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研究發現:葡萄汁能防心臟病(圖)

發表:2007-02-0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科學家發現,葡萄汁有助於防止心臟病,效果可媲美葡萄酒。

 
  法國路易巴斯德大學研究員早前就葡萄汁對心臟的影響進行研究後公布,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可以防止心臟病。

  這是因為同樣從葡萄提煉出來的葡萄酒與葡萄汁,都含有豐富的多元酚類(Polyphenols)這種強效的抗氧化劑,能幫助身體對抗心血管疾病。

  另外,葡萄汁內的多元酚類也可令內皮細胞製造一氧化氮,保持血壓及血流健康,有助對抗心臟病。

法國科學家發現,葡萄汁與葡萄酒一樣可以防止心臟病。

  針對這項葡萄汁能防心臟病的新發現,康生醫療中心的洪本烈醫生說,含有高氧化劑的葡萄汁對心臟病相信有一定的幫助,但是,不宜喝過量。

  葡萄的糖分高,如果一天喝超過600毫升(相等於兩罐罐裝飲品的份量)的葡萄汁,將使人吸取過多的糖分,導致胰島素分泌受到破壞,造成糖尿病及肥胖的問題產生。

營養顧問:飯前喝最好

  全美世界營養顧問陳俐蓉博士認為,葡萄所含的維他命A、D、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預防細胞老化,避免血管硬化,因此有助預防心臟病。

  她說,身體虛弱、容易疲倦及貧血的人,都適合攝取葡萄的營養。葡萄汁最好是在飯前服用,以便能真正吸取葡萄的營養。

醫師張磊:胃酸過多者少喝

  本地中醫師張磊說,葡萄含有葡萄酸,能夠降低膽固醇,避免血管阻塞,能預防各種心腦血管疾病。另外,葡萄所含的多元礦物質,能夠加強個組織器官的代謝作用,進而也有助預防心臟病。

葡萄除了能夠有助於防止心臟病之外,對於抗衰老也有一定的效果。

  但是,胃酸過多者,每天不宜喝超過250毫升到300毫升的葡萄汁(相等於一罐罐裝飲品的份量),否則,可能會導致胃部不適。

抗衰老專家:葡萄汁能抗衰老

  抗衰老專科黃譽明醫生表示,葡萄除了能夠有助於防止心臟病之外,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對於抗衰老也有一定的效果。

  所謂的抗衰老,不只是讓人外貌上看起來比較年輕,也能延緩身體器官和機能老化。

冠心病常見症狀

  ·胸悶氣喘
  ·呼吸困難
  ·疲勞乏力
  ·心絞痛,表現是胸部憋、脹、堵、發熱等

  我們一般說的「心臟病」是指冠心病。但是,並非所有冠心病都會出現明顯的症狀,尤其是女性、年紀大的人、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不會出現明顯的症狀。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