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為我們而來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7-02-08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滸傳》裡那快人快語、行俠仗義也喝酒吃肉的花和尚魯智深,一日在杭州六和寺掛單,夜裡忽然被錢塘江的浪潮聲驚醒,他以為是示警的戰鼓聲,抄起禪杖正待奔出廝殺,卻被寺中僧人攔住,告訴他這是江水的潮信聲。

花和尚一聞此言,突然想起師父智真當年送他的偈語:「聽潮而圓,聞信而寂。」竟立刻頓悟,留下一偈後坐地而化,此偈寫道:「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枷,這裡指斷玉鎖。咦!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人生的真相


花和尚坐化前留下一句「今日方知我是我」讓世人去參悟。昔日西王母為人們迷失本性、輪轉受苦無期曾悲淚說:「愚迷不醒的人啊,不見那生生世世化去的骨頭已疊如山高!」。無奈世人是霧裡看人生,大夢遲不醒,縱然多少英雄已白頭、多少美人已遲暮,卻從不曾認真思考我是誰?誰又是我?什麼才是己身的本來面目?

釋迦牟尼佛曾點破這世間對凡夫俗子而言只是個「堪忍」的世界,但對智者而言卻如「火宅」。意思是世間不是一個能讓你事事順心的地方,僅管憂愁煩心的事情,在人生路上一個接續一個幾乎不曾間斷,但偶爾也會出現一些讓你覺得開心的事,讓你活在其中,感覺上似乎剛剛好可以忍受;然而對於明白生命真相的修煉人來說,這世間就如火宅一般,你幾乎一刻都無法忍受想盡快逃離,所以佛陀勸世人要把握難得的人身及時修行,才能出離世間苦海。

也有這樣對人生的形容,說人生就好像一個人不小心掉入一個深不可測的井中,危急之際,那人突然抓到了一根藤蔓,暫時保住了性命。不妙的是,藤蔓的根部有一隻老鼠正不斷啃食著,藤蔓隨時都有斷裂而粉身碎骨的危險。此時卻突然看見藤蔓上有一股順流而下的野蜂蜜汁,那人伸了伸舌頭舔著一滴一滴的蜜汁,短暫的快樂讓他忘卻自己還身處險境,已命在旦夕。

人生正如此,許多人都把看得見或感受得到的這一生,當做就是生命的全部了,或許善惡有報之理、天堂地獄與輪迴轉世之說是真的,但又覺得那似乎離當下很遙遠,還是先追尋眼前的幸福、過完及時的安樂再說吧!(只記舔蜜樂,不顧斷籐憂)這樣的思維正是讓世人迷而不醒,在苦海中生生世世輪轉無期、枯骨累疊成山的原因。

聖王出世


基督與佛陀為讓世人能回到不生不滅的極樂天國曾降生在世間受苦,歷朝歷代如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的神明顯聖事跡也很多,各民族關於各種神的信仰與傳說更是不勝枚舉,思之,若昔日能有神佛降世,今天難道就不會有大覺者再為救度世人而來嗎!

2005年2月中旬,南韓順天市海龍面須彌山禪院觀音佛像上開了10朵優曇婆羅花,此花三千年才開一次,花開意指有大覺者正在世間度人;500年前法國著名的預言家諾查丹馬斯(Nostradamus)寫了一本準確率非常高的預言詩集《諸世紀》該書描述未來一段時間,地球上將是人與神同在地上的日子。

莫忘記!釋迦牟尼佛曾強調他的法在末法時代就不靈了,當今之世早已是末法中的末法了。他的弟子曾問釋尊有沒有不需要在寺廟出家、不需要遠離世間就能修行得道的法門,釋迦牟尼佛想了一想回答說,那得等到「轉輪聖王」出世才可以。

科學家發現所有天體正遠離太陽系而去,這之中其實隱藏了一個宇宙正在發生巨大變化的秘密,也因此造就了一個宇宙眾生能親聞真、善、忍宇宙大法的千古奇緣降臨。有上億人不畏橫逆、不怕苦難,甚至犧牲寶貴生命也不放棄這珍貴無比的修煉機緣,就像老子所言:「朝聞道,夕死可矣。」領悟到生命存在真諦的生命,自非人間的險惡迫害就能橫阻其前行的方向。

千百年來的錢塘江潮有多少人聽過見過!我不知道是否只有魯智深一人聽聞潮信而頓悟?但那一定是一種隱含修煉因素的機緣示現,告訴世人迷與悟之間,生命還存在著走向真正美好世界的無限可能。

優曇婆羅花開了,諾查丹馬斯預言人神同在的日子已到,只要你願意,醒悟自身本來面目的契機早已灑佈世間,因為轉輪聖王正為我們而來。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