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權鬥逼近爆點 反腐直撲賈慶林

發表:2007-02-0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刀光劍影時現的江胡鬥在2007新年伊始進入白熱化,中共高層激烈內鬥逼近公開分裂。圖為《新紀元週刊》第5期封面。

刀光劍影時現的江胡鬥在2007新年伊始進入白熱化,中共高層激烈內鬥逼近公開分裂。大紀元旗下的《新紀元週刊》第5期(1月22日發行)封面故事爆料,賈慶林親信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被審查,對另一個與賈慶林關係密切的人物世紀金源的董事長黃如論的調查也正浮出水面,指出中南海反腐風暴直撲賈慶林,並說,此舉令江澤民在京親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不寒而慄。

如果最終將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清除,那將是自共產黨1949年掌權以來,因腐敗而被從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驅逐的「第一人」。

與此同時,軍方炸毀衛星不僅給胡錦濤帶來尷尬,也是江控制的軍中勢力正在向國際、國內釋放「不惜同歸於盡也要保權」的血腥瘋狂。

江胡為何不能同樂?為何江、曾要聯手暗殺胡錦濤?答案就在法輪功上,就在江執政13年的所作所為中。一旦權力旁落,江、曾對法輪功所犯下的罪行必遭清算,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江派顯然寧可舍命也不能放權。

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規模空前的中國大陸三退(黨團隊)大潮,正在解體中共。各級黨政軍官員紛紛為自己、為國家的前途尋找出路,「軍中聲音」也闡述瞭解體中共策略及模式,學者提出另立新黨思路。

《新紀元週刊》第5期封面故事共包括5篇文章。轉載如下:

========================

中南海反腐風暴 直撲賈慶林
張海山(北京

江澤民在上海親信陳良宇被中央撤職查辦後,江的嫡系高官落馬風捲進北京,中央專案組300多人在京調查,令江澤民在京親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北京市委書記劉琪等不寒而慄。近日,賈慶林親信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被審查,對另一個與賈慶林關係密切的人物世紀金源的董事長黃如論的調查也正浮出水面……

2007年1月3日,消息人士透露給海外媒體,北京市海淀區安寧莊村村民起訴北京市海淀區區長周良洛非法批地,此案已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據稱周良洛非法批地事實清楚,證據確鑿。1月18日消息來源稱此案已轉到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審理。

該案受到特別重視,就不同尋常了,因為與此同時,1月16日最新出版的《求是》雜誌刊登了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文章,內容涉及當前的政改敏感議題,賈指出:決不能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賈的言論被作為中共高層的決策導向而高調報導。

對賈慶林動手的正式信號

兩件看似不相關聯的事件,如果加進一個名字就串連起來,極可能是外界期待已久的胡溫對賈慶林動手的正式信號。這個名字就是現任中共海淀區委書記的譚維克,他是賈慶林從福建帶到北京的前任秘書。

按中共的慣例打大老虎總是先從二、三線人馬下手,比如江澤民搞掉陳希同,先抓的是北京副市長王寶森,胡溫搬倒陳良宇,都先從其前秘書、寶山區區長秦裕及其「大管家」市委副秘書長任孫路開刀。

中共官場少有清官的基本事實路人皆知。胡溫鎖定海淀區區長周良洛只是一個切入口,一旦其認罪交代,首當其衝的必是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而譚維克與賈慶林的關係與秦裕和陳良宇的關係類似,都是跟隨多年的心腹秘書,譚對賈知根知底,攻克譚,賈就只能束手就擒。

江嫡系高官落馬風捲進北京

胡借中紀委以「反腐」名義整跨上海幫,橫掃京滬及地方親江勢力。圖為中國上海。(法新社圖片)

江澤民在上海親信陳良宇被中央撤職查辦後,江的嫡系高官落馬風捲進北京,中央專案組300多人在京調查,令江澤民在京親信賈慶林、劉琪等不寒而慄。北京官場人人自畏,流行使用媒體露臉的方法來證明自己沒事,故一有風吹草動,就趕緊忙著將名字見報。

倘若沒有後臺背景,幾個村民就能把北京最具權重的海淀區區長周良洛告進法院,根本就不可能。所以譚、賈二人是知道其中輕重份量的,於是賈在中共黨刊上高調發文,更緊要的是證明自己一切正常,發信號安撫手下人等。

但是此次胡溫顯然有備而來。隨著中共十七大的召開漸近,胡錦濤要「消除政治隱患」的心情越迫切。

降服京、滬、粵三地諸侯

中國政壇上,北京、上海、廣東一向被認為是頑強地方諸侯勢力,任何中央領導人只要降服這三個地方諸侯勢力,則全國地方諸侯歸順。

06 年9月,胡溫在震動全國的「上海反腐風暴」一役中攻下了江澤民一個要塞──陳良宇派系,開除了許多上海官員。11月初,胡溫又向廣東高官攤牌,中共中央、中紀委下令:廣東省委、省政府、省人大主要負責人上京匯報工作──實際上是責成廣東省領導人作檢查,並列出了廣東省的十大罪狀,開始整治廣東官場。

十月二十六日,由政治局通過了《關於黃菊留職休養》的決定,實際上是軟方式一舉結束了黃菊的政治生命。而解決賈慶林問題,自然成為十七大之前,肅清北京江保全下來的政治隱患的重要步驟。

「反腐風暴」鎖定賈慶林

陳良宇雖然是自1995年以來被免職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但是,這場中南海策劃的「反腐風暴」 ,如果最終將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清除,那將是自共產黨1949年掌權以來,因腐敗而被從中共政治局常委中驅逐的「第一人」。故此外界對此一直高度關注。

早前,賈慶林的愛將北京副市長劉志華2006年6月被突然雙規,緊接著又傳出賈慶林在福建提拔起來的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周金夥出逃美國。

