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泰國「春運」的另一番景象(組圖)

發表:2007-02-10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正值中國的「春運」期間,急著回鄉過年的遊子們又開始為火車票而發愁。而與中國相近的泰國火車
運輸卻是另一番景象:雖然火車票也需排隊購買,但卻不必擔心票販子的敲詐,整個「春運」顯得很有秩序。

泰國的國土面積遠不如中國巨大,因此火車線路也沒有中國複雜。 總體而言,泰國共有4條主要的火車線路,貫穿泰國北部、東北部、東部和南部四大地埋區域,每條主線都有一些輔線,分為特快、快車、慢車等不同車速,基本可以通達泰國大部分地方。每年4月是泰國最重要的節日「宋干節」(潑水節),這個節日期間的交通運輸基本相當於中國春節前後的「春運」。

泰國的火車大多年代比較老舊,即使是特快,車速也比中國慢許多。 買火車票要到票務代理點或是火車站,如果趕上節日期間或是比較緊俏的線路,提前1、2天買票也是必須的。不過,泰國基本上不會出現票販子把持票務、高價出售火車票的事件。原來,泰國在賣火車票時實行「半實名制」:買票人需報上乘客的真實姓名,乘客的姓名和性別均將被電腦列印在火車票上,在火車行進時不斷會有列車員查票。因此,雖然可以有人替你買票,但別想通過買一沓票來倒賣賺錢。

 

曼谷最繁華的火車站,位於市區內部的華南豐火車站候車大廳,等待上火車的人們席地而坐。


 

火車站臺。泰國的火車票均為實名制,有效了防止的票販子的騷擾。

 


曼谷最繁華的火車站,位於市區內部的華南豐火車站購票口。

上面的電子顯示牌用英、泰文顯示列車車次和時間,右邊的屏幕則播放記錄片。


 

尚未開鋪的頭等車廂隔間內部。每個隔間容2人,內有可調節空調、

自來水龍慶、梳妝鏡、飲用水、衣架、夜燈等。

沒有打開的鋪面正好形成一個寬大的坐椅。

鋪面很寬,約有115厘米。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