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沒生效卻被放行 女孩剛抵巴黎就被遣返

發表:2007-02-10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前,19歲的瀋陽女孩王娜懷著對法國巴黎的憧憬和對求學生活的渴望在首都國際機場登上了前往巴黎的飛機,然而,當她落地巴黎將要走出戴高樂機場時,竟被告知簽證還未生效,必須立即遣返。返回途中,王娜與家人一度失去聯繫,兩大包行李不明下落。今天上午,王娜的父親決定找邊防檢查討個說法,「如果他們工作認真負責,就不會在未生效的簽證上蓋章放行,我們也不會受這番折騰了。」

  留學少女巴黎被遣返

  北京晚報報導,王娜說,2月4日她從瀋陽來到北京,中午轉乘國航CA933航班前往巴黎,11個小時後當飛機降落在戴高樂機場時,卻被機場的幾名巴黎警察帶進了一間辦公室。「他們說,我的簽證還沒生效,必須立即返回北京。」聽了這話,王娜的腦袋嗡的一下嚇懵了,她這才發現簽證上的入境日期是2月20日。5日凌晨2時許,她被送上了國航CA934航班返回北京。

  母親聞訊突發心臟病

  5日凌晨2時30分左右,遠在瀋陽的王先生接到了巴黎的來電,電話那頭並不是女兒報平安的聲音,而是朋友萬般焦急的喘息:「等了兩個多小時都沒接到王娜,剛才得知她被遣返回國了。」王先生的妻子聽到後一下從床上爬了起來,顧不得穿衣服就要去北京,掙扎中突發心臟病住進了醫院。「女兒身無分文,也沒帶手機,直到5日下午才接到她從北京打來的電話。安頓好妻子後我買了火車票,昨天一早到了北京。」

  首都機場行李無人管

  聽到母親心臟病發,不愛說話的王娜突然泣不成聲,或許也是對40多個小時的驚嚇、委屈和無助的宣泄。「5日中午到北京後,飛機上的工作人員把我帶到了一個地方,有人查看我的錄取通知書、護照,問了些問題,讓我留下住址和電話,簽了字、按了手印,然後就讓我走了。」王娜說自己在那兒待了一個多小時後,就四處尋找行李,「行李查詢處的工作人員態度極差,她向我要機票看,我說我是被遣返的,巴黎的工作人員讓我到北京取行李,她竟說:‘你別和我說這些,連機票都沒有還來取行李,行李和我們沒有關係。我只能幫你查一下。’隨後留了電話,讓我第二天打電話問。」

  巴黎校長機場找行李

  「那些工作人員既然問了家庭電話,為什麼就不能打個電話告訴我們女兒的情況?他們也知道王娜在北京無親無故,為什麼還是讓她獨自走了?法國學校的校長還親自去機場瞭解情況,幫著詢問行李的下落,難道自己人還不如外國人親嗎?」王先生說,他問了機場、海關,但都沒人告訴他該到哪兒找行李,「那些行李是王娜一年的生活品,而行李72小時內無人取走就會被銷毀,所以時間緊迫。」

  昨天下午,記者諮詢了機場、國航後得知,王娜的一件行李已於昨天中午回京。隨後,國航行李查詢處又向王娜問明瞭另一件行李的情況,並表示會盡快找回。

    簽證日期邊檢看不懂?

  得知行李的下落後,王先生鬆了口氣,不過,他仍對邊防檢查部門的不負責任感到氣憤,「學校3月5日開學,又規定在3個月內辦完各種手續,為了孩子時間充裕這才決定讓她提前出國,我們看不懂簽證,不知道20日才生效,可是邊防檢查就是做這工作的,他們在蓋章放行時為什麼沒仔細看看簽證生效日期?如果及時發現,孩子也不會受這折磨,妻子也不會住進醫院……」王先生說,他會要求邊防檢查部門賠償經濟和精神損失。

  記者就此事採訪了邊檢部門,他們表示,此事正在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