此間,亦有紅色背景的媒體突然爆料賈慶林生活糜爛。報導指賈慶林的情婦為陳姓海軍女軍官,九十年代中期已為賈慶林生下私生子。

報導稱,賈慶林是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在福建擔任省長期間,與這位陳姓海軍女軍官認識的,之後在其前秘書、現任北京市海淀區區委書記譚維克的安排下,兩人關係深入發展。陳姓女軍官甚至在九十年代中期為賈慶林生下一男孩,目前住在廈門。

今年6月7日,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寧德市市長周金夥突然外逃,逃脫了中紀委即將對他實施的「雙規」。周出逃前,留下兩封信,一封給聯合調查組,一封給福建省委。信中說:自己一走,反而省事,可以保護很多人,專案組也可以不那麼忙。還說:此案就到此為止,不要再枉費心機。

據華夏電子報刊登作者石鳴的文章報導,周金夥出逃,中央震驚!中紀委認定內部有人通風報信,開始徹查。知情人士披露:通風報信者為原任賈慶林秘書、現任北京市委常委兼海淀區委書記的譚維克。譚冒死向周通風報信,是怕周被捕後,供出自己和賈慶林的腐敗醜聞。

知道中紀委決定的,只有兩類人:一是政治局委員以上的高官;二是中紀委內部工作人員。譚維克雖為副省級官員,也不可能知道中紀委要對周「雙規」的決定。這表明,另外有人將消息泄露給譚。譚背後這個人,呼之欲出!

實際上,周金夥、譚維克二人,均為投靠賈慶林起家。周學過中醫,擅長按摩,賈任職福建時,周曾為賈按摩,獲得賞識。之後,只要賈一有什麼腰酸腿痛,周即應召而至,風雨無阻。在賈的關照下,周先後陞官至福州臺江區委書記、福建省直房地產集團董事長、寧德市市長、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全國人大代表。

周金夥陞官後,迅速成為當地有名的貪官。曾與寧德市委書記荊福生(已被「雙規」)合夥,強毀福州江濱路民居,激起民憤。福州流傳順口溜:福州貪官無天良,勾結奸商林X良,奪我祖屋殺我娘!周曾想當福州市副市長,因聲名太臭而落選,調任寧德市長。

周上任後,即投桃報李,將福寧高速公路工程交由賈慶林女兒承包,賈女再通過賈的司機出面,轉包倒賣工程項目,空手賺進數億元。並用這些利潤完成了原始積累,目前在北京和丈夫李柏檀是北京地產界的著名人物,而賈的兒子賈岩在商界也頗具知名度。

周金夥任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收入有限,但卻住在福州最高檔的別墅區──價格高達五百萬的福州主題公園的獨棟大別墅。在荊、週二人統治下,寧德市貪污橫行,買官成風。荊倒臺後,寧德縣級以上官員就有十幾人紛紛落馬,包括周寧「三光書記」林龍飛、福安市委書記林旭榮、寧德市委常委兼市委秘書長黃朝陽等,副省長陳芸則被中紀委「約談」,在賈的力保下過關。

周金夥的老婆早就偷渡到美國,並拿到綠卡,為周外逃美國埋下伏筆。全福州人都知道,周的老婆住在美國,但有賈慶林關照,周毋須向組織部門報告,其提拔考核中也沒有老婆定居美國的記錄。據說,周夫婦在美財產至少高達1億美元。

賴昌星突然對媒體表態

正當賈慶林醜聞出口轉內銷,海內外沸沸揚揚之際,中國廈門「遠華走私案」首嫌賴昌星似乎受到啟示,也突然對媒體表態說,他願向北京交代他與賈慶林夫婦及身邊人士交往的細節及過程,並相信只要講出來,「有人會下臺」。

賴昌星案發後,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對外表示不認識賴昌星,急於撇清干係。

賴昌星強調說,憑他提供的線索一定不會抓錯人,只要中央把這些人抓起來問「賴昌星住在什麼地方,你去看過他沒有,他拿什麼給你」,他們就會害怕,馬上會講出事情。

不過,具體到他與賈慶林的關係時,賴昌星表現出不願現在透露「細節」。他表示,賈慶林任福建第一把手時,他和賈慶林經常見面,雖然賈慶林沒有直接向他拿錢,但經常收受他禮物,都是「最好的東西」。

賴昌星指出,賈慶林的妻子林幼芳「她怎麼可能不認識我?我曾幫她與一個姓莊的合作夥伴擔保一個生意,包括廈門的一塊地,當時林幼芳還很感謝我。」並且還指出,他與賈慶林的前任秘書、現任中共北京市海淀區委書記譚維克很熱悉。

林幼芳是個「本事人」

賴昌星透露,林幼芳是個「本事人」,和商場上很多人有不少生意來往。他們夫婦(賈慶林夫婦)與澳門商人、中共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顏延齡關係密切,他們早在一九八六年以後合作開辦「惠海旅遊服務公司」,當時壟斷福建省到澳門的旅遊票及證件,賺了不少錢。

賴昌星還說,賈慶林的前任秘書譚維克拿了他什麼東西,他會告訴中紀委。他形容譚維克喜歡和生意人打交道,專交商場的朋友。

賴昌星說,中共的官員都愛錢、都想要女人,只要覺得穩妥,就會去沾,錢只要是覺得可靠,都會去拿。賴昌星在談賈慶林時強調這一點,含意明顯。

廈門「遠華走私案」涉及走私金額高達人民幣五百億元,被查辦官員達一千多人,其中二十人被判處死刑(包括死緩),多人被判二十年重刑,成為中共建政以來最大走私案。

江澤民死保賈慶林

2000年11月下旬,中共政治局就曾圍繞是否應該追究賈慶林遠華案責任問題展開了一場激烈鬥爭。當時的中紀委書記尉建行在會上指出,遠華案始發期和作案高潮期,是賈慶林擔任福建省委書記、賀國強擔任省長期間,賈賀負有失職責任的事實不容抹煞。

