅」就在不遠處,頓時讓我驚喜萬分。我心裏突然明白,它經過幾次遷移,卻屢屢不經意地出現在我眼前,這般因緣必定是冥冥中某種力量的引。

我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告訴老闆,人與人之間的因緣關係及因果輪迴的道理,願他也會明白,我倆幾度的賓主關係,絕非偶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