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臺灣的外交打壓

發表:2007-02-10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波羅新聞網2007-02-09訊】    
臺灣外長黃志芳在記者會上
VOA報導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長在總結去年一年的工作時說,過去的一年是「艱難的一年,憂患的一年」,而北京的打壓是問題的關鍵。

中華民國臺灣外交部長黃志芳星期五在年終記者會上說,北京對臺灣的外交打壓已經到了瘋狂的程度,而經濟高速發展是北京全力打壓的後盾。

*崛起勢洶洶 金錢外交攀高峰*

黃志芳:「自從中國推動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崛起的浪潮在最近一兩年裡達到了最高峰。伴隨中國崛起來勢洶洶,它在國際間的金錢外交也達到了高峰。它對我們外交的打壓也達到了最高峰。

「我想,這是因為我們的對手在兩岸關係上沒有辦法逼迫臺灣就範,所以他們就竭所能地在外交上逼迫臺灣就範。所以這是為什麼我說,過去這一年對我們外交工作的同仁來講是艱苦的一年,是憂患的一年的原因所在。」

*臺美關係下半年漸入佳境*

黃志芳承認,去年年初,臺灣與美國的關係遇到了挫折,但目前雙邊關係相當不錯。

黃志芳:「事實上,美國一直都是我們對外關係當中的重中之重。如果我們回顧過去一年的美臺關係,確實在去年上半年有 一些起伏,但下半年開始可以說是漸入佳境。從去年六月十四號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先生到臺北訪問。這次的訪問非常成功,而且是非常具有積極意義的訪 問。」

*保衛邦交 守土有責*

展望未來一年的目標,黃志芳說,外交部的工作重點是保持臺灣現有的邦交關係。他勉勵駐外工作人員要像打仗一樣,保衛這些邦交關係。

黃志芳:「我們現在打的是一場列寧格勒保衛戰,只要列寧格勒守住了,我們就會反敗為勝。我們現在守土有責,一定要守住我們現有的外交陣線。」

在展望美臺關係的時候,黃志芳說,外交部將努力加強臺灣行政部門與美國新國會之間的關係,並且充分利用美國人民對臺灣的友好印象加強美臺關係。

他還說,國際局勢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北京的打壓嚇不到臺灣。

臺灣的一些學者說,中國在世界各地展開外交攻勢只是它作為一個迅速崛起的大國在全球拓展外交的一部分,其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孤立臺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