尉建行還指出,遠華案期間,賈賀直接或間接地接受了不正常和來路不明的財產、財物違反了黨紀、觸犯了法律。並強烈要求賈慶林承擔遠華案瀆職過失。

但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為了自己腐敗集團的利益死保賈慶林,並挾持政治局多數否決了尉建行的要求。據中共在黨內外搞的民意調查,對賈慶林工作滿意的,僅佔百分之十七至百分之二十。

北京人所周知的「黃老闆」

另一個與賈慶林關係密切的人物就是世紀金源的董事長黃如論。黃如論出生於福建農村,35歲之前一直在家鄉做小買賣。1986年,黃如論隻身前往菲律賓淘金,曾在多個國家從事貿易。1991年,他返回家鄉,開始投資於房地產業,併發展成為福建最大的私人房地產商。

上世紀90年代末,黃如論的金源集團將重心轉向北京市場,投到了賈慶林的門下。海淀區郊區「四季青」人民公社,是北京最有潛力的地皮,據說大量批給了黃如論。黃以370萬平方米的超大樓盤震驚業界,在北京一舉成功,幾年後成為中國第一的房地產公司。以後,黃在重慶、昆明都有所投入,還向酒店和商業領域擴張,已擁有多家五星級酒店。黃如論持有金源集團15%的股份。  

黃如論出生福建連江,和反腐地委書記黃金高是同鄉,據說還有遠親關係。黃金高出事後,黃如論曾經找到黃金高,要出面幫他擺平,代價是連江的開發區繼續給福州市委書記的親戚,但被黃金高拒絕。

黃如論處事非常低調,從來不接受外界採訪,深居簡出,在北京的總部,保安和女服務員都從福建招人,從來不用外地人。但出手很大,北京那個圈子裡都知道他給錢給的爽。黃如論捐款史上最廣為人知的一次是在北京非典時期,以世紀金源集團的名義,分別為北京市和海淀區捐款1200萬和200萬,這是當時北京最大的一筆非典捐款。

而他一次性捐款數額最大的一筆則是2003年在家鄉捐資1.8億元,建造了福建江夏學院。據媒體報導 「中國慈善排行榜」 黃連續第三年成為年度最慷慨慈善家,至2006年累計捐款達5.8億元。胡錦濤上臺後,世紀金源非常低調,基本處於收縮。

黃如論補上賈家的空缺

黃如論是個精明人,他的獨特之處可能在於琢磨出了一套和大貪官打交道的保全之法,就是低調,不張揚,無負面報導,大量的捐款是最好的形象打造。當然真能做到也和一個人的品質有關。黃如論說:「我這個人一不賭二不嫖,也不吸毒,我的錢連我兒子一輩子也花不完,乾脆拿出來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好了。」 他說,現在對於個人而言,金錢只是一個符號,再多的錢也是一樣。

但是接觸過他的人談到感受時說,在他身上人們總覺得有很多令人疑惑之處。這個疑惑可能就是下一步胡溫要搞明白的地方,很可能就是有關賈慶林的罪證帶給人的壓力。貪官身邊沒有鉅賈是玩不轉的,賴昌星在賈那裡的空缺,黃如論正好補上了,所不同的是,一旦有事,可能黃如論保全起來自己不會像賴昌星那樣辛苦罷了。 ◇

========================

文章二:江胡惡鬥 逼近公開攤牌

曾慶紅動用海外特務系統干擾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威脅贊助商和演員,以此向江示好。最近曾慶紅辦公室被海外電話打爆。 (Getty Images )


.齊先予

江胡鬥在經歷長時間的潛伏期後,直到2006年5月青島北海艦隊的幾聲炮響,死裡逃生的胡錦濤才認識到江胡鬥的生死結,遂而展開了一系列反擊,而江派人馬也頻頻出招,幾個回合下來,只殺得硝煙一片。

700億國有資產進了曾家大院

1 月8日,以敢言著稱的大陸雜誌《財經》再度揭開一驚天秘密:山東最大型國有企業魯能集團在「轉制」中悄然易主,兩家名不見經傳的北京私人企業竟以37.3 億的收購價,獲得總資產738.05 億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導致700多億國有資產的流失。操槃這筆買賣的幕後主角是曾慶紅的兒子以及兩個政治局委員:湖北省委書記俞正聲和新疆黨委書記王樂泉。

報導這期《財經》封面故事「誰的魯能」的,依然是人稱「中國良心」的中國首席財經記者:胡舒立女士。觀察家分析,胡舒立之所以能多次大膽直言,挑戰大集團利益而能保得平安,除了她有過人的膽識和智慧外,更得益於高層要人的青睞。

有人稱,這次胡舒立是代胡錦濤出征。觀察者認為,胡錦濤在反腐敗過程中,大體上部署了三部曲:第一步是拿下陳良宇,單刀直入強攻「上海幫」;第二步是鬥垮劉志華,步步為營智取「北京幫」;第三步,則是敲山震虎阻嚇「太子黨」。魯能轉制正好給了胡錦濤這樣的機會,來遏制「太子黨」頭領曾慶紅的勢力。

去年「兩會」期間中央政治局有關公布黨政幹部財產的議案遭否決,從投反對票和棄權票名單中,就可看出中共高層貪腐的嚴重性和囂張程度。第一次表決中投反對票的是:賈慶林、黃菊、李長春、王兆國、回良玉、賀國強、俞正聲、陳良宇、張德江、王樂泉;投棄權票的是:吳邦國、曾慶紅、曾培炎、劉雲山、劉淇等五票。從陳良宇30億社保基金案中,也許人們對反對公布財產者的真實「苦衷」有了初步認識。

網路曝光江綿恆醜聞

今年初開始,在中國最熱門的搜索網「百度」、「愛問」上,昔日連「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等詞查詢都會顯示「敏感信息」的網際網路,卻破天荒地出現了不少有關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負面消息,並出現了「江綿恆貪污」「周正毅江綿恆案」、「江綿恆與陳良宇」、「江綿恆被抓」、「江綿恆與江澤民」等搜索詞。

日前周正毅再次被抓。據悉江綿恆用周正毅同樣的手法,在上海靜安區緊鄰的普陀區圈了一大塊地,官商一體的江綿恆,現任中科院副院長,同時兼任多家通信、汽車和交通集團的董事。據中紀委調查,江綿恆貪污所牽涉的金額,比「上海幫」陳良宇等人,數量更加驚人。這位紅頂商人是否成為江胡鬥的下一目標,還需拭目以待。

黃菊交權 邱曉華被雙開

1月19日在剛結束的中國金融工作會議上,原分管金融的副總理黃菊,不但沒有露面,連寫個賀信、打個電話表示自己政治實力尚存的常用手法都沒有,外界普遍認為,除非因為政治原因或已失勢被剝奪權力,中國最高決策層成員歷來絕少因身體原因而交出權力的,黃菊的交權必定是因腐敗大案動搖其根基所至。

日前,黃菊辦公室主任王維工被撤銷一切職務,並遭軟禁交代問題。王維工曾任上海市委副秘書長。現在胡溫能借黃的胰髒癌、肝癌「乘病而入」,顯示其後臺老闆江澤民已無力保他,甚至要棄車保帥了。

另據官媒新華社1月23日報導,國家統計局原局長丘曉華因收受50萬現金,涉嫌重婚罪等,被開除黨籍和行政公職,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香港媒體評論說,這位 48歲最年輕的國家統計局局長,其落馬原因主要是他直接牽扯到上海社保資金案,抓他就是為了打擊上海幫。據說,陳良宇被抓後,三次假裝要自殺,儼然一副上海灘流氓混混的形象。

江系反撲 三次讓胡出醜

1月8日,胡錦濤在北京會見日本公明黨代表時,接受其邀請,答應今年6月訪日,但三天後,曾慶紅對日本代表團表示,胡今年內不能訪日,因為溫家寶早已確定在今年4月訪日,不能在一年內安排兩次訪日。

外界評論說,胡做出的外交承諾,本該實現,即使有變動,也該由他本人處理,曾慶紅的介入無疑嚴重損及胡的威望。

另外兩則不利胡的消息,一是曾慶紅要求胡在明年把國家主席一職「禪讓」給他,而曾把自己目前的黨務工作轉給胡。專家分析說,胡一旦交出國家主席職位,就會在外交視野中消失,而胡在黨內和軍方實力,尚不夠與江系人馬抗衡。曾慶紅一直搞黨務,地方勢力盤根錯節,而江澤民以往十多年裡,在部隊上用高官厚祿收買了不少軍頭。

二是據《紐約時報》報導,身兼軍委主席的胡錦濤,可能不清楚軍方在1月12日發射地面導彈摧毀廢棄衛星的詳情,以致面對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時長時間保持尷尬的沉默。

中共軍方在美蘇停止測試反衛星導彈的22年來,首次以全球第一個陸地擊毀衛星武器來顯示自己的太空實力,不但對美國上百個間諜衛星構成直接威脅,而且其數萬個爆炸碎片將直接影響全球數百個商業民用衛星的安全。

中共軍方在此所表現出的冷戰時期的強悍態度,讓胡的國際形象受到很大打擊,同時也顯示出胡對軍方控制能力的欠缺。此前,胡在20天內連續下達了五個文件,強調軍隊要絕對服從黨的指揮,言外之意現在軍隊不聽他這個黨總書記的指揮。由此看來,中國軍隊內部發生的事情,比我們外界所知道的要嚴重得多。

法輪功是江胡鬥的關鍵點

許多人對江胡鬥的激烈程度認識不清,許多人不理解為什麼江澤民不能像葉利欽那樣自然引退,而換來江胡同樂呢?為什麼江澤民曾慶紅要聯手暗殺胡錦濤?而胡錦濤又不顧一切的想打垮江家幫呢?

在江氏人馬的指揮下,全中國300多家勞教所,數十家醫院以及中共軍方通過「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移植手術」謀取暴利。圖為法輪功學員演示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謀取暴利的惡行。(法新社圖片/2006年4月19日美國華盛頓DC)

答案就在法輪功上,就在江執政13年的所作所為中。

儘管中共一言堂的媒體每天歌舞昇平的報喜不報憂,或小罵大幫忙式的歌功頌德,儘管法輪功問題成了江氏集團以致延續下來的胡溫當政的最大禁區,以至於很多人根本意識不到法輪功問題的存在,事實上,決定江胡鬥之所以你死我活的主要原因就是法輪功。江一手發動的對上億民眾修煉真善忍的鎮壓,不但讓中共徹底喪失了天意民心,也讓迫害元凶江澤民走上了不歸之途,法輪功成了江的一大劫數。

據法輪功信息中心報導,從1999年7月20日以來,數萬法輪功學員被折磨致死,數十萬被非法關押,數百萬遭受不同程度的迫害,數千萬被剝奪基本人權,江氏集團為了群體性的滅絕法輪功,不光採取了「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連法西斯都沒採用的「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通過移植手術來謀取暴利」的反人類罪行,在江氏人馬的指揮下都發生了,全國300多家勞教所,數十家醫院以及中共軍方參與了其中。

法輪功問題被中共有意設置為頭號禁區,鋪天蓋地的謊言宣傳誣衊讓人們無法自主地思考法輪功到底是什麼,江氏集團對法輪功施行了怎樣慘絕人寰的迫害,以及這場迫害的後果是什麼。

不光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問題被高壓封鎖了,就連一些西方民主國家,為了經濟利益的誘惑,不少政要也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被剝奪視而不見,法輪功問題成了當今全球最大的盲點,一個刻意被忽視的,然而又是最關鍵的一點。

以活摘器官為例,最近加拿大、澳洲、歐洲等政要呼籲國際聯手調查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事件,要求把參與其中的罪犯繩之以法。這種反人類罪行都發生了,該怎樣處置迫害的始作俑者和積極參與者呢?

江派人馬意識到,一旦權力旁落,他們所犯下的罪行必然遭到清算,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要保命就得保權,權命相連,寧可舍命也不能放權,否則不但性命難保,還會遺臭萬年。

對胡溫而言,如果沒有實權,也無法阻止江氏集團的繼續將中共陷入全面崩潰的邊緣,要奪權,在對方看來就是要取其命,性命攸關之爭,必然會給於致命還擊,這一來一往只能使交戰雙方殺紅了眼,雙方都沒有了退路。

逼近公開攤牌

隨著今秋中共第17次全黨代表大會的臨近,中共高層內鬥的烽煙一日濃過一日。從山東魯能集團的「被盜」到百度搜索的玄機,從黃菊、邱曉華的下場到衛星爆炸後胡錦濤的尷尬,江胡惡鬥日益升級,逼近公開攤派。

江胡鬥」早在十多年前鄧小平「欽點」胡錦濤,讓江澤民「斷後」之時就開始了,小心翼翼的胡錦濤,以為只要孝敬公婆,「十年媳婦熬成婆」後,隨著歲月的流逝,江的「三代表」就會自然過渡到胡的「三位一體」。

在2002年11月的中共16大胡上臺後,除了胡的「青紅幫」逐漸掌握地方實權外,外界看不到胡溫新政一點新意,儘管民怨鼎沸,江派人馬依然是腐敗大旗高高飄揚,江氏一手發動的對法輪功的天怒人怨的迫害,仍冤屈成山的進行著,耗費中國大量國力,胡溫執政陷入危機。

據悉,近來胡錦濤借其「文膽」俞可平在北京日報上放風說,民主是個好東西,於是有人寄希望胡在掌控權力之後,能帶頭實行民主,就跟戈爾巴喬夫和李登輝一樣,但也有不少人對胡很失望,因為民主並不是件可有可無的「東西」,而是現代人類應有的最佳製度,最佳生活方式,以及普世的價值。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

========================

文章三:

軍方炸星倒胡 示意同歸於盡

張海山(北京)

近來江胡鬥的主要看點一是山東魯能集團私有化所牽扯的曾慶紅露餡,二是大陸搜索引擎釋放的江綿恆醜聞,還有黃菊的交權和邱曉華被雙開,以及軍方炸毀衛星給胡錦濤帶來尷尬。

江澤民一直耗巨資發展中國太空技術。控制中國太空技術的中共軍委國防科工委,一直被視為江澤民的地盤。圖為神州六號太空船。 (Getty Images )

江澤民、曾慶紅炸衛星倒胡,是迫於國內勢力被胡溫清算,情勢危急下的鋌而走險。衛星爆炸讓胡錦濤陷入「不知情」的尷尬窘境,江澤民控制的軍中勢力正在向國際、國內釋放「不惜同歸於盡也要保權」血腥瘋狂的信息。外界認為中共高層激烈內鬥逼近公開分裂。
中共軍方1月11日擊毀一枚氣象衛星,事發之後多日來中共官方一直採取迴避的態度,拒絕發表聲明。在罕見的沉默10多天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23日證實該衛星確為中共所擊毀。而期間中共國防部與外交部對外的發言,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和揣測。

軍方炸星給胡出難題

17大前,江、胡、曾各派勢力拆臺造勢之爭已達白熱化,各方都動用其所能掌握的最高人力物力資源,使用的都是絕技硬功,一時間中共內鬥眼花繚亂,目不暇接。近日轟動國際社會的中共軍方的反衛星試驗被外界認為是曾、江反擊胡溫。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委員會日前公布」中國計畫攻擊美國衛星」的研究報告, 報告引述中國人們解放軍上校李大光的建議說,中國在近期內,應該重點發展反衛星武器,包括地對空武器。

中共軍方試射反衛星導彈是早晚都會發生的事,雖然炸星之舉並不違反國際規則,但由於美與前蘇聯20年都沒有進行過此類冷戰時期的反衛星試驗,所以一旦中共從新引頭,成為第三個炸星國,引發一系列的國際糾紛,現在地球上空各家衛星遍佈,炸星不僅是軍事挑釁,還扔下一堆太空垃圾,這種事誰做誰挨罵,其國際負面效果現而易見。

在17大前各方造勢的此敏感時期,中共軍方的炸星舉動招來國際反彈,顯然是在給胡出難題,背後定有當權派曾的授意和江派的軍中支持。從中共高層沉默10日來看,西方分析猜測胡並不知情或是不具體知情,按中共的規矩,軍方這麼大的動作,胡作為軍委主席不可能不知情。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內部陷入混亂,用炸衛星來恐嚇政治對手。

美《航空週刊》雜誌最先報炸星

中南海另一股勢力曾慶紅是中共特務頭目之一。有跡象表明曾開始尋求走國際路線,借國際輿論向黨內傳遞信息,消減胡溫影響力。利用引起強烈的國際反彈情緒甚至激怒美國來消弱胡溫。

去年胡訪美沒能得到美國國事晚宴被政敵內部嘲笑,胡與布希的關係逐漸趨於冷。此次中共炸星,美《航空週刊》雜誌最先報導,美國情報機構隨後證實。《航空週刊》還透露,美中央情報局對這次導彈發射事先有知。美國空軍Space-Track網在11日發布的被擊毀的「風雲1C」軌道資料達5次之多,大大超過平時的1-2次,說明當日雷達系統有意識加大了對「風雲1C」的跟蹤。

美國毫不猶豫的把消息桶了出來,隨後日美澳加英韓同聲譴責中國摧毀衛星太空試驗美國,臺灣更是以此佐證胡大肆鼓吹的和平崛起是騙局。國際民間也紛紛置疑中共的太空試驗違背了在太空民用領域進行合作的精神,對其他衛星和國際空間站構成威脅。這一輪的國際壓力17大前夕內銷國內對胡是一個打擊。

溫家寶菲律賓之行受到波及

有意思的是,號稱對於中國和東盟的關係、中國和菲律賓的關係以及東亞合作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的溫家寶菲律賓之行似乎也受到波及。

因受強颱風影響,原定06年12月在菲律賓宿務舉行的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第十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第十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及第二屆東亞峰會推遲至07年1月。

在溫將於13日啟程前往菲律賓的前兩日,中共軍方開始發彈炸星。等溫16日回來之時,正是國際置疑譴責開始之際,溫雖然僥倖躲過國際媒體的面對面的質問,但是他在菲律賓號召各國幫助實現東亞和平的呼籲,被與其會晤的日韓澳國家隨即的譴責著實搞笑了一把,溫替胡在東亞國際造勢也被曾、江的炸星干擾不少。

胡訪日問題的玄機

據透露,近日曾、江通過對海外有影響力的關係媒體放消息,引據日本NHK今天報導, 胡錦濤6月份的訪日計畫被取消。本月8日,胡錦濤在北京會見日本公明黨代表太田昭宏時,太田邀胡在6月訪日,胡欣然接受邀請,並請太田轉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但是,曾慶紅、唐家璇在11日分別會見日本前文部科學大臣小憲次率領的眾議員代表團時表示,胡錦濤今年內將難以訪問日本。

據傳曾、江以 「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年4月訪問日本, 在同一年內中國國家主席和總理訪問同一國家不太合適」 為由逼胡放棄訪日計畫後,再出口內銷,以示胡在國際失勢,暗示日本不歡迎胡。網路上隨即出現網文呼籲大眾拭目以待看「胡三世」能否挺過今年的十七。

權力鬥爭是中共當權者的最關注的大事,其生活的一切都以此為中心運作。而要「事成」 就得事前「成勢」 ,故十七大前「搶勢戰」是當前各方人馬拚殺的重中之重,能怎麼搞臭對手、削弱政敵就怎麼搞,各顯其能。

在國內近幾月之內曾、江權勢受到胡溫的重擊。曾、江當前欲通過刺激國際的方式,給胡溫政府出難題,力圖反擊。

黃菊被黜 江派近乎崩潰

此前剛結束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傳出了一項重要消息:據稱,沒有出席會議的常務副總理黃菊,已將分管全國金融工作的權力,交給總理溫家寶。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央決定,黃菊「健康持續出現問題,已不能再勉強,正式停止工作,並交出金融領域的最高領導大權」,由溫家寶直接主持金融工作,國務院秘書長華建敏從旁協助,其他工作分攤給另兩名副總理曾培炎與吳儀。

有分析指出,黃菊若然真的突然交出權力,形同自斷雙臂,實在耐人尋味,除非因為政治原因或已經失勢,否則最高決策層成員,絕少突然交出權力。

黃菊徹底被黜,在中共官場影響很大,對胡溫是重大利好,可謂胡勢大振。「亞洲時報」 以題為「黃菊被奪權:江派全面崩潰的徵兆?」 分析當前局勢,切中「搶勢」要害。

曾、江極度恐慌,不惜令掌控的海外知名華文網站緊急做手腳,消除影響,最後竟以「大眾觀點」的投發方式強行改頭換面,變原題為「黃菊他已不再需要權利」 ,與內容南轅北輒。

雙方目前寸勢必爭,場面極其慘烈。且曾對胡方大將溫加寶接替黃菊掌管金融一職看得很重,金融在權力裡的份量雙方都很清楚,事發17大之前夕,直接影響曾、江內部的人心穩定,給胡溫降溫乃火燒眉毛的救火之舉。此次曾、江冒大風險聯手炸星倒胡,若不是情勢危急,也不至於走險。

鎖定江綿恆

五月曾、江密謀在黃海刺殺胡未成,損失慘重,而胡「大難不死」。逃過暗殺的胡錦濤,回京後馬上重拳回擊,一改過去謹小慎微的小媳婦作風,強勢反擊,橫掃親江勢力。中共軍方大洗牌:海軍副司令王守業判死緩,據稱是為了留下活口對付江澤民,因為王供出他的後臺和拍檔就是江辦主任賈廷安。原海軍司令、江提拔的親信張定發痛死後遭低調處理。屬於江系人馬的北京衛戍區司令及政委最近雙雙換人。

同時,胡借中紀委以「反腐」名義整跨上海幫,橫掃京滬及地方親江勢力,北京副市長劉志華、上海市委書記及中共中央政治局陳良宇、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相繼被雙規革職,政治局常委黃菊的政治生命被終結,另一名常委賈慶林的醜聞滿天飛,前景不妙。

近日再傳出江家幫成員,國家統計局原局長邱曉華因嚴重違紀,受到開除黨籍、行政開除處分,及移送司法機關處置,外媒還傳出「上海幫」要員黃菊的辦公室主任王維工被撤銷一切職務,並遭軟禁交待問題。另外中國大陸網站搜索引擎已解禁江綿恆的負面消息,包括江綿恆涉嫌周正毅一案,外界分析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凶多吉少,近日可能被公開拋出。

曾慶紅辦公室被海外電話打爆

胡死裡逃生,使曾慶紅的代理總書記、國家主席職務的美夢破滅。曾慶紅謹慎對待胡錦濤的出招,忽左忽右,既拉又打。最後選擇拉江為後援,遂動用海外特務系統干擾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威脅贊助商和演員,以此向江示好。但是曾原打算躲在後面以610頂風頭,但是事做的太露骨,被海外識破,曾慶紅被鎖定,據悉最近曾的辦公室被海外質詢電話打爆,幾乎癱瘓。

不論怎樣,曾欲重新利用江作後援,前不久終於向胡攤牌,要胡錦濤讓出國家主席職位,公開篡位,消息一出,各界嘩然。曾似乎在17大前打算與胡背水一戰。

========================

文章四:中共解體成定局 黨政軍官員退黨
軍中聲音闡述解體中共策略及模式,學者提出另立新黨思路。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中國大陸空前規模的退黨大潮,民眾透過不同管道表明退黨。(新紀元圖片)
海外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遊行。

王珍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中國大陸空前規模的退黨退團退隊大潮,至今聲明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的人數已超過1,700萬。中共大勢已去、解體已成定局,各級黨政軍官員紛紛為自己、為國家的前途尋找出路,他們通過不同管道與海外退黨中心聯繫。

全球退黨中心發言人高大維博士總結2006年中國大陸傳九評與三退形勢,他指「中國大陸民心覺醒,中共軍心動搖,黨心崩潰。中共邪黨的解體已是歷史的必然,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逆轉。」

關心中國前途的各界人士開始討論終結中共的具體方式,不久前公開脫離中共的官員賈甲吁胡溫進行政改,解散中共;有學者提出「另立新黨」的思路;中國「軍中聲音」發表八篇文章,詳細地闡述以和平方式或政變方式解體中共的策略和模式。

中共黨政軍高層加入退黨潮

據退黨中心介紹,當三退人數超過一千萬時,更多的中共黨政軍高層官員加入退黨的洪流。前不久,一個中央直屬辦公室的副主任代表該室7人集體退黨。還有一位中共中央政治局的秘書也打電話到退黨中心瞭解情況。

全球退黨中心發起人李大勇博士表示,退黨的中共官員普遍希望政治改革,希望中國走上民主、法治的道路。山西副廳級官員賈甲公開脫離中共就是這樣背景下的一個典型例子。

2006年10月22日,原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法人代表兼秘書長賈甲隨觀光團到臺灣旅遊時脫隊,公開宣布與中共決裂。

賈甲對媒體說,今天中國老百姓包括高官都在罵中共。「目前在中國大陸想退黨的人,應該佔所有黨員95%。」如果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設一個平臺,讓人民自由的選擇退出或參加共產黨組織,最後只會剩下黨中央。

最近,賈甲發表致胡溫等中共政治局常委及全體委員的公開信,呼籲他們帶頭退黨併進行政治體制改革,解散中共政權。1月18日,賈甲向中共駐馬來西亞大使館遞交此信,領館工作人員已接收。

官員出國旅遊退黨

在香港、東南亞地區,最近出現了中國大陸遊客整團、整車退黨的現象,而出國旅遊的相當部分人是中共各級官員。

李大勇博士說,中共高官比老百姓更明白中共政權搖搖欲墜的真實情況,他們現在主要通過出國和退黨兩條途徑脫離中共。所以,有一些官員出國後就不回去了。

一位化名「清湧」的機關幹部在退黨聲明中表示,他經常有出國的機會,2006年到美國看了大紀元等報紙,於是決定退出中共。他對賈甲公開起義的勇氣表示欽佩。

「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

中共解體已成為大多數中國人的共識,各界開始討論終結中共的具體方式,有人希望中共高層出現戈巴契夫式的人物。

不久前,前新華社駐巴黎特派記者、前法國國家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發表了一篇虛擬新聞,題目是《中共終局前的一天》。報導說:「以何許仁為首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今日在北京召開特別黨代會,正式向全黨建議:告別歷史,放棄馬列主義意識形態,另立新型現代化政黨─中國人民黨。」

吳葆璋表示:我希望我所虛擬的故事能夠實現。這個問題是我思考了很多年。也可以說我所虛擬的故事是給中共指出一條解決中國問題的道路。據我所知,在中層司局級的官員中有把中共改成人民黨的想法,人數還不少。

伍凡分析,這種人在高層中也有,現在比較隱蔽、沒有公開而已。

毛澤東有一句名言,「蘇聯的今天就是我們的明天」。在蘇共解體前,蘇聯也爆發了大規模的退黨潮, 當時葉利欽公開退黨後,反而高票當選俄羅斯總統。

據現居莫斯科的評論人士吳興觀察,俄羅斯近期出臺的一系列針對中國的新政策,以及俄羅斯高層官員講話,他認為:俄羅斯可能覺察到中共即將解體。

國務院高級官員對中共絕望

全球退黨中心發起人李大勇博士表示,據他所知,到現在為止, 中共很高級別的官員退黨還是通過化名。他們有的是自己打電話到退黨熱線,有的是委託心腹秘書或家屬登記退黨。他們對中共非常絕望。

一位30年代入黨、曾在國務院和公安部任要職的高級官員,2005年3月以化名劉士退出中共。他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政治運動,一幕幕慘不忍睹的人間悲劇在上演著,直到21世紀的今天。尤其是對法輪功的迫害,使我徹底地對共產邪黨絕望了。」

他最後表示:「為了我的靈魂能在另一個世界中安息,現特請我的晚輩代為我用化名,嚴正聲明退出共產邪黨等一切有關組織,徹底決裂,所有誓言全部作廢!」

還有中共國務院x辦另一名官員,2004年12月以化名「華天明 」退黨,他的退黨聲明是:「無可奈何當打手!!!!對不起了,中國人民!!唯望共產黨早點死亡。」

「軍中聲音」闡述解體中共策略

退黨中心還接到各大軍區現役軍人、退伍軍人要求退黨的來函和熱線電話。2005年3月1日,核工業所屬軍工系統46名黨齡30-50年老幹部,鄭重宣布退出中國共產黨,拉開了中國軍人集體退黨的序幕。

其中一名30年代入黨的老幹部對大紀元記者說:「我們雖然醒悟的晚,但我想也是最徹底的。」

2005年「七一」前夕,來自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的47位前中共軍官集體退黨。他們表示:幾年前轉業到地方後,經濟政治待遇盡失,生活困苦,上訪無門,在退黨大潮的感召下,大家決定集體退黨。

2006年5月,中國軍隊有識之士以「軍中聲音」的名義連續向海外網站發出八篇文章,詳細地闡述以和平方式或政變方式解體中共的策略,以及解體中共的3個模式。

文章說,「目前海內外對結束中共一黨專政的統治的願望非常迫切」,「中共將以何種形式解體呢?不外乎兩種,一種是由下而上,這種是可怕的,由下面起義必將是幾年的內戰……。另一種是由上而下,就是中共內部某上層人士宣布中共解散,或是局部政變,另組新黨執政……後一種是和平轉型,對國內經濟、民生方面衝擊最小,誰都樂而見之。」

「軍中聲音」分析:「中共內部如要宣布解體中共,必然是突如其來的政變類型,即便是胡錦濤或是誰越過他宣布,也估計是聯合軍方共同政變。」

「軍中聲音」呼籲海外華人、專家學者及民主力量創造內部和外部條件,為解體中共及未來中國做好相應的準備工作。這些工作主要包括:讓大多數中國人瞭解中共的本質,拋棄中共。當以某種方式解體中共發生時,媒體和民眾能迅速認同並配合。同時要做好後續治國方案,穩定中國的局勢。

「軍中聲音」非泛泛之輩

作為對「軍中聲音」的回應,現居海外的中國學者伍凡、袁紅冰等於2006年7月創辦了「未來中國論壇」,為「軍中聲音」及其關心者提供交流的平臺,現有3000多名會員。

伍凡說:「軍中聲音」的文章發表後,解放軍總政治部一連發了5個文件,要防止軍隊政變,可見是有對應的。「軍中聲音」不是泛泛之輩,他們是有動作的。

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發表過文章,《解放軍日報》也發表過社論,批判中國軍隊走西方化的思潮,一再強調軍隊要服從黨的絕對領導。這就證明軍隊裡有一批人,而且是有相當地位的人有這種要求,所以才需要總政治部、解放軍日報寫文章回應。

伍凡推測,「軍中聲音」有可能是中國軍隊改革派的代表人物。

部分勇士公開三退

《九評共產黨》發表不久,中國大陸就有一批維權及民主人士公開三退,如胡佳(北京)、曾寧(貴州)、東海一梟、黎小龍、薛振標(廣西)自由撰稿人)、李建輝 (南京師範大學學生)、 冷萬寶(吉林)、王文江(遼寧)、全力(黑龍江)、 張明及黃曉敏( 四川)、許萬平(重慶)、馮建新( 新疆)、丁貴雄(內蒙)、劉飛躍(湖北)、沉良慶( 安徽)等,這些人是公開退出中共組織的勇士和先驅。

2005年12月13日,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公開發表退黨聲明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高律師宣布:「退出這個無仁、無義、無人性的邪黨。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2006年,更多的大陸人民要用真名退黨。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高大維表示,敬佩他們在特殊的歷史時期顯示出的強大道德勇氣,但必要時仍會提醒他們可能存在的風險。

兩年前發表的《九評共產黨》和大紀元鄭重聲明均已明白向世人指出,共產黨的末日就要到了。退出中共是不與邪惡為伍的精神覺醒,是「天滅中共」到來時生命的自救,也是中華民族和平過渡到沒有共產黨社會的最佳方式。

======================================
何俊仁指港捲入中共權鬥

新任香港民主黨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新紀元新聞圖片)

林怡香

路透社最近引述北京消息來源的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政治盟友敦促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交出國家主席一職,由曾慶紅在2008年接上,據稱這樣可使胡專注於中共黨務。中共內鬥激烈。

特首的人選也插手

新任香港民主黨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雖然不能確認中共內鬥等種種傳言,但他認為中共的權鬥將香港的內部事務也牽扯在其中,如果由人民抉擇的民主體制不能建立起來,中國就很難成為一個真正 現代化的文明國家。

他表明渴望看到中國的制度有改善,否則的話,無論是胡錦濤或是曾慶紅當權,可能分別都不是太大的。

何俊仁批評這種權力鬥爭 缺乏理性,而且誰上誰下全都找藉口,都是講權術,所以很難評論。但是,雖然中南海離香港很遠,中共政府卻很多時候插手香港的內部事務。

他說:「甚至特首的人選也插手,可能很多香港重大的政策它都有影響,所以不僅是香港有中央(中共)的干預,事實上香港的政治已經捲入中南海的決策過程裡面,所以我所講的香港政治中南海化,其實就是中南海裡面都有高層的領導要為香港的重要決策做磋商,這就出現一個情況,有些主導香港事務的人會因為香港決策的失誤而需要負上政治的後果和責任。」

香港執政者靠北京人脈

然而,港人對這些事情卻無法掌握,因為完全沒有透明度。何俊仁提出,要避免這種事情出現,唯一的辦法就是將中央和香港特區的關係建立在一個合理的制度而不是人脈關係之上。

他說:「現在完全是人脈的關係,就是中央(中 共)信不信這個人!某個人在中央裡面有沒有靠山?有沒有‘契爺’?於是如果我有靠山,我就容易保障我在香港的政治位置,可能是特首,也可能是高級的政治問 責官員。」

何俊仁指出,在中國大陸裡所實行的是一個封閉而缺乏透明度的制度,甚至是一個專制的政治制度,而「一個這樣的政治制度,自然會牽涉到權力的分配與轉移方面會有很多的鬥爭,而鬥爭的解決不是透過一個民主問責的方